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被和记宽频震惊了 (要在香港装宽频上网的注意)

(2007-09-03 05:29:01) 下一个
比较长,先给个总结:和记宽频不断拖延安装时间,在拖无可拖得情况下,用欺骗的方法把不能安装的责任推到用户上以取得时间。

我朋友在东涌买了套新房,8月初签了和记宽频,定于8月27日安装。 因为她平时要上班又不懂电脑知识,就托我帮她在屋里看着。

8月27日和记来电话说线路没准备好,推到8月31日下午4点。 到了8月31下午,我跑去东涌等,结果下午3点40来电话说还是没有准备好,再推一周。

我朋友打电话去抱怨,结果和记答应9月3日下午4点给装。 今天9月3日下午4点,和记technician来了。 拿出个modem连了电话线,然后用网线连了我的网卡,结果网卡无法连结,他说我网卡坏了。

我立刻告诉他“我笔记本几个小时前还在屋里用pccw的线上网,怎么可能是网卡坏了” 和记technician还是说我网卡坏了,并且手上拿着一堆单说要赶去其它家安装,说让我明天带了好的网卡的机器过来装”,我没办法,毕竟也不排除真的在路上坏了的那百万分之一的可能,只好答应。

收拾机器准备走人的时候,我越想越不对劲,觉得肯定是和记的网络还没准备好,为了应付用户,所以派个technician来应付大家,把不能安装得理由推到用户身上,我搜索了一下wireless network,没有发现一个wireless network,如果很多其他用户安装成功,相信怎么也有几个wireless network吧,毕竟60层的大厦啊,而且一座挨着一座的。

于是让朋友打电话去和记宽频投诉,和记宽频的一位接待小姐就给我打了电话过来问情况,我就说“你们的technician说我的网卡坏了不能安装,而我坚持认为我的网卡没有坏,如果你不让他回来再给我装好,那么我回去以后检查我的网卡,如果没有坏,我会追究你们公司的责任”

接待小姐就说会让technician给我电话,结果technician没有来电话,接待小姐又给我电话,说了一大堆莫名其妙的“网卡不稳定,网线不稳定..” 总之就是technician不肯再来,一定要等明天再说。 而后来给我朋友的解释又是“technician没有带笔记本的安装…”

回来以后,我拿出笔记本,接上pccw来这里发了这篇文章。 我觉得最气愤的就是:和记宽频这么一个大公司,竟然把用户当傻瓜骗! 你要是老老实实告诉我网络还没有准备好,让我少跑一趟,少等一阵,我还能理解,可是摆明了把我当傻瓜骗。 我可气的就是我当时就发现了,可是也拿他们没办法。

P.S 和记宽频与和记电讯一样都是李嘉诚的和记旗下的,和记电讯差不多是香港最大的流动电话服务商了,本来以为会比较有保障...

又:谢谢大家关心,昨晚装上了,发生一小插曲,乐晕了
technician给我一个未拆封的usb装置,让我帮着看看是多少G的usb memory.说是他free得来的
我心想,插电脑上一打开不就知道了..接过来一看,usb装置上写着802.11a,我心里就奇怪“这不是蓝牙通讯的标准么?前几年还design过course project的...,怎么用到memory上来了..”
technician又给我一本说明书,让我帮着看看,说他不懂英文,结果俺一看,晕,根本就是usb wireless device. 不是什么memory.
他说“啊? 这样啊,那就没什么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这篇文章应该放到香港的报纸上去发,让更多人知道....
恭喜啊,这篇文章给放到文学城前面去拉.....xixi.....
redric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关心,昨晚装上了,发生一小插曲,乐晕了
technician给我一个未拆封的usb装置,让我帮着看看是多少G的usb memory.说是他free得来的
我心想,插电脑上一打开不就知道了..接过来一看,usb装置上写着802.11a,我心里就奇怪“这不是蓝牙通讯的标准么?前几年还design过course project的...,怎么用到memory上来了..”
technician又给我一本说明书,让我帮着看看,说他不懂英文,结果俺一看,晕,根本就是usb wireless device. 不是什么memory.
他说“啊? 这样啊,那就没什么用了”....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我在2003年底到底上海。马上就联络电信局装ADSL。我是真没想到他们的工作效率是如此的高。从我打电话到他们工作人员出现不到一天。装好后,我又有的问题,结果,第二天一大早工作人员又来了。他们还有电话服务,也是很不错的。
笑比哭好 回复 悄悄话 take it easy~~
don't worry ,be happy~~~
everything will be smoothly~&~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大的公司现在很鬼,常常对零星小客户服务很烂,但是,小客户也没办法,怎么办呢.....只能找家服务好点的公司吧....
mini111 回复 悄悄话 不 必 生 气 ﹗
北 美 现 在 还不是也 一 样 -顾 客 不 再 是 上 帝 了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