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要不要解释 (二)

(2011-03-24 14:40:30) 下一个
逐渐的我发现那些认为结婚是为了拿绿卡的人,他本人就是可以那么做的,至少他们可以接受以婚姻为代价来换取所谓的绿卡。

在美国我认识两个这样的人,一个在学校认识的中国女孩子,为了复印我的教科书而熟悉起来。每次说起某某中国女士嫁了个老美,某某中国男士娶了个老美,她一定说人家是为了绿卡。后来她告诉我她已婚了,嫁了个老美,和老公认识不到一个月就结婚了,还在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应的时候,她淡然地说当然是为了绿卡。还有一位男士,每每说起来这种跨国婚姻,也总是说别人是为了绿卡才结婚的,而且通常是不屑一顾的样子。后来特别偶然的情况下得知这位先生为了移民加拿大和一中国女孩假结婚了。

我总在想每个女孩子当她决定和谁结婚的时候一定是抱着和他过一辈子的决心去结的,至于后来相处后出现天灾人祸而不得不分开又另当别论,因为每一段关系你不身处其中,你永远不知道别人真正的痛在哪里,所谓鞋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 虽然以交易为目的的婚姻是不光彩的,但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道路的权利,我们不应该去评判,可是对这种志不同道不合的人还是敬而远之为好。

我认识很多来自不同国家不同种族结合在一起的夫妻,那种以交易为目的的婚姻还是少数,因为大多数的夫妻都很相爱,也很相配。我相信上帝在每个人身上都有计划,我很爱小熊,他也非常爱我,但暗地里我一直有个不能实现的奢望,就是如果其他条件都不变的情况下,我希望小熊是个中国人。 呵呵,如果他知道了一定会难过一下的。因为无论如何我也喜欢不上西餐,这一点是他的软肋,就是改变不了我的中国胃,不过他的胃倒是在逐渐中国化,感谢中餐的魅力,也感谢我日益增进的厨艺,虽然和那些巧手的大厨们比起来还差的太远。。。。再接再厉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