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提上來] 很多問題,也可能只是一個問題:

(2006-09-05 10:57:53) 下一个

願不願意由衷尊重人之信仰,而不是整天只想一個我要改變你!

如真能尊重別人的信仰,就不會斤斤于改變他人信仰之事.救濟就是救濟,助人就就是助人,既不以改教為救助的條件,也不會救助之後,還要必加上一條福音說教的尾巴,死纏著人不放,嘮叨人入教改教.

如真能尊重別人的信仰,對曾在十字軍及殖民統治陰影下生活過的穆民,應更體貼.他們猜疑,封閉,由本來對基督徒友好,百年間竟越來越拉開距離的心理,更須注意.要他們真實感受,你是無私相助相交,而非另有要人改教的不可告人目的,這需要更多愛心和忍耐.

如真能尊重別人的信仰,就不會以宗教自由為由,要人非聽不可.人有要你宗教的自由,也有不要你宗教的自由.人要你給,沒有問題,人家不要你還給,那便有點那個.有人想要,干涉不許人要,當然不該,但不能說因人不該,我就該偷偷做,最後自己沒事,干涉人宗教自由的人也沒事,其他的人,都出事,你反而心安理得.人家既說有這被“硬塞”信教的感受,便須認真反省留意,而不是總堅持以為我沒有問題,我做的事都天經地義,問題都是因你們太敏感,因你們拒絕真理.

很多基督徒說,我沒有不尊重人的信仰啊!但如果人以為自己信的才唯一正確,而別人都信仰錯,並且在在都是要突出自己的正確,推鎖自己的正確,想別人和自己一樣正確,那麼請小心,一種未受尊重的感覺出現,必然是實在的不是無中生有的.我們都在認識真理,我願分享,也願聆聽,這樣下去才有真正交流.否則我好心我熱心,自己感覺雖然良好,但要繼續碰釘!如多番碰釘還不知趣,仍要一仍我就是我,我正確我傳道,那就試看看你的問題,是漸漸少了,還是要更多更多!

小時候最不喜歡跟大人去某幾個親戚家吃飯,因為那些嬸嬸,總要替你夾菜,把你的碗填得滿滿的.愛吃的菜想多要一點也不行,要先把碗裡大部分不太喜歡的菜先消掉,媽媽才准你自己動筷,等你正想出動,不想要的菜又馬上堆上來!廿歲出頭,學會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你夾菜,我也夾菜,你堆我的碗,我也堆你的碗,這麼來回幾回合,還會思考的大嬸多知趣收歛,但也有冥頑不靈的,而你無論如何,出手都無法做到她攻勢之兇猛.人及長,成熟些,再遇到這情形,我會坦白相告,我喜歡甚麼,我一定會多要,我答應您,我絕不會客氣,您見我沒夾菜,提醒我,我自己來,好不好?這樣做,以後結果都是,賓主兩歡!所有問題,不是問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