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熊趣事(一)

(2011-03-23 10:06:24) 下一个

小熊的趣事(在中国)

小熊是我先生的中文名字,来源于爸爸妈妈对他的昵称Little bear(小熊).但据说中文这两个字的发音在波斯语(婆婆有波斯血统)里的意思是 总是尿裤子的小孩儿,呵呵,很可爱,不过因此他的中文名字也就没有被叫开。只有我偶尔叫他 我的姓+小熊。

小熊听说我要带他去中国,那个兴奋不已,假期还没开始的时候就对这趟旅行充满了无限的憧憬。但我告诉他,他胳膊和腿上的汗毛太重了,夏天气温高你不能穿长裤长袖,到了中国别人会盯着你看,而且他们还会偷偷议论说你像猴子,另外你本身不觉的热吗。在我的连蒙带吓唬下,小熊同意我帮他剃掉部分或者剃短四肢上的汗毛。

说剃就剃,电动推子那个好用啊,但是得把握力度,力量太大剃太短,看起来难看,太小,达不到预期效果。但这个力度很难拿捏,不过很快就剃完了。他说感觉像在给羊剃毛,我说这叫做剃资本主义熊毛。他不懂咱说的啥,我狂笑他就也跟着傻笑。剃完洗了个澡,小熊瞪着他那清澈的大眼睛很认真地对我说,
I feel a little bit cold(我感觉有点冷). 我又忍不住狂笑,而且每次想到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就忍不住想笑。这要是冬天给剃的,肯定不是有点冷而是感觉非常冷了。

由于力度不均匀,开始的几天小熊不得不带着深一块浅一块的汗毛去上课,估计也没人注意到他的变化,那些实习医生,住院医生,医学院的大多数学生都被折磨得魔怔了似的,谁还管得了你有汗毛还是没有。
2个星期后,我们到了中国,自动在家隔离了一个星期,多宝贵的一个星期啊,该死的猪流感真恨人,不过倒是和哥哥嫂子在一起呆了难得的近一周。

一个半月后我们从欧洲回来又在北京见到了三岁的小侄女曦曦。小家伙没忘了我们,和小熊玩的很开心,但指着小熊的胳膊好几次,好像想要问什么,但什么都没说,我知道,她是不明白为啥一个多月后这胳膊咋多了这么多汗毛呢?长的太快了,没办法啊,曦曦,小熊不让再剃了,他要留着过冬取暖呢。

 写于2009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