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也谈“超女“ (非音乐,转自主博克)

(2006-10-12 09:04:49) 下一个
湖南卫视在全国的娱乐频道中办的算不错的, 一直挺有名气, 总能推出点新鲜玩意。
 
其实也不算新鲜,最开始比较有名的那个李湘,何炅主持那个综艺节目,其实也就是copy
 
人家胡瓜,蓝芯梅的。 后来玫瑰之约也是copy人家的非常男女。 没看过America idol,不过
 
看媒体介绍,觉得超女也有copy人家America idol的嫌疑,只不过超女评委不像人家那样是真给
 
挑毛病,而是用恶心的不能在恶心,肉麻的不能再肉麻的话把每个人夸的比花还美。
 
不过不管怎么样,超女还是不错的一个节目,就算是copy,中央台还不敢呢。 受大家欢迎的
 
东西就是好东西,正如亚视的“百万富翁“就能打赢无线, idea old到不行的百度也能在中国
 
流行。 看来把国人不常接触的老概念随便弄两回来汉化,还是很有市场的。 扯远了不说了。
 
我觉得超女还算一个挺不错的娱乐节目,不过也就是娱乐,与“音乐“和“民主“无关。 谁敢说
 
超女是音乐,或者体现了民主,我跟谁急。 这两个词是神圣的,容不得侮辱。 从来没有听说
 
过民主投票需要投票人交钱的,也没有哪个民主选举敢在街上抢手机去投。 抢别人手机去投票
 
已经是严重干扰个人意志的行为,就算你给回电话钱也是极度可耻的,真没想到有些国人还引以
 
为荣。 至于音乐...那个唱歌没有尾音的拿冠军本身就是一个笑话。 唱歌没有尾音,也就是rap也许
 
还可以? 可你也得有人家老黑那速度,那节奏阿。
 
很多玉米总说什么“你们男人当然都不喜欢李宇春“,晕倒。 我不喜欢李宇春完全与性别,容貌无关,
 
就仅仅是听她唱歌难受而已。 正如纪敏佳,易慧的容貌都并不好,甚至还不如李,可我一样喜欢。
 
随便点评一下我有印象的超女吧。
 
张靓颖: 有实力,打扮好了,容貌也不错,唱情歌一流。
 
纪敏佳: 有实力,容貌一般,底气足,适合唱有气势的歌曲。
 
易慧:    有实力,容貌一般,听她的歌很少,感觉走田震的风格应该不错?
 
何洁:    超女前几名里容貌最出色的两人之一,主要是可爱,笑起来眼睛弯弯的。
             唱功还凑合,高音有些困难,不过她可以用技巧处理过去,不愧是学声乐的。
             适合走青春活力路线,也许演电视电影也不错。 可惜小心眼太多,又不够聪明掩饰。
 
叶一茜: 超女前几名容貌最出色的两人之一,主要是清纯,而且按公认的审美观来说,她比何洁
             要漂亮。 唱歌还行,不过由于外形实在太出众,我觉得她应该去演电影。 演一些琼瑶
             奶奶书里面的女主角就好。那样清纯,无邪的容貌,任谁看了都会怜爱。
 
黄雅丽: 小女孩挺活泼可爱的,可惜唱功太差,娱乐圈太复杂了,还是回去火星吧。人应该做适合
             自己的事情,不是任何事情付出努力就一定成功的。
 
李宇春: 唱的实在是一般,就是卡拉ok中等水平吧。居然还是四川音乐学院学声乐的,让我对川音
             的印象大打折扣,难道这就是中国音乐学院学生的水准?   不过能有那么多玉米捧也不容
             易,在自家玉米地折腾吧。 非玉米肯定是不想看到的。
 
如果以后有超级女声,希望评委评价能靠谱一些,别谁来了都就知道夸。 不说缺点怎么比赛? 怎么
进步? 尤其那个夏青实在太恶心了,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还老想煽情。
再一个就是应该全国选材,中央音乐学院的一个没来,各地酒吧歌手都不到,怎么算的上超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edrick 回复 悄悄话 恩,握手握手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我没看。不过只听过张靓颖的歌。她真是有实力,折服。谁敢说
超女是音乐,或者体现了民主,我跟谁急。 这两个词是神圣的,容不得侮辱。这句说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