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同桌的你(部分转自自己以前文章)

(2006-12-12 11:59:12) 下一个

发信人: RedRick (笨笨,大笨笨), 信区: Heart
  同桌的你
发信站: BBS 水木清华站 (Wed Nov  4 09:37:45 1998)

昨天回丁丁的文,高中记忆的一点一滴又渐渐爬满了我的思绪,
那个曾是我同桌的小女孩,那个冬天和我一起吃冰激凌、找
糖葫芦,那个曾和我吵的面红耳赤,那个曾被我捉弄哭的小姑娘,
不知如今,你在他乡还好吗?

上高二前的暑假最后几天是在军训中度过的,在回来的路上,在
欢呼自由的车上,她走到我旁边下学期咱俩就是同桌了,郑老师
觉得你太爱闹了,让我改造你还不知谁被谁改造了呢:)
我这么回答这位小班长。那就看看究竟谁改变谁吧小姑娘毫不
示弱。我另一个同桌是谁?”。我心理暗自切喜,
那可是校花级的人物啊:) 老实说,我从小就对班长没好感,一直
被打小报告,好象班长天生就和我作对。后来学了单词monitor
觉得老外和自己的感觉是相通的:)

以后的日子是老师的重大失误,每当和班长坐在一起的时候(我们隔周换座,
每人有两个同桌),就吵的不亦乐乎,只能用面红耳赤、脸红脖子粗来形容,
甚至不顾上课时前排传条、中间睡觉、后排小声聊的默认准则,开始咬牙切
齿地吵架。至于当时吵什么,我现在已经完全记不住了,可是永远不能忘的
是当时的心情,我看着她,心想世界上怎么有这么可恶的人!真想一脚踢
到窗户外边去摔的粉碎!”,她后来也说当时真想把我搓碎了扔进马桶冲走,
永远不想见到。其实当时真没什么可吵的,就是谁也不愿承认错误,其实
每次对方刚提出后就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了,可是都是死不认帐,于是就开始
赌气。

在她和我的记忆中。大概都不会忘记我把她捉弄哭的那次吧。

她是个什么事都很认真的女孩,我却是大大咧咧,什么都不放在
心上的男孩,看见她连眼保健操都那么认真,不禁想要开个玩笑。
于是就拿起她的眼镜,用钢笔在上面写了大大的笨蛋,一边
一个。我原来试过,不注意根本看不出来。她做完操就出去玩了,
回来第三节课,字迹依然还在,我平时恶作剧多了,都懒得笑她。
看着她瞪着大眼睛我不禁摇摇头。一会儿她前排的杨回头问题,
得到答复道谢后刚转过去,忽然会过头来看了她一眼,然后就笑
的何不拢嘴,她还笑着问什么事这么可笑?”,杨笑的把头埋到
肘臂上你真的不知道?你去问朱吧:),她就去问她另一个同
桌朱,朱便变的开始捂着肚子笑了:)。后来朱终于摘下她的眼镜
递给迷茫的她,于是我的尴尬开始了,她哭了,在班主任的客上那
么伤心地哭了,我就象热锅上的蚂蚁,心想完了,又该挨批了
本来想哄两句掩饰过去,免得被老师骂,这个该死的家伙,哭的
架势这么大,sigh

老师继续平静上完了课,第二天才和我说起这事,道是没怎么批评我,
她也觉得自己的架势太大,又和好了,以后好象乖多了,她成了第一个
让我对班长有好印象的人:)

以下为20061214日写作

糖葫芦:

当时我们都去四中参加物理竞赛班,一次打赌输给她一串糖葫芦。从四中下课出来,看到一个卖糖葫芦的,她说“反正满街都是卖的,没必要多过马路,随便到哪里看到有就顺路买吧“ 我还说“小心错过这个村就没这店了“,她说“不可能”。于是一起骑车回家,没想到当时刚刚下过大雪,路上人都看不到几个,更别说买糖葫芦的了,眼看骑到我们要分开的地方了,我说“看来今天你命中注定吃不到糖葫芦了”,她也很郁闷地使劲四处看。结果到了分开的路口,正好看到一个卖糖葫芦的,我们都特别开心地冲过去,一人拿了一串糖葫芦,乐呵呵地回家了。现在还能想起当时两人特别乐的笑容,高中时代同学的友情真的是非常纯真,想起来感觉都特别好,真希望能回到朋友们身边..

 

愚人节:

高三愚人节,很紧张地坐在教室,堤防着朋友们的恶作剧,这时候突然隔壁班一个特别文静漂亮的女孩过来找我出去,告诉我说老袁(我们物理老师)找我,我心理有点疑惑,可是又觉得她应该不会骗我啊,虽然常见可是从来没有互相说过话,那么文静的女孩,应该不会骗我。于是去找老袁,好在他就在隔壁班准备上课,我进去说“你找我?“ 结果他哈哈大笑说“你被骗了“,这时候隔壁班上全笑了起来..

下午班长来找我,说“咱们骗晨吧?我说“他那么精怎么骗”她说“配合一下”,于是我进门对晨说“老袁找你”,晨一脸不信的样子,我很无辜地看他一眼说“骗你做什么啊?”这时候班长进来说“没错,晨,老袁找你,我刚从那儿回来” 于是晨就去了,15分钟后回来被我们爆笑一通。

晨的家在郊区,曾邀我们去玩,班长几次找我说一起去,我都觉得太远就推了,后来觉得再推不好意思,就答应了,然后几个朋友一起去晨家玩的很开心。

不久大家就发现班长和晨成了一对..我们班是非常优秀的班集体,同学感情很好,也有很多对恋人,但到了高三快高考时候开始的确只有他们,后来他们一起去了清华,出国前结了婚,现在有了几个孩子,一家在美国生活幸福美满,而他们也是目前我们高中同学唯一最终走到一起的一对。 在这里由衷地为他们祝福,朋友们,很想念你们,虽然我很少和你们联系,可我想念大家的心情却绝对不比任何人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句。。。。好煽情哦。。。。。。 。。。 不像胡昂的你哦。。

哈哈哈哈


同学啊。。。 你还是注意一下吧。。。。睡得太晚咯。。。
redrick 回复 悄悄话 我恨死文学城的发文系统了,刚才补充写了好长的一段,一发结果什么都没了.... 好多次了...以后写什么都要先写在word里再贴上来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 路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