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侦破推理】侦探江一 第一篇 再也回不去的十月六日(七)

(2007-09-28 08:24:17) 下一个
江一和菁菁住套间,周先生的安排,菁菁睡里间,江一睡外间。周先生的态度很奇怪,好像很紧张,又好像无所谓,找了二十四小时的贴身保镖,却又不限制女儿的任何行动。江一虽然有些疑惑,但却一个字也没问,因为他深知,在适当的时候让雇主保持缄默,是一个私家侦探的生存之道。“雇主是美女,报酬不菲。”知道这些已经足够了。

“难道我认床?居然会睡不着。”江一这么想着,忽然听见开门的声音,菁菁出来了。

“哇,真是超性感的身材,超妩媚的睡衣啊。”江一心里叫了一声,装作睡得很熟,偷偷瞄着菁菁。

菁菁走到江一面前停下了,江一还是一动不动。

“你要是真睡着了,就是世界上最差劲的保镖,要是装睡着,就是世界上最坏的保镖。”菁菁说。

江一叹了口气,“好吧,我选最坏的保镖。”说着翻身坐了起来。

“我有点儿担心,想跟你聊聊。”菁菁说着,坐在了江一身边。

“什么事?真的怕有人绑架你?”江一问。

“我才不怕,这种恶作剧一年不知道多少次,我担心的是爸爸,他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我觉得他有点儿……反正就是不对劲。”

“那你想怎么样?”

“我看你这保镖还挺有侦探头脑,不如你帮我查查。”菁菁说。

“我就是侦探。”江一得意地说,“本来是可以帮你的,不过我现在的身份是二十四小时保镖,可不能离开你半步。”

“这……很容易啊,我跟你一起查就行了。”菁菁说。

“嗯?……也不是不可以,不过……有什么好处?”

“我私人给你报酬。”菁菁说。

听起来似乎不错,这件非正式的委托沈澜不知道,所得的报酬就是可以任意挥霍的私房钱,想到这个,江一心里乐开了花,怎么会不答应?

“阳光……干嘛不晒屁股,要晒我的眼睛?”江一这么想着,翻了个身。

“电话……震得挺舒服的,就当按摩了。”江一惬意地挪了挪头。

“……还是不行……万一是沈澜……”沈澜这两个字一出现在脑海,江一就本能地坐了起来,就象装了弹簧。

“喂……我已经起床了……马上去吃早餐……就这样了。”果然是沈澜,江一很庆幸自己没有不接电话。

江一梦游着来到洗手间,摸到牙刷牙膏,糊里糊涂地鼓捣着。

“咦,镜子里面怎么多了个美女?……是菁菁。”这个念头狠狠地刺激着江一的反射神经,让他慵懒的身子忽然刷地挺得笔直,“早上好,菁菁美女。”江一吐掉了泡沫,笑着说。

“看来你不但是世界上最坏的保镖,还是最懒的保镖。快点儿,给你三分钟。”菁菁说着,忽然听见手机铃声,是江一的。

“你有电话。”

“你帮我接吧。”江一满手都是洗面奶。

菁菁出去了,然后回来,“文辉说查到那个电话了,登记机主叫金静,问过张大名的朋友,证实就是他的情妇,住在中华北路嘉禾园9A座。文辉现在要去问话,问你去不去。”

“咦?难道二辉真是被你迷晕头了?居然会把这些事告诉你。”

“我只是压着嗓子‘喂’了一声,他就噼里啪啦说了一大串,想要后悔可也来不及了。”菁菁狡黠地笑着,“你到底去不去?”

“我是保镖,只能听你的吩咐。”江一说。

“我已经答应他了,条件是带我一起去。”菁菁说着,把手机滑进了江一的裤袋里。

“你也去?二辉答应了?”

“当然啦,他不知道多高兴呢,我现在的身份是警察特别行动观察员。”菁菁笑着,得意洋洋地出去了。

“特别行动观察员?我好像从没用过这个称呼,二辉,你这个重色轻友的男人。”江一恨恨地嘟囔着。

二辉,小杰,江一和菁菁在嘉禾园的地下停车场会合了,时间是早上八点三十八分,江一的肚子咕咕叫,菁菁换了一身职业装,二辉笑得很开心,小杰望着一辆白色轿车若有所思。

“怎么了?有什么不妥。”江一问小杰。

“这辆车,我前天夜里在张大名家附近见过。”小杰说。

“前天夜里?就是张大名死的那晚?你再看清楚,会不会认错了?”二辉问。

“不会,那天这辆车就停在隔壁街的拐角,我半夜三点多去二十四小时便利店买烟,看见它了,它的车牌是GA7480,去死吧你,我记得很清楚。”

“好,记下来,又是一条重要证据。”二辉兴奋地说。

9A座,开门的是一个清秀的女孩。

“我是刑警队长文辉,他们是我的手下,请问你是不是金静。”二辉亮出了证件。

“我……不是,我只是房客,你们有什么事?”女孩望着文辉的证件,有点迟疑。

“我们找金静了解一些关于张大名的情况,她在家吗?”二辉问。

“在,她在家,你们请进吧。”女孩把几人让进了客厅。

“她还没起床,你们坐一会儿,我叫她。”女孩说着走到了里面,轻轻敲着金静的卧室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trangel 回复 悄悄话 书非常得好看,一口气看到第5卷。可是等着两个星期也不见更新,急死人了。不是说小说早就写完了吗?拜托快点贴吧!!
两个满怀 回复 悄悄话 快点写啊老兄。。
非常棒
不过题目充满了忧伤,难道是个伤心的结局?
charlie_cv 回复 悄悄话 顶顶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