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菊花台

(2006-11-09 10:27:39) 下一个
第一次听这歌是cerry小师妹唱的,惊艳的感觉,被震慑了,这歌太美了...

然后云树偶像也翻唱了这歌,再次被震撼..

小师妹cerry整首歌演绎的极其完美,无论从哪个角度哪个细节,让人仿佛置身于很美的一幅画,一首诗中,不知不觉就陶醉了。

云树的这首歌给人一种伤感的美,淡淡的哀伤中给人一种流泪的凄美,弦已断,心曲何人知? 不过好像她最近重唱了,还没去听新的版本,怕控制更完美的声音破坏了原来的感觉,等我过一阵有心理准备再去听。

听得多了自己也会唱两句了,于是下了伴奏准备唱。(顺便也听了两遍周杰轮的原唱,感觉不是很完美,最后升调的结尾‘你的笑容’和‘你的影子’那里要是用假音飙上去感觉肯定要好得多,可惜我自从大学以后基本不唱童安格的歌了,真假音控制和转换已经完全还给童大哥了...)

这歌中的一些段落本来还有别的用途,想了很久是否放上来,觉得既然朋友们来博克听我的歌,我应该让大家在第一时间听到,虽然不是什么精品:)

你的泪光 柔弱中带伤~,惨白的月弯弯 勾住过往~
夜太漫长凝结成了霜~,是谁在阁楼上冰冷的绝望~
雨轻轻弹朱红色的窗~,我一生在纸上 被风吹乱~
梦在远方化成一缕香~,随风飘散你的模样~

菊花残满地伤 你的笑容已泛黄
花落人断肠我心事静静淌
北风乱夜未央 你的影子剪不断
徒留我孤单在湖面~神伤

花已赏完飘落了灿烂~,凋谢的世道上 命运不堪~
愁莫渡江秋心拆两半~,怕你上不了岸一辈子摇晃~
谁的江山~ 马蹄声狂乱~,我一身的戎装 呼啸沧桑~
天微微亮你轻声地叹~,一夜惆怅如此委婉~

菊花残满地伤 你的笑容已泛黄
花落人断肠我心事静静淌
北风乱夜未央 你的影子剪不断
徒留我孤单在湖面~神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redrick 回复 悄悄话 关于“成双”与“神伤”的选择问题:
词是从云树那里copy,为了做24号子放在屏幕中作了点改动。
成双我之前也见到过,不过最后唱的时候觉得“成双”有一种放不下过去的回忆,仍沉湎于幻像中伤情的感觉,这和我的个性不符合。
“神伤”比较符合我的性格。
redrick 回复 悄悄话 当家小妹..俺是实在没创意了,时间有到了只好硬拼了...

最近虽然唱了n首歌,不过都分别集中在两天,主要还是审美疲劳,觉得不唱不行才一口气连续飙下来..后期自己也不审了,直接5分钟搞定..
redrick 回复 悄悄话 云树:俺说怪你是开玩笑的,其实我也见到过“成双”的歌词,不过我想过以后还是用了“神伤”
我觉得你唱的意境比周的原唱感觉好多了,真的
edream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刚才去偷听了,红红的作业真是创意十足,精彩纷呈!听了真是愁情烦事都忘了,当家的先给你鼓掌了!!!
云树绕堤沙 回复 悄悄话 都怪周董。。 我第一次唱的时候, 也唱的成双, 也认为是 对影成三人的意思。。。 结果后来再听周董唱。。 发现听起来像神伤。。我就想。。 反正我是唱女生版。。对影成三人不太适合, 还是神伤吧。。

反正 我唱的感觉和原版差太远了。。 也不在乎多改改。。。

没想到啊。。 可怜的小红。。。
云树绕堤沙 回复 悄悄话 http://pyclover.googlepages.com/mp3

这个是伴奏, 去下吧。。。
redrick 回复 悄悄话 哇,才发了一天...
小西:最近是有点不爽,感觉也不好,所以一直不开口唱,不过没办法,时间到了,今天一口气连唱几首..

当家小妹:无论什么时候,心情好坏,欢迎随时来坐坐,菊花台上总会保留着你的座位

云树:恭喜恭喜~ 这下你可以无忧无虑地过一阵了

cerry小师妹:小小家伙就别和我比大小了:) 歌词要怪云树,我抄她的... 成双似乎更有“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感觉,不过这次是伊人的影子....
cerry 回复 悄悄话 抢先听新歌,好像你还没发到唱坛哈。。。
别老叫我小师妹嘛,你的声音听起来比我年轻多了呀
据说,最后一句歌词原版应该是“成双”而不是“神伤”。。。
云树绕堤沙 回复 悄悄话 edream mm 好文采!!
edream 回复 悄悄话 来红红这里坐坐,总是会被传染一个好心情,即便是听着惆怅的歌。。。如果有一天,梦在远方化成一缕香,请记得,随风舞动的依然还有那双隐形的翅膀。。。菊花台上,无忧无伤,歌吟有梦,无言如风。。。
西门听雨 回复 悄悄话 先听了~好象很惆怅的样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