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艇上的猪妈

一个简单女人的生活点滴
正文

说说我们的阴差阳错

(2007-01-23 12:59:00) 下一个
或许世上的爱情大部分都是从幸福与浪漫开始的,可我与劳工却是开始的莫名其妙,或者说是千夫所指。看大家热火朝天的谈论各自的爱情与浪漫,考虑很久,最后决定坦白我们的爱情....
我知道,帖子一发,或许会一石激起千层浪,但是事实是不会因为隐瞒而消失的,只是希望大家理解我们,并且给我们新的祝福
我是一个出生于农村的七十年代末的女生,家庭生活困难,16岁那年,为了能早点儿毕业,早点儿挣钱,放弃了重点高中,选择语言学校,学习日语。或许我的人生就是从那天开始改变了。两年很快就过去,仓促的开始了打工生涯,接触了无数的有钱或没钱的男人,面对着各种诱惑。由于母亲的严厉家教,一直守身如玉,直到遇到他,我生命里的第一个男人。他对我很好,大我十岁,很有才华,并且为人幽默。我与他一起从一无所有开始努力创业,磕磕绊绊的过去八年多的日子。他是个日本人,一口流利的汉语,多年的熏陶,我的日语水平突飞猛进,甚至很多客人以为我就是日本人。而我的人生观也在那个男人的影响下逐渐的开始改变,习惯了日本人的工作态度,习惯了那种成功的喜悦,或许我更喜欢那种独立的感觉。
我开始出入各类高级场所,各类高官会议,出席各类展览,接待各国客人,与各类商人在谈判桌上讨价还价,渐渐的,我们之间的关系超越了男女之间的爱情,甚至半夜回家躺在床上,谈论的也还是明天的会议,订单,产品质量,交货期....等等,我甚至忘了自己是个女人,是个需要男人疼得女人,不到三十岁的女人,甚至比男人还独立。也正是这样,他开始试图改变,而我也觉得是水到渠成,于是,我同意与他结婚了。另一部分原因是为了让我们的一个新的客户更放心的与我们合作。但是我们都错了,婚后第一天,我们就匆忙开始了繁忙的商务活动,甚至没时间体味为人夫为人妻的新鲜感,就匆忙的开始了婚姻生活。
然而婚姻并没有改变实质性的东西,反倒是由于婚姻的开始,感情开始变质了。他开始彻夜不归,终于一天我发现了他的新恋情,一个娇小可爱的女生,当你失去你才知道,你有多在乎。。。。痛彻心脾。而他只一句话,就打败我了:我只是需要一个女人,一个爱我关心我的女人,你很好,真的,作为合伙人,我很庆幸有你,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你忘了自己是个女人?
伤心,痛苦,每天晚上彻夜不眠,白天要强打精神处理公司的各项事务。他要跟我离婚,不来公司上班,不回家,手机关机,甚至连他的所有朋友都替我不值,我幻想着他能回头,毕竟是我的初恋,我的第一个男人,我的启蒙老师,我人生的开始。直到我收到法院的传票。。。我彻底的崩溃了...
就在这个时候,劳工出现了,每天有事没事的到我办公室来,下班故意找机会跟我一起回家,周末甚至找各种借口让我陪他逛街。他是我合作公司法国派来的工程师,一起合作已经半年多了,很可爱的一个小男生。由于语言的问题,公司的同士大部分都是说日语的,我的英语也就是简单的交流而已,对他来说也很不错了。那个时候得我,每天强装笑脸,真的痛苦极了。
一天傍晚下班,他约我去他们家吃饭,而我已经茶饭不思很久很久了,理所当然的拒绝,我只想一个人藏起来,只想藏起来。我看到他眼中的失落,可是我真的没有那么的心思。没人知道我又多累,其实回去也是一个人,从来没觉得家会有那么冷,虽说那是盛夏。回家后,洗了个热水澡,使劲的哭过,打算弄点儿吃的,可是冰箱里竟然除了水就没有别的了。才想起自己已经好久没买东西了。电话在这时想起,是劳工那阳光般的声音:我们家今晚请客,好多朋友都在,还有精彩的法国幽默电影,你来吧,我们等你,你好久没笑了,看了你一定笑,不然我去接你吧,如果你不怕我迷路的话。来吧,我们等你
不忍拒绝他的好意,反正也是一个人,那就去吧...电影过后,他送我出门打车回家,路上谁也不说话,一直散步到海边,谁也没说话。突然大雨倾盆,躲在一块小小的岩石下,除了海浪只剩下雨声,他突然问了我一句话:你觉得我怎么样?我和你?除了惊讶,还是惊讶,甚至一点儿幸灾乐祸,从没想过这样的事情在自己身上发生,然而一切还是发生了,就像暴风雨,我们在他的房间里干柴烈火,半年多的委屈与孤独都在一瞬间爆发了。当一切结束之后,没有悔恨,没有难过,只有投入,就好像溺水的人抓住的最后一颗稻草.
没想过结果,没想过如何面对自己的将来,好像飞蛾扑火。事情的发展总是让人措手不及。我需要出差日本两星期,有一个星期的展览,另外的一个星期算是假期吧。当我真的离开那片伤心地的时候,没有多想,然而当我独自一人面对街头匆匆的人流,突然好想念他,希望他能陪我,而我名正言顺的丈夫突然转性,或许他希望能通过日本转变我们之间的关系。然而每天我的希望竟然是他的电话,虽说我从不说我想他,然而我真的觉得自己心里竟然怀念他抱我的感觉。当展览结束以后,我疯了一样改机票,真的迫切的想飞回去,去看看他,而心里也做好打算,就算是不能天长地久,至少还算曾经拥有。我不在乎将来,哪怕失去一切,至少现在我是幸福的。回国后,第一件事就是离婚,然后.......再说吧
回国前,作为补偿,我和前夫最后缠绵了一夜,算是为了自己的青春,自己的爱情,算是告别吧。我义无反顾地回去了。看见他的时候,才觉得作为女人真好!而我的前夫或许从我的反应中感觉到什么,也匆匆的赶回中国来,对我来说,八年多的爱情,从他出轨的那天起开始变质,从我放纵的那天起,彻底结束了。然而,我怀孕了,结婚一年多,一直希望自己能当妈妈,可是竟然来的这么突然,而我更是糊涂,竟然不知道他的爸爸到底是哪个?!
或许天底下只有我一个这样莫名其妙的女人,犹豫再三,我没有隐瞒,分别对他们说了实话,我怀孕了,可是我不知道爸爸是谁!忘不了他们两个当时的表情,竟然都是兴奋,要当爸爸的兴奋,然后是失望,紧张,不知所措。身边的家人朋友都替我担心,毕竟法国男孩不知道根底,我甚至不知道他的家庭背景,他们希望我生下孩子,那样至少可以有一个男人会为了孩子为我负责,甚至有人幸灾乐祸:连DNA都不用作了,一目了然。
做决定之前是痛苦的,连我母亲都说我铁石心肠。前夫去我们家痛哭流涕,甚至跟我说:哪怕孩子真的金发碧眼,我也认了,当我真的觉要要失去你的时候才知道,多年来我真的爱你!真的,你的孩子就是我的,我会对他好,真的,只要你回来。可是我拒绝了,法国男孩没有东方人的思维,对他来说很简单的一句话:我尊重你的选择。
最终我决定放弃,虽说很难过,但是我不愿意自己的人生要靠一个正在发育的胚胎来选择,被迫的选择自己的生活不是我所追求的,哪怕一无所有,我也认了。当我躺在手术台上的时候,前夫彻底失望,连电话都不来一个,法国男孩回国了,因为签证时间到了,其实我也知道,他是想回去好好考虑一下,最终我放弃了那个刚开始的生命。
回去后,我跟前夫离婚,我放弃了一切财产,只希望他一个人能继续把我们共同经营的企业更好的经营下去。虽说一无所有,可是我不后悔,毕竟那个男人教会了我怎样做人,说到底,我要谢谢他教会我怎样生活。
然后我打算好好休息一段日子,然后离开这个伤心的城市,重新开始新的人生,只好我的一生中有了值得怀念的一段日子。然而他回来了,顶着各种舆论,顶着我妈妈敌意的目光,对妈妈来说,一直觉得是他打扰了我的生活,让我失去坚守多年的爱情,奋斗多年的事业。顶着他的朋友们的反对回来了,毕竟对他们来说,我是已婚妇女,而他还是个小伙子,而且我们才刚开始。然而他真的回来了,而且他决定守着我一辈子,哪怕我一无所有。
磕磕绊绊的经过两年的时光,我们结婚了,劳工一直认为我是他的宝,他是为了找我才去中国的,是缘分让我们相爱的。我们的爱情经过太多的风雨,没有浪漫,没有玫瑰,没有祝福,只有艰苦陪着我们,然而一切都过去了,我们结婚快三年了,马上就要生宝宝了,作为女人,我很幸福,而我也很幸福可以做个女人。很幸运的就是,他的家人对我很好,虽说他们知道一切,可是对我比对女儿还好,或许这是对我们受的苦的补偿
这是我们相识相知的过程,是茧变蝴蝶的过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glass_view 回复 悄悄话 道路曲折,前途光明!就是老百姓的话:好事多嚰。
anglergirl 回复 悄悄话 I can understand that.I think you did the right thing.
owia 回复 悄悄话 日语呀, 大海。。。听起来你的那个城市很象大连呀! 我们同一年出生的, 你的故事是发生在国内,一个它们所说的女强人的故事,我的呢, 就没你的那么感动人,很年轻的时候就出国了,今日回首总觉得有些 荒废了青春。。。嗨 每个人的经历都不同。。。住幸福吧, 圣诞节和新年之间,我们去旅游,经过湘北里 也想起了你。。。
Lazycat7655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抱抱吧,虽然我们不认识:)

祝愿你们以后生个聪明可爱的宝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