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来几首慧娴姐的原唱欣赏弥补点歌时的偷懒,英文版飘雪估计大家没听过

(2006-11-27 09:31:41) 下一个
冬天来了,可惜香港没有冬天 :(

记得以前在北京的时候,圣诞前后的日子里,最喜欢在暖和明亮的店里,坐在落地的大窗户旁边,一边喝着热乎乎的红茶,一边看着外面的人行色匆匆。外面飘着大大的雪花,人们呼出来得气都像蒸汽机一样白雾腾腾,戴眼镜的眼镜上总是蒙着层雾。
一边听着飘雪,一边看着外面纷纷的大雪,蒙蒙的哈气,厚厚的手套,红红的围巾,搂得紧紧的恋人,自己同时喝着暖暖的红茶,忽然觉得这世界挺可爱的。

然后音乐变成了“红茶馆”,好温馨的感觉,尤其是到了粤语独白那段..说不出的滋味。


千千阙歌,啥也不用说了


红茶馆 (那段粤语独白让我当时特想找个广东女朋友..)


作词:周礼茂作曲:m.aoi k.senke

红茶馆情侣早挤满
依依爱话未觉闷
跟你一起暗暗喜欢热爱堆满
你身边伴情侣一般
红茶杯来分你一半
感激这夜为我伴
跟你一起我不管热吻杯中满
要杯中情赠你一半
爱意我眼内对你在呼唤
怎么竟不知道杯中吻铺满
似你这般未领会心中爱恋
惩罚你来后半生保管
红茶馆情深我款款
怎么你在望窗畔
枉我一心与你一起做你一半
你的生命另一半

哎!你系度谂紧咩呀?
谂紧…你女朋友哩?
你冇女朋友?梗系唔信啦!
冇理由格!你…几好呀!
点会冇人钟意你喎!
或者有你唔知啫!

红茶馆情深你款款
终于爱念在交换
且说一声要我一生做你一半
你的生命另一半


飘雪


歌手:陈慧娴 专辑:千千阙歌
又见雪飘过
飘於伤心记忆中
让我再想你
却掀起我心痛
早经分了手
为何热爱尚情重
独过追忆岁月
或许此生不会懂
又再想起你
抱拥飘飘白雪中
让你心中暖
去驱走我冰冻
冷风催我醒
原来共你是场梦
像那飘飘雪泪下
弄湿冷清的晚空
原来是那麽深爱你
此际伴着我追忆的心痛
又见雪飘过
飘於伤心记忆中
让我再想你
却掀起我心痛
早经分了手
为何热爱尚情重
独过追忆岁月
或许此生不会懂
原来是那麽深爱你
此际伴着我追忆的心痛

飘雪英文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redrick 回复 悄悄话 哇,小妹学歌可真快,这么快啊 ^_*
edream 回复 悄悄话 懒虫啊懒虫,叫当家的说你什么好呢?快用微波炉去把残羹冷炙热一下,将就着塞牙缝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