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小都都

自从方哲出世,妈妈就拿起了搁置了十几年的笔,为宝宝写起了日记...
正文

肥嘟护理

(2008-06-03 23:31:48) 下一个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肥,小嘟一平躺就打小呼噜,医生检查后还发现他的心脏上还有小孔没合上,所以医生特地提醒我喂奶后如果平躺可能会呼吸困难甚至会窒息。作为妈妈,我当然不会让这种事出到我儿子身上,于是从出院的第一天晚上到满月,小嘟都是在妈妈怀里睡的:趴在奶奶上,头自然的处于最高位置,从来没呼吸的隐患,奶奶喝完就流到小肚肚里去,一点都不浪费,更不用担心它跑出正常轨道去导致窒息了。而妈妈就苦了一点,晚上从来就没躺下过,就是靠着床头半睡半醒:生怕小嘟的小鼻子给埋到奶奶里堵住了。结果小嘟一路健健康康地过到了满月。那小膘儿上得有朋友看了后就发了个麦可林的照片给我,而另一个朋友就说小嘟长得特象蜡笔小新。

因为肥,小嘟还有另外个苦恼:皮肤层数太多,肥肉隐藏处变得红红的。妈妈不懂,就不停地用淡盐水给嘟嘟洗,结果越洗越红,小嫩皮都成红盔甲般硬了——医生给的药膏pi用没有!结果这时妈妈平时在宝贝论坛看到的一个帖子的偏方蹦入脑中:温麻油抹,抹后呆会再冲去。真的见效,两三天就见效了。于是这黑麻油就成了小嘟每天全身按摩的专用油,一直到一岁,皮肤没出过任何问题。副作用就是小嘟身上一直都会有淡淡的麻油香。

其他就没什么大事了,然后就很快乐的快快的长大,四个月吃附食(妈妈用绿豆沙混胡萝卜汁,加蛋黄做地颜色怪异的糊糊),五六个月就爬得飕飕地,九个月就自己站起来摇摇晃晃地走路了。十二个月的时候已经可以双脚跳,自己在地上转圈玩提溜转了,当然那时已经会喊妈妈,会说妈妈抱抱,当妈妈下班回来后会帮妈妈把鞋子放到门口鞋架上。——他一岁生日蛋糕是自己吃的:先把蛋糕上的巧克力吃完后再吃水果,整个过程包括他自己分给每个上前讨蛋糕的人(爸爸,妈妈,姥爷还有家里的阿姨)都没把自己的脸和衣服弄脏。他两岁生日买的是同样的蛋糕,他以同样的顺序先把所有的巧克力挑光干掉,然后开始吃草莓,然后黄桃,芒果。

结果从那之后半年多就没什么大进展,可能跟做妈妈的我频繁的长时间出差有关:语言没大进步——爸爸,妈妈,抱抱就满足了他大部分语言需求。不过学会了几句日常用语:

(妈妈问:ladu, do you lovemommy? ) 回答是:yes, I do. 后来他还自己在后面加上了:mommy love ladu… 看来不想吃亏。

-(问:what is mommy name?XXX,答案正确;爸爸和ladu的名字也都能正确回答。

-不过从他一岁开始我们就一直教他的自己的年纪总是出错:(问:ladu,how old are you?)回答是:Du (two)!不管我们怎么纠正,从不改口。而后来他两岁后我们教他把one改称two 之后,他每次的回答都是:three.我就常常自己瞎想是不是这小家伙在我肚里不是呆了十个半月,而是24个月呀?而前提是他自己在我肚里就能计时了。

一岁半时我跟老公去西藏玩,就把小嘟扔给了外公外婆,没想到一个月之后再见小嘟,竟然成了一小话涝:几乎是五个字以下的话都可以一遍就学会。什么:中国山东,中国新闻,小姥姥,小爷爷,坐飞机,坐火车,黄金搭档

并且啥事都记得清楚:在家里呆的时候,有一次小嘟不听小姥爷的话硬是要打开开水瓶看里面有什么好吃的,小爷爷不得不抢救现场,小嘟就把小爷爷的手给烫了。后来小嘟回到妈妈家后,一次跟小爷爷skype小嘟就喊:“小爷爷,手!”小爷爷就问啦:“小爷爷手怎么啦?是不是烫伤啦?是谁干的呀?”小嘟就回答:“ladu!”估计是想告诉小爷爷:上次,ladu把小爷爷手烫伤啦,现在咋样啦?小爷爷很高兴,估计觉得这小外孙还记得自己干了个小坏事,自己能承认,事后还记得关心伤者。

所以爷爷姥姥,小爷爷小姥姥都盼着小嘟妈妈可以快点再生几个,他们就可以顺势把小嘟要过中国去喂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