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談談在這裡說話的規矩

(2006-09-05 10:57:54) 下一个

昨發一文,得到網友們反應,故願接著談點個人對在這壇發言的原則看法.

有嘁哥說,他在講道理.我說好,那先別整天基來基去,基督徒就是基督徒,給人個正當稱呼,是講道理起碼的道理.我不是基,我也沒說我是基督徒,你說我是基,我不受!這回我所以特別提起基的問題,首出之因,還不是為我,而是想到如果大家要在這兒講道理的話,就得名正才言順,基督徒來壇上若只堪作基,甚至給叫公基、母基、一群的基,道理何在?這問題存在已久,凡大家講道理的,就望一同扶正,使無論何人,從討論的起點上,都自在合適,大方得體.

嘁哥回說,我可以不先基來基去,我要洗耳恭聽您講點道理.“洗耳恭”三字在下豈敢受?只要嘁哥哥肯“聽”,已是大好事.為觀言察行,並且俺實在有事,我說我先下,今後想看到有真願說道理的對象.

跟著陪老婆逛公司,旁晚回來,網上大哥留言,說我是“講不出道理,門面也要撐一下”.因事告辭暫不講,不是以後不講;不講不是講不出;沒有講出不是講不出道理.大哥這種說話風格,在這領教過不知多少次.一晚的一通跟帖後,就給套上“惱羞成怒,講不出道理,不講道理,語無倫次,腦子壞了,胡攪蠻纏”,又一回“啞了,故意裝糊塗,答不出來,不敢作答,良知和理智都丟了,腦子進水”,一整串字字詞詞,皆無關要討論的事,針對你人身,你說也罪,不說也罪.

我想何苦來哉,到這兒給人糟蹋呢?俺上有老母,側有老伴,下有子女,他們都不了解我來這裡幹嘛.媽以我在用另一類似電視的玩藝,不為文娛,工作需要.老婆從來不看我電腦裡私人的東西,只是每呼開飯,我說再給我三分鐘,回到飯桌常會給她嘮叨:整天又是三分鐘!孩子更不懂老爸寫那些做甚麼.他們眼中,我做兒子還像兒子,丈夫還像丈夫,父親還像父親;走出朋友、同行、社會,他們看我也有個肯定形象.但何需來此給人扯成這模樣,問罪不絕,定罪沒完,受罪無端!

看看人家,筆名四張口,自己一把嘴,要口多嘴急,俺怎如人?俺來這兒圖個甚麼?跟人赤口白舌撇齒拉嘴乎?信仰家園嘛,心靈休憩可以嗎?惡口鬥嘴的,免了!講理的,歡迎,候教!在下道不高理不強,但講道理的交流大門,仍常開著,可是誰想來放肆,恕難奉陪!至于這壇子,屬于大家,開公布诚,人人都可暢言對談,信教的信教,卻未需吹擂,不信教的不信,毋要譭人信仰.這終歸是個信仰家園,該為耕種建設的好地方,別給喋喋利口,迂談諢語,給弄成心靈荒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