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热带小岛上不堪回首的日子(二)

(2011-03-23 08:35:45) 下一个
现在我依然还是蚊子们喜欢的对象。到楼下洗衣房洗趟衣服,就是把衣服放到洗衣机里,放洗涤液的档儿,就会被偷偷袭击,冤不冤啊。邻居老太太叫我帮她看一下网络,进了房间没5分钟就被咬了俩大包,蚊子们应该是老太太的常客了,但感觉它们好像饿了有一个月了,我进去后它们都能听到我的心跳一样,那个活跃啊,立刻朝我飞奔而来。大白天的,就是因为我打着伞,那条不能甩动的胳膊上手上就被咬了2、3口,气不气啊。这样的倒霉例子不胜枚举,唉!

自从带来个电子灭蚊拍后,我终于扬眉吐气了,基本每天都会到楼下洗衣房和车库去杀蚊子,噼噼啪啪的声音像放鞭炮一样,开始的几天,每天杀很多后看似没有了,第二天一去还是很多,这里的海、到处的绿草、湿热的天气是蚊子繁生的原因,其生命力之强真可以用“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来形容,不过随着我每天都锲而不舍地下楼一阵屠杀,最近逐渐的少了。我不是心地险恶的人,但是对蚊子却有着难以言表的厌恶,并且手段极其残忍,有时候把它们电晕后,我会捡起来然后放到电蚊拍上再电一次,看着它们被电成一股烟儿,还散发着焦糊的味道,我很开心。如果那次四哥对我提出要买个电蚊拍的要求没有给予否决,那我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就有武器在手,说不定就不会有那28个包的惨痛经历发生,在这一点上不能原谅四哥。

另外,抛开厌恶与积仇旧怨,不得不承认蚊子有非常高超的抽血和止血的技术。或许这是医生和护士们可以学习的地方。如果只是吸点血,也没什么,免费献一次还不得200CC呢。如果蚊子以血为生,我也可以理解,能救一条生命即使很小的一条贡献点血算什么啊,只是你少整点吸完血后顺便留点毒液的缺德事,更别说再传染个疾病啥的。

完 写于2010年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