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要不要解释 (一)

(2011-03-24 14:34:11) 下一个
我有个毛病,就是遇到误会不爱解释,我亲爱的姐姐早就指出过我这个缺点。如果有人误会了我,我一般是抱着“你爱怎么想就怎么想”的态度来冷处理问题。但随着年龄增长,见识了些各式的人和事。这样的问题依然困扰着我,遇到些误会,误解,需要逐一解释吗?有时候我解释,主要看什么样的误会。

这次回国我没有象以前那样总待在家里,外出的时候多了,就有人问起我先生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的问题。我说是外国人,有几次,有些人马上就会问,那你拿到绿卡了吗? 开始我没在意,但几次这样的问答下来,我才明白,原来这些人是把和外国人结婚和拿绿卡联系在一起了,就是说我嫁了个外国老公是为了拿绿卡。说不定还以为你嫁了个老头子呢。

那要不要解释呢,告诉他们在结婚前自己已经拿到了绿卡,详细点再说说拿到硕士博士后找到工作,如果公司同意,你自己就可以EB1EB2申请绿卡,期间填了多少表格,写了几张支票,提供多少证明,要去移民局打几次指纹,是先拿到了EDA,还是后拿到了AP, 是H1-B还是。。。Balabala…. 我这人还有个毛病,要么不解释要么解释清楚,而且还特较真。想想真的要解释吗? 干嘛那么累,我和自己家人都没解释那么多,更何况只是个好奇者。还是那句话“你爱怎么想就怎么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