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共同渡过——分享一首经典歌的2种原唱

(2007-06-23 05:39:22) 下一个
共同渡过,张国荣最经典的歌曲之一,相信非常多人喜欢,我在找这只歌的时候,无意中找到了另一个女版的原唱,听了以后竟然不想再去找张国荣的原唱..

今天把张国荣的版本拿出来比较了一下,忽然明白为什么自己更喜欢苏云的版本了。
张的声音很完美,缥缈灵动有弹性,可是这样画桩后的声音显得离我有些远...
苏云的声音听上去很近,很亲切,像一个不善歌艺的女孩在用心来表达自己那份纯至的感情... 听得我不觉愣住了

下面是苏云的共同渡过,最下面也给出了张国荣的版本.



闭上眼睛熄了灯
回望这一段路程
看见今天昨天有多少艰辛
你依然陪伴在我身边
曾经迷惘的心中
藏在黑暗的角落
是你牵引我走出寂寞
用你所有的爱与柔
如果我能将这段爱情重新再走过
我愿意与你重逢在漫漫长夜的尽头
能不能让我在另一个世界醒来后
眼前依然是你
让我来世拥有今生的温柔

漫长的风雨路有你在我心中
走遍千山万水让你我共同渡过
人世间多少愁都成昨日云烟
前尘往事入梦都谱成最美的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redrick 回复 悄悄话 咔咔,已经在gmail发给你了,reply到你最近的s那个account了
云树绕堤沙 回复 悄悄话 听不见。。。。5555555555
redrick 回复 悄悄话 嗯,张国荣其实唱的也很好,毕竟这也是他的代表作之一

我对这歌的理解就是:直白,心里的,灵魂上的..
所以技巧会显得多余..修饰也不必要..
以后有空我会唱一个普通话版本的,不过想等心安神凝的时候再唱,现在有些浮躁。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好 美 妙 的 歌 ﹗ 稀 飯 ﹗
不 同 版本的 唱 法 真 的 有不 同 味 道 -各 有 千 秋
-小 松 鼠 狠 有 心 業 ﹗

小 松 鼠何 不 也 唱 一 版 ﹗ 用 普 通 話 唱 ﹖ ﹖ ﹖
期 待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