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隨順真主的穆民,給我們以至深的感動.

(2006-09-05 10:57:53) 下一个

像這次大海嘯,在汪洋漂泊時間最長而獲救的阿佛壽Afrizal,便是活生生的見證.這印尼亞齊省的廿一歲穆民,與往日一樣,六點即起,簡單用過魚兒加米飯的早餐,八點準時抵達十二公里外的建築地盤開始工作.不久十米高的巨浪掩至,他雙腳離地,人沒水中.每次浮出水面,工地與山林都迅速往後退去,身旁漂湧著喊救命的人影及隨波逐浪的屍體.一小時後,他抓到一塊浮木,使他可以留在水面,看著燦爛的日落,閑靜的月出.一夜難眠,抱緊木板唯恐睡著滑入水中.次日一艘無人小舟出現眼前,他棄木游去,雖是破船,正在滲水,但他終能人離水面.你在船上做甚麼?事後記者問.我從來沒有準備死,想也沒想過!他說.我只想爸媽、四位兄弟姐妹,還有我的女朋友,我太愛她.我陡妫?腋凶摪怖??釤幔瑥恼嬷鞫鴣恚??洌瑥恼嬷鞫鴣恚??c死,都從真主而來.這樣過了七天,他捧接雨水解渴,撈起漂過的椰子用牙咬開充飢.七天裡,印度洋常有遠洋大輪穿梭,他招手高呼,例無反應,一葉破舟,大海中猶如岸邊的砂粒.七天後,眼前忽現一張木筏,馬上棄舟上筏,見空無一人,沒有食物,只有清水一罐及一頂小棚,令他挨過猛日當空.有天六條鯊魚圍著木筏,他說,大海屬于你們,我不犯你,我不怕!漂泊了足足十五天,一艘貨櫃船長從望遠鏡裡看到木筏,停航察看,不以為會有生人,想不到竟有人向他招手,放下繩梯,他還能自己爬上來,雖然掛著一身刮破的傷痕.

像這樣的穆民少嗎?勤勞愛家樸素诚實,隨順真主,何止億數!這樣的正常正信,若非遭逢巨災,不會上新聞,否則天天只讓少數背道恐怖分子放錄音出鏡頭.世人需要好好認識真正的穆民是怎樣的和平子民!世界有了你們,一定更美!

當然,和順的穆民沒都免于貧窮,困惑.由亞齊到中亞再到西非,專制的政權殘舊的習俗僵硬的教法,使年青人充滿憤恨.他們被原教旨告知,一切都是別人的錯,不必向自己問責,反向別人討罪,本來應追求真主之面,現容易隨時變成怒氣沖天.移民到歐美的穆民,找到新家園,享受從未有的人權自由和發展機遇,胼手胝足,由無到有,終能安居樂業.第一代移民,是和睦眾人的好鄰舍,是守法盡責的好公民.他們新的苦惱唯為下一代,覺得人心不古,怕孩子的想法會不同,因此灌輸力抗歐風美雨的教育.受教聽話的少年,對身邊的一切充滿疑懼,偶有不順,便怪這是西方宗教或種族的歧視,加上來自阿拉伯世界的電郵、網站與電視信息,住于伊斯蘭與住于戰爭的二分世界觀,代替對多元社會的了解,隨順之民變得易受挑撥,只要同仇敵愾,以為便成真理.至于不聽話的少年,漸漸被邊緣化,先在家庭,後在社會,讀書不成,作奸犯科,更加深不明理的民眾對穆民誤解.今在荷蘭瑞典芬蘭乃至德國英倫,很多移民下一代的不幸,便是這樣產生.

是的,穆民的順主睦人,正受到從來未有的考驗!我們都是鄰舍,不該有旁觀者.祝福你們,走出困境,這一經驗,必將使全人類受用.但願一切頌讚,終皆歸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