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艇上的猪妈

一个简单女人的生活点滴
正文

可爱的公婆1

(2006-09-04 11:00:58) 下一个
可爱的公婆1
刚结婚的时候,只能和劳工用英语交流,法语几乎是零。为此婆婆专门买了磁带书籍恶补,为了能和我交流,虽说说的很差,但是我还是感动的不行。当然很多笑话也出来了。。。
1.一次婆婆作了一个法国菜,超好吃。肉很嫩,可惜就是太小了,锅里没有几块肉,自以为是:鸽子肉,真香。一直忘不了。。一次和婆婆一起出去买菜,她问我想吃什么?
我就说上次家里吃的那个肉。上次?哪个?就是法国到处都有,很多,广场上,草地上的那个,不大。。一边解释,一边比划。就在婆婆终于明白了,啊。。。我想起来了,是兔子!!可惜婆婆不会说英语的兔子,用的时法语,而我就在同时来了一句:从蛋里孵出来的。。。。但是婆婆正在开车,一紧张都忘了踩油门了:兔子是从蛋里孵出来的?我一本正经的回答:当然,我小时候我们家就有很多鸽子蛋,孵出来后就是小鸽子了。
婆婆一脸疑惑:不可能,我记得兔子是兔妈妈生出来的?
不可能,我反驳:怎么可能,绝对是从蛋里来的。。很可爱,随说吃他们不太好,但是在法国太多了,你说是不是?婆婆也模棱两可的说:是呀,到处都是兔子,这里是有太多的兔子的,可是。。。。结果一直到回家,我们都在讨论兔子的出生问题。
回家后,进门第一件事婆婆就去问公公:兔子从哪里来的?弄得公公一头雾水,又翻字典,又上网查资料,为了证实兔子是胎生的。晚饭,一家人笑破了肚皮。。。。。。。

2刚来法国的时候,是7月初,路边到处是一种红色的花朵,5个花瓣,高高细细的茎,一片片,漂亮的要命。我一直想要,一直想要,从机场到家,一路上就想要。过了几天,晚上去他哥哥家做客,回来的路上想采,劳工不同意,他也不多解释,就一句话:不行,那花不能采。
一路上很不开心,一直到家。可是新来乍到也不敢太过分。可是公公还是看出了眉头,问我怎么回事。委屈了一路终于有人听我说话了。连比带划公公明白我的意思了。他想让我知道劳工为什么说不行;可惜交流起来很难。就看公公突然走出家门,去敲邻居家的门,隔着墙头一看,院子里有那种花,正高兴呢,就见公公两手护着一枝花,很快的往回跑,进门塞到我手上,我还没来得及仔细看看,可爱的花瓣都飘落下来。原来那花离开花茎马上就落了,怪不得劳工说不行。而看着公公的表情,看着夕阳下那张慈祥的脸,鼻子发酸。。。。我知道,他们爱我,而我忘不了公婆对我的点点滴滴

很多,今天先写这些,代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安馨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支持多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