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又见七彩虹

(2011-03-23 09:55:42) 下一个
11月份的最后一个周日。在这个热带岛屿上倒数第二次去教堂做主日崇拜。

在一首欢快的赞美诗中开始了今天的敬拜,我乐在其中之余,望着敬拜小组的成员,不禁感叹上帝的奇妙。
键盘手是个白人小伙子,他的多才多艺大家都有目共睹,上周他曾经用大提琴的美妙乐声献上他的赞美。小提琴手是个瘦瘦的,穿着七分裤的男孩子,黝黑的皮肤,乖乖的样子。他斜背后的贝斯手,是个从肯尼亚来的女孩子,短短的头发,洁白的牙齿,真诚绽放在她纯洁而绚烂的笑容中。主唱并吉他手是个来自韩国的男孩子。英文显然是他的母语,但第一次和我打招呼他使用的是韩语,而我只能抱歉地用英文回应他的问候。最后面的打击乐手是个留着长长的头发,五官精致,有着巧克力肤色的女孩子。而前排的歌唱小组中,由有着深深浅浅不同肤色的女孩子们组成。而台下的我们,又何尝不是年龄性别各异,黑、白、黄、褐等各色皮肤分布其中,每个人都享受着敬拜的喜乐。

有人说空虚的人,为了寻找心灵的寄托而信教,有人说愚昧无知的人,惧怕鬼神而信教,有人说经历了苦难病痛,走头无路的人被迫去信教,有人说有些人为了融入西方社会,赶时髦寻求被认同而信教。。。 在教堂,我在想我属于上面提到的哪类人呢? 看看身边,台上台下这些在校的医学博士,已经毕业的住院医,从业多年的主治医,还有小部分象我这样暂时的随军家属----妻子,丈夫和孩子们,有多少人属于其中的一类人呢,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今天我们聚在一起是因为我们有着一个共同的身份,有着共同的目的,和一个共同的父亲,他比任何一个父亲爱自己的儿女都要爱着我们。Praise God.

当我写到这里,抬起头看到不远的山顶升起一道美丽的七彩虹,美极了,像我现在的心情。

写于2010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