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十一章 新奇大会(三)

(2009-10-17 08:08:08) 下一个

云海自知失言,好不后悔,忖道:“糟糕,我怎地说出这种傻话来?总不能说她的衣衫被父亲毁坏了吧?其实就算说了,也必定没有人信,反而越描越黑,这当口上的,可叫我到哪儿去找个奇思妙想出来。”正惶急间,目光触到碧儿手中防雨用的油纸伞,忽然灵机一动,道:“就是此物了。”说罢取过那雨伞,大步向台上走去。

云海在台上站定,将雨伞一扬,道:“大家可别小看了此物,雨伞人人有,我家小姐的这把可是……”一面说,一面将那雨伞撑了开来,这才发现这哪里是雨伞,明明是一把女儿家用的遮阳伞,伞面薄如蝉翼,伞骨纤细柔弱,虽然绘制得淡雅精致,但却吹弹得破,与其说是伞,不如说是饰物,哪里能有什么特别的用处?云海见状一滞,接道:“……可是……可真是……绝无仅有。”

唐宛儿道:“有什么出奇?这样的伞我也带着一把,是张匠人的杂货铺售出的,她的手艺好,长沙的姑娘们都知道。”

云海道:“错,这把不是出自张匠人之手,而是咱们小姐亲手密制,虽然看似大同小异,但是选材,架构,以及工艺,完全不同。”

唐宛儿闻言撇了撇嘴,道:“说得玄妙,有什么好处就快显现出来吧。”

云海不去理她,接道:“方才我看遍了各位的奇思妙想,精彩纷呈,或用于水中,或行于陆上,但总离不开凡尘琐事,我想请问各位,可曾想过有一日冲破凡人极限,虽无双翼,亦能腾空飞升,遨游天际?”

众人闻言,脸上都现出不可思议的神色,蓝衫少年道:“听你的意思,莫非……这把伞可以让人飞入空中?”

云海道:“这把伞只是个小小试验,它的好处,我即刻便示范给大家看。”说罢下了平台,沿着山壁向高处攀登。众人见他举动奇怪,都目不转睛地望着。云海攀到二十余丈高的地方,在自己身上画了个‘御风咒’,撑开遮阳伞,叫道:“各位瞧清楚了。”双足一蹬,向地面跃了下去。

众人见状,无不失声惊呼,却见云海的身躯好似柳絮一般轻,与那遮阳伞融为一体,随着山风飘飘荡荡,姿态翩若飞鸿,真恍如仙人降世一般。众人见了,都是目瞪口呆,时恰一阵强风经过,云海的身躯非但不下落,反而悠悠地向上而去,众人仰首观望,只见一片耀目阳光,几乎连云海的身形都瞧不清了。

云海飘飞了好一阵,终于施施然落下地来。众人呆立片刻,这才爆发出雷鸣般的喝彩声。云海收了阳伞,连连躬身答谢。唐宛儿见了,妒恨交加,道:“你这玩意儿……也……也没什么了不起,无非是坚固些的遮阳伞而已,而且还不是要先爬到高处,再跳下来,倘若能平地飞升,那才稀奇。对了,这还不算,你人在空中,只能随风而动,不能控制方向,倘若落下来刚巧掉在水里火里,岂不是非死即伤?”

云海道:“唐小姐说得不错,所以刚才我说了,这只是我家小姐一个小小的试验,大家如果想看真正平地飞升,自如控制的奇物,请三日后再来此地。”

蓝衫少年闻言想了想,道:“既然如此,咱们便将这‘新奇之星’的评选延后三日,大家以为如何?”

众人还没答话,唐宛儿已抢道:“不行,这不公平,既然将大会定在今日,便须今日决出胜负,不依规矩,怎成方圆?”

蓝衫少年道:“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我来问你,倘若世间真有这样的奇物,你不想见识一下么?不想尝试一下么?”

唐宛儿闻言默然不语,蓝衫少年道:“延后三日再选‘新奇之星’,各位有无异议?”

众人听了都是摇头,齐声道:“没有异议。”

蓝衫少年道:“既是如此,咱们今日就先散了,三日后再见分晓。”

众人闻言答应一声,三三两两地去了。

珠儿和碧儿喜上眉梢,上前围住了云海,珠儿道:“你叫云海对吧,啊哟,不是,是云大哥才对,方才我还以为你傻了呢,那么高跳下来,还不摔死?想不到竟是如此精彩的演示,你是怎么做到的?也教教我好不好。”

碧儿也在一旁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云海只是笑而不答。关士韵走上前来,道:“云海,真是谢谢你了。”说罢转头向珠儿,碧儿道:“咱们也回去吧。”

三人见她兀自怏然不乐,心中诧异,小心谨慎地随她回到卧虎山庄,关士韵打发了珠儿,碧儿,回头对云海道:“方才你用了什么法门?竟然可以漂浮空中。”

云海道:“哪有什么法门,我只是练过几年轻功而已,身轻如燕,加上高处山风浩荡,自然飘飞,是这些人少见多怪了。”

关士韵闻言半信半疑,道:“真的?唉……算了,无论真假,你也是为了我好。”说罢低下头去,满脸郁郁之色。

云海见状道:“小姐你为何又不高兴?衣服被毁了,也不是你想的,虽然我是自作主张……”话没说完,关士韵打断了他,道:“我不高兴,不是因为衣服被毁了,也不关你的事,我是气我自己,你说实话,就算衣服没被毁去,又能怎样?”

云海闻言一滞,道:“这……”

关士韵道:“我心里很清楚,我的所谓奇思妙想跟他们的比起来,实在相差得太远,幸亏爹把我的衣服毁了,否则我更是无地自容。我……我根本就是平庸之极,还学人家参加什么‘新奇大会’,实在是……实在是自不量力。”说着泪水“吧嗒吧嗒”地掉了下来。

云海叹道:“唉……你还真是有钱人家的小姐,浑不知人生之艰难,你瞧我,一身多么高明的轻功,还不是要到你关家当下人?人说‘人生不如意,十之常八九’,小小挫折算什么?先前我见你违抗你爹,坚持参加‘新奇大会’,还以为你是个有志气,有毅力的人,没想到这么容易就打退堂鼓,真是让人失望。”

关士韵闻言,一张脸涨得通红,道:“可是你也瞧见了,我真的不是这种材料……”

云海道:“你是不是这种材料,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三日后咱们就要向大家展示一种平地飞升的奇物,你还有三日时光,倘若能造出此种奇物,你就是这种材料,倘若造不出,我也无话好说。”

关士韵沉默了半晌,抬头道:“如此匪夷所思的物事,真的能造出来么?”

云海道:“若是不能造出来,我也不敢随便乱说。其实此物早已有了,你多半也玩过,只需仔细想想,自然就能有头绪。”

关士韵沉思了一阵,向云海迷惑地摇了摇头。

云海道:“你听没听过一种玩物,叫做‘孔明灯’?”

关士韵又茫然摇头。云海道:“我先不告诉你,你自己打听打听,只要知道了‘孔明灯’,自然就知道怎样造那物事了。珠儿将我安置在南厢第三间,你什么时候有了答案,便来找我,一起造那飞升上天的奇物。”

关士韵闻言点了点头,若有所思地去了。

云海见状心中暗笑,忖道:“看这模样,倒是我更象主人些,这样的下人当起来也不错。”小声吹着口哨回房,倒头睡起觉来。

云海这一觉睡到黄昏时分,起来混过了晚膳,天色已然黑了,关士韵却还没出现,云海在房中坐了一阵,甚为无聊,忖道:“这大小姐怎地没了动静,打听个‘孔明灯’也要不了这许多时候吧,话又说回来了,孔明灯虽然能升上天空,却不能操控方向,我得想个什么法门,解决了这个难题才是。”正想得入神,忽然传来“夺夺夺”的敲门声。云海暗道:“终于是来了。”开门一看,外面站了个俏生生的少女,但却不是关士韵,而是庄无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一的评论:
没,差的太远了。你没看,我已经不画了木?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anqiuxue的评论:
忘了说了,请秋雪也帮我问好裸裸哈。:)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枝的评论:
寒枝J好,俺画的插图还行吧哈。:)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悉采心的评论:
哇,真是太好了,先拜谢采心J哈。啊哈哈……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anqiuxue的评论:
怪物是雷风彘,青城大战一章中出现的哈。:)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zardlover的评论:
谢谢!:)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呵呵……谢红尘,金鼎都上了,还有更高级的没?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谢板板,你画得也很好的哈。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顶一弟,也问众姐妹好!今天这里真热闹啊!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雨伞那段写得特别灵性,一弟真是要武功有武功,要文气有文气——那就是俺说的功夫字

一弟,萧老师就在大LA 的哈岗住,等日后你来玩时我帮你约他,还有无衣,大家一块聚聚

加油一弟!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怪物是什么,是不是前几章的,我需要补课了。
云海很聪明!
lizardlover 回复 悄悄话 Good!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不顶不行呀!金鼎!超人的想象力!

顺问板M好!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很有电影的感觉,喜欢光和色彩的处理,远处的闪电映照在怪物和人像上,颇有气氛。怪物前的人物动感很好,背影也能看出看到怪物的惊悸。

一哥很全才呀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