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目养神

如果你不幸进来了,你会失望。如果在这里,你学到点什么,或有什么感受,那更是浪费你的时间了,咳,咳!
个人资料
金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假如,普丁或习近平真的不幸被刺,我会高兴吗? - 答为人父

(2022-07-09 12:59:09) 下一个

普丁很恶。最近他说,(大意)侵略乌克兰,他还没有认真的打。这是真正的草菅人命。翼龙·马斯克说,他要跟普丁决斗。如果他死了,再上去补它几脚,我没有心理障碍。

习近平是蠢。习让我想起瞿秋白。瞿秋白在《多余的话》中,自述他是因为喜爱俄罗斯文学,阴差阳错地成了革命者。历史又错误地使他成为中共的领导人。所以,

香港成为烂港;

台湾和平回归无望;

中日关系、中美关系破裂。中欧关系濒临破裂;

他提倡的“一带一路”声名狼藉;

武汉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对照胡锦涛时期萨斯的应对,这次有几百万条生命的湮灭。至少我目前看到的是:他对言论的钳制以及延误武汉封城(因春节),可能使得我们失去一开始就扑灭Covid-19的机会;

打击互联网行业,打击教培行业,打击房地产行业(硬着陆了);

雄安新区烂尾;

近期清零,上海封城等对中国经济的打击;

(吐槽他的打击官场贪腐,因为太长,下回再说了)

等等。。。

因为习近平蠢,又错误地被捧上一个非常重要国家的领导人位置,南海扩张,穷兵黩武,“东升西降说”,搞的全世界都很烦躁。我甚至觉得普丁悍然入侵乌克兰,也与习近平有那么一丝一毫的关系。呵呵。

小布什也很蠢。纽约时报曾撰文说小布什的世界,非黑即白。习近平可能更甚。比如他打击房地产行业,我对他的感觉就是:(习近平)我说了“住房不炒”,可你还是要炒房,那你就是我的敌人,非要置你于死地不可。可是很多人只是为了生计,是经济行为。所以他其实心理很变态,很变态的。

一个全球第二大国家的领导人,其实是要非常小心的。你看美国总统,在世界上除了对一些流氓国家指手画脚,但通常都是协商的。在国内,尤其是面对产业政策,除了协商,更多的还是指引,引导,金钱开路。即使特朗普总统大嘴,往往也是雷声大雨点小,毛毛雨而已。

所以如果习近平死了,如果他是被推翻的,我会感到高兴。(再说一遍哈)在民主和独裁之间是没有中间道路的,短期可能可行,但一遇到风浪,它一定会滑行一端。就像是新冠病毒的,共存和清零一样,要么共存要么清零。但清零最后肯定失败。就像民主最终战胜独裁一样。

如果是意外,我也会感到一丝悲哀。一个很蠢的人,可能至死都不知道他自己根本不称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蠢笨狠坏恶”又用暴力占据统治地位的人,就是在邀请别人来刺杀自己了。
这就比如一个人家暴不停,警察也不管,家人不得不用终止他的生命的方式结束暴行。
他依法本不至于死,可惜有法不依把他带上了绝路。可惜!

华府采菊人 发表评论于 2022-07-10 09:06:26
蠢笨狠坏恶,不是被“刺杀”的理由。
华府采菊人 回复 悄悄话 蠢笨狠坏恶,不是被“刺杀”的理由。
cwang28 回复 悄悄话 这要看被暗杀的人身前是否是反人类的罪犯 如果答案是肯定会 当然要欢呼。就如本拉登那样 难道你咬尾本拉登吗似儿可惜?
怒客 回复 悄悄话 这两蠢货完蛋,估计很多人都会喝一杯。
祁连山 回复 悄悄话 老想着别人被刺的人,这心理要有多阴暗啊。
大阪书生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是普丁呢?普京跑哪去了?
还是有价值取向呀!
孙中山创立国立广东大学。
National Kwangtung University。
说Canton 或 Guangdong 都是泥马!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习和普被刺的可能性存在,但成功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这大概是极权与非极权的区别之一。所以,这种二人被刺的假设基本没有什么意义。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不赞同你把习与瞿秋白相比。瞿秋白才华横溢,只是年轻糊涂,误入歧途。他为此付出生命的代价。
pandax 回复 悄悄话 天生就蠢,后天又缺少教育
选民 回复 悄悄话 “民主最终战胜独裁” 是我们人类的美好愿望.

不幸的是从历史上看, 民主最终不是败给独裁, 就是自己演变成独裁. 在希腊诸城邦国中, 实行民主的城邦国最终败给了实行独裁的城邦国. 民主的罗马共和, 最终演变成了独裁的罗马帝国.

美国大概率会演变成一个独裁的帝国, 欧洲诸民主国家大概率败给独裁的俄国.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短期利好,长期不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