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艇上的猪妈

一个简单女人的生活点滴
正文

劳工的浪漫

(2006-10-09 13:47:44) 下一个

劳工从小法国长大,在巴黎这个浪漫之都长大,但是连一点儿浪漫的气息都没有,从开始谈恋爱那天起,几乎就没有做过几次让人感动的事情。
由于工作关系,我们几乎天天加班,连一起吃饭的几乎都没有,更不用说什么花前月下,唧唧我我了...
恋爱关系持续了将近一年,突然请我吃饭,去了一家5星级宾馆的西餐厅。到了以后,烛光,玫瑰,还有钢琴,真的让我一时间有些恍惚,整个晚餐也很奇怪,整个餐厅只有我们两个,(事后劳工很老实的坦白,只是凑巧,如果包下阵个餐厅的话,太贵了。。)闪烁的烛光中是劳工温柔的笑容和晶莹的眼睛,不记得我们说过什么,不记得我们吃过什么,留下的只是那种甜甜的回忆和闪烁的烛光。

劳工和我之间,除了刚认识时的激情,现在剩下的就是柴米油盐,平平淡淡了。当初,我们刚认识的时候,
双方受到的压力都挺大的,尤其是我,在忍了近半年以后,终于有一天,决定离开他。我的性格很倔,决定的事情,不喜欢拖泥带水,第二天到公司请了一天假,然后在家里收拾行李,准备来个人间蒸发,也好让自己的大脑好好思考,是否应该继续这段跨国恋情。当我准备妥当,坐在行李箱上的时候,突然觉得自己好失败,好像逃兵一样的........然后决定,当面和他说!当他下班进门的那一瞬间,他看到的就是我坐在行李箱上,面色苍白的说了第一句话:我想,我们还是分开一段时间,好好考虑一下,如果合适的话,我想...以后...恩。。。实在说不下去了,不知道从这个门走出去,是否还能有足够的勇气重新面对他。
不多想了,拖着行李,我走了。劳工愣愣的看着我,轻轻拉住我的手,什么都没有说,只是不放开拉住我的那只手。我不敢回头,不敢看他的眼睛,低着头,使出吃奶的劲想走,但是腿却像钉在地上一样,轻轻回头,只看见老公红红的眼睛,大滴的泪水瞬间滴下,只有两个字:别走,别走,别走......不断重复的两个字竟然让我的心突然间好痛,突然发现,其实他所承受的压力并不比我少,其实我也不舍得离开!被他轻轻拉进怀里,实在忍不住,所有的委屈,不满,压力,还有纠缠不清的爱都宣泄出来,能说的都说了,最后直到睡在他的怀里,还觉得他的泪水滴在我的脸上。这是第一次看见劳工流泪,没有哭泣,甚至没有眨眼,只看见泪水那么留下来,感动的我从此不提离开。至今为止4年过去了,从没有后悔那天留下来.一直感谢能认识他,昨天突然觉得:好怕离开他,好像世上他是唯一可以依靠的人,唯一可以让我放松,感到安全的人,庆幸生命中有了他。

前几天仲秋节,一起去超市采购,路过劳工买了一簇鲜花送给我,只有说了一句话:我知道你一定喜欢。相识四年来,从没给我买过花,每次都是我自己买,喜欢每周家里都有鲜花。看着鲜花,幸福了整整两天,然后劳工说了一句让我苦笑不得的话:老婆,你是想我每星期给你买花呢?还是给你惊喜呢?
我当然喜欢惊喜,可你的惊喜时间太久了。
小坏蛋,你就直接说你先让我每星期都给你买花就行了。
我不是那个意思,每个星期都有礼物,最好换换花样。
钱不是都归你管吗,自己去买吧。太费脑筋了.就为了买花,我都不知道想了多久.......
没办法,超级笨蛋,谁让当初我就喜欢他这一点呢?老实本分的笨小孩
咳,看来想让他浪漫,不是那么容易的呀,等吧,估计下次不知道是不是2008年以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3下5除2_倔犀牛 回复 悄悄话 你中计了。这个男人厉害。要是我当年也有这两把刷子,她也逃不出我的章心。
哎,好好过日子吧,再折腾几次,减阳寿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