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忘年交 ---- 今天她80岁(一)

(2011-03-24 14:52:10) 下一个
3月22日,是我朋友Agnes 80岁的生日,我打电话到她加勒比的家,座机、手机都没人接,猜想她一定是在为这个期盼已久的盛大生日Party忙碌着,高兴着。真希望我现在能在那里,和她一起感受和分享那份快乐。

我们在加勒比地区的那段时间,租的是Agnes的一个海景房。在客厅或阳台上可以看到浩瀚无边的加勒比海,湛蓝的海洋,蔚蓝的天空,雪白的云朵,和在风中欢快跳跃着的成排的椰子树,是令人享受无比的视觉盛宴。院子里那颗巨大的芒果树,不仅常年碧绿的让人赏心悦目,且结满了一串串硕大的橘色芒果,是我迄今尝到过的最清甜最天然最新鲜的芒果了,那段时间除了蚊子对我不屈不挠不罢不休的骚扰外,我喜欢上了那里的美,也和Agnes成为了朋友。

她一个人住在加勒比海地区,那里是她出生的地方,年轻的时候她在英国和美国工作过。据她说她有2个女儿1个儿子,都居住在纽约,但是却从来没见他们来看望过她,她也很少谈论她的儿女。经常和他通话的是在纽约的弟弟。我曾经问她为何不和子女一起生活,她说不想打扰孩子们,自己也喜欢自由,习惯一个人住。她有很大一块地,在那建了一幢红瓦白墙的大房子自己住,另外在周围又建了2个小些的房子,用来出租。但是Agnes一点都不贪婪,当时另外一套房子空着好几个月,还是我主动帮她介绍学生来住的。

Agnes有着非洲的血统,高高的个子至少有1米76,快80岁的她看起来就像55岁左右,细腻黝黑的皮肤,脸上几乎没有什么皱纹,瘦瘦长长的手指,指甲上总是涂着低调但漂亮的指甲油。她个子高却有着一副小骨架,细细长长的小腿。她总是看不惯并批评当地人的懒散,每次开车需要等行人慢慢的走过的时候,她都会说,看,他们的骨头都懒的动了。如果需要外出Agnes经常会穿上低根的高跟鞋,走起路来动作很快,背脊挺直,经常是我迈着大步在后面跟着她匆忙而哒哒作响的小步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