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消失的秋天(小说接龙之八)

(2006-10-24 02:01:55) 下一个

作者:57

看着吴童的无病呻吟,顾芳感到可怜。一个好好的男人,仅仅收到一个邮件,就变成这个样子。顾芳实在想不明白为什么。如果说女朋友 辞而别就算打击的话,那将来在社会上怎么混呢?或许美国是天堂,好混。现在的男人,唉。平时有的一点敬意滋溜一下溜到了吴童的眼泪里,然后消失得无影无踪。

放开握紧的双手。顾芳说:“我还会 dating 别人的。你怎么办?”

bro 笑笑,“别告诉我就行了。”她知道他并没当真。她并不想伤害他。可是怎么说他才能明白呢?

“我将来也许不会嫁给你。”

“尽人力,听天意。”

bro 似乎很认真。顾芳感到一丝内疚。看着 bro 幸福的躺在自己的腿上,顾芳再也忍不住了,号啕大哭起来。 bro 什么也没有说,紧紧地抱住顾芳的头,轻柔地舔着顾芳的眼泪。他们才认识 3 天。

吴童还在絮絮叨叨,顾芳感到恼火。怎么这么黏糊?“褒义还是贬义?” bro 问。“嘿嘿,中性。”每周都要过来看她, 2000 公里呢。过来后就没天没夜。说好了来一起学习,一见面就从沙发翻到地板翻到床上,又浪费一整个周末不能看书。“吴童,不早了,我要回去了。”

吴童看顾芳要走,“顾芳,留下来陪陪我吧。”顾芳知道 bro 心里是这么说的。但他嘴上肯定不会说出来。这就是 bro 。虽然认识才一个礼拜,两个人竟然对彼此的内心活动了若指掌。可是顾芳不能留下来。顾芳的目标还没有实现:出国。为了这个目标,她已经奋斗了 20 年。

“吴童,去照照镜子,看看你是什么样子?”顾芳有些不耐烦了。“早点休息吧。”

外面的风有点儿凉。“ bro ,你让我不好意思了。”其实也没什么,顾芳早就告诉过 bro 她还会 dating 别的男孩子。 Bro 在机场等了四个小时,顾芳才决定支走这个男人。是个海龟,博士或者博士后吧,号称只有 33 岁,看上去奔 50 了。不过已经入籍了,满口 ok ok I see I see 。

“没关系,在机场学习效率才高呢。” bro 笑着说。 bro 总是笑,刚开始觉得很不严肃。后来知道这是 bro 的习惯。只有一次笑不出来。一起去吃饭。 Bro 突然吃不下,平时都是狼吞虎咽的。匆匆结账出来。上了车,顾芳疑惑地看着bro。看久了,bro觉得不说点什么不make sense。一开口:“我感觉有点儿像散伙儿饭。”顾芳伏在方向盘上,大哭。因为这正是她想的事情。虽然认识才 2 周, bro 就像她肚子里的蛔虫。

“bro, 就当我是你的 sis 吧。”

顾芳知道 bro很困惑。但是她不能说出真实的原因。一来怕伤害他,二来她也不确定真实的原因到底是否真实。或许只是借口。或许如同一个采购,不把场子里的货全看看就掏了钱,那可能会后悔一辈子。或许,唉,谁知道呢?Bro 看上去满诚恳的,似乎是真心,不能让他难过。

Bro 嗅到了气氛不对。第一次没有过夜就离开了顾芳的家。回到酒店给顾芳挂了个电话。顾芳正忙,“早点休息吧。” bro知道已经无可挽回。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还没有开演,就已经结束。于是再没有主动打过电话。 何必呢?打开MSN,把顾芳的名字block了。又想了想,再次打开MSN,remove了。她知道我的email,足够了。

Bro 在路上越想越不是滋味儿。人生本来如此。能够看到完美,已经是上帝的恩赐,上帝还特别关照让我认识了她,并且安排了一段日子让我相信梦想也许会成真。我还要奢求什么?如果对我而言完美的她,有一个对她而言完美的他,我应该怎么做?我喜爱小鸟,但是它更喜欢在天空中飞翔,我是否愿意把它放飞?我喜欢朝霞,能否把它放在衣柜里随时欣赏?我是否体谅了芳的困扰和痛苦?我是否在利用芳的善良和关心来满足自己对幸福的渴望?如果两个人可以走在一起,我是否为她考虑了什么?

Bro 想着想着就郁闷起来。爱情不是面包,不是巧克力,不是绿卡,不是工作。爱情,什么都不是。

顾芳回到家,拿出 bro 带来的茶叶,数着竖起来的茶棍儿。还没等吴童说话,“失恋了?要去西藏我赞助机票,要想变坏出门左拐就可以洗脚。”放下电话一阵轻松。这么黏糊。

拿起笔:我想你。每次想到你都会泪流满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老戈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