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情书“简介(1)(非音乐,转自主博克)

(2006-10-12 08:52:37) 下一个



  情书(序) (转载)

渡边博子独自仰卧于茫茫雪野,缅怀死去的恋人藤井树。博子突然感到人生仿佛一场游戏
,参加葬礼的人们,个个兴高采烈。隆冬季节,天寒地冻,树的父亲用米酒招待奔丧的亲
朋好友,忙得不亦乐乎;树的母亲借口头痛,躲回舒适的家中;树好友秋场为了避开这喧
闹的场面,准备夜间再来探墓。

博子感到孤独,无人可分担她的悲哀。她深深思念着藤井树,于是随同他的母亲回到家中

树的房间布满尘土,母亲抱歉的说这里已经许多天没有打扫。博子从阳光扬起的灰尘中嗅
出几许旧日的气息,她的心平静下来。翻番树的纪念册,博子发现了一幅照片,居然有个
女孩很象自己。看到树留下的东西,博子心情又不能自已,趁母亲出去,博子偷偷将树的
纪念册地址超了下来。

回到家里,博子开始回忆,树是和自己一见钟情的,那次同时见到的还有秋场。虽然秋场
也很喜欢自己,但还是告诉了树不是那种能追女孩的人。博子不能自已对树的怀念,禁不
住用那个地址给树写起信来,希望树能在天国看到。"藤井树,你好吗?我很好,渡边博
"过了几天博子接到一封回信:"渡边博子小姐,我也很好,只是有点感冒",竟然是藤
井树寄来的。于是,双方开始通信。


  情书(一) (转载)

渡边博子怀念在山难中死去的恋人藤井树。她从树的毕业纪念册里抄下他当年的住址,往那
里发出一封信,本意是寄往天国,却意外地收到了回信。回信的女孩也叫藤井树。与博子的
恋人同名同姓,而且还曾是中学时代的同班同学。在博子的请求下,藤井打开记忆的闸门,
往日情景历历在目,因为同名同姓带来的困扰,使藤井对那个男生的印象格外深刻。
博子与藤井之间开始了源源不断的书信往来。
"
敬启者渡边博子小姐:
我对他的事的确记得清楚,不过那太多是些尴尬的回忆,从开学就开始了。
新生入校第一次点名,叫到'藤井树'时我们同时站了起来,全班哄堂大笑。我的中学时代
就从这错误开始。同学们故意在值日表上把我们排在一起,我们之间不得不说话时,总有人
幸灾乐祸,说我们是一对儿。我们每天都被同学们捉弄,有一次选举干部,他们都在选票上
写两个'藤井树',还在中间画了一颗心,全班一致通过,由'藤井搭档'担任图书管理员
。不知为什么,我被气哭了,那个藤井树跳起来踢翻了一张课桌,还同主持人打了起来,谁
都拉不开。他的暴力对这件事毫无帮助,我们只好出任图书管理员,可他什么都不干,我忙
着抄写卡片的时候,他却悠闲地靠在窗边看书。


  情书(二) (转载)

风轻轻吹起白色的窗纱,他的身影在窗纱后
若有若无。他常常借一些冷僻的图书,什么定义集、金工制造等等,那些书从来没人借过。
我忍不住好奇地问他是否真的读过,他得意地说:'怎么可能看啊!'他把一叠借书卡像扑
克牌似地在我面前摊开,上面齐刷刷地写着'藤井树',他说他要刮起'藤井旋风'。他就
是这样一个喜欢恶作剧的古怪家伙……"
"
敬启者藤井树小姐:
谢谢你的信,告诉我他的另一面。他有许多面,我只了解很小一部分。请告诉我更多的事,
让我分享你的记忆。"
"
敬启者渡边博子小姐:
记得有一次发下英语试卷,我受的打击几乎难以恢复。我只得了27!不过定睛一看,那不
是我的试卷。也就是说,此刻那个藤井树正在上面乱写乱划的,才是我的试卷。下课我在楼
道里跟着他,本想说清这件事。可是他回头看了我一眼,我却失去了说话勇气。结果只好等
到放学再解决。那是多么温长的一天!放学后,我来到自行车棚,这里是恋人相会的地方。
我看见有个小女生向一位高年级男生求爱,那个男生推着车落荒而逃,小女生放声大哭,真
可怜哪。


  情书(三) (转载)

可是,也有的男生和女生,一对儿一对儿的,亲亲热热地骑上车走了。我站在这里
,感到很不自在,人家会把我当成什么人?有两个我认识的男生走过车棚,他们喊我的名字
,还说怪话。人渐渐少了,同学们都回家了。我仍然没有见到那个藤井树的身影。我身边不
知什么时候站了一个隔壁班的女生,叫大井早奈,她好像失恋了,久久等不来心上人,嘤嘤
地哭了起来。我递给她手帕,她擦干眼泪,似乎变得坚强了,莫名其妙地对我说:'加油!
我先走了。'她抱着书包离去,车棚里又剩下我一个人。操场上运动队仍在暮色中训练,他
们的喊叫声在空荡荡的校园中回响。天黑了,一轮明月挂在当空,皎洁的月光下,我终于看
见那个藤井树熟悉的身影,他穿着白衬衫,表情严肃地过来,推起车就要走,好像根本没看
见我。我鼓足勇气叫住他,告诉他我们互相拿错了试卷。那家伙竟不相信。于是我们掏出试
卷,我用手拼命摇动自行车的脚蹬,让车灯发亮。他蹲在车灯旁边,凑近微弱的灯光装模作
样地查对试卷。其实他早就知道这件事了……"
藤井写到这里,翻箱倒柜地找出那张发黄的试卷,仔细端详了一阵,发现背面还画着一个美
女,不由笑了。那是另一个藤井树当年的"杰作"


  情书(四) (转载)

"
敬启者藤井树小姐:
谢谢你寄来的试卷,我会好好珍藏。不知他那时喜欢什么样的女孩?他的初恋情人是谁?"
"
敬启者渡边博子小姐:
我这里并没有他个人隐私的资料。不过他倒有点女人缘。还记得那个大井早奈吗?有一天放
学,她骑车追上我,问我是否在同那个藤井树交往,同学们似乎都认为我们在交朋友。我气
呼呼地告诉她,根本没这回事。又有一次上体操课,大井早奈神秘地说,她已经找那个藤井
树打听过,他还没有意中人,所以,她打算追求他,并且让我为他们牵线搭桥。机会随时都
有,因为我和那个藤井树总是单独呆在图书馆,我们是图书管理员嘛。我让大井早奈先躲在
借书台下,自己去试探那个藤井树。他正坐在几排书架之间的地板上读书,我直截了当地问
他想不想同大井早奈交朋友,他古怪地看了我一眼;我心里有点慌,又问他是不是有了意中
人,他不理睬我,突然抬起头,怒气冲冲地大吼:'没有!'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火气,跑
回去拖着大井早奈让他们见面。大井早奈挣扎了一会儿,扔下我真的去书架后面找那个藤井
树了。眨眼功夫,他大步走到借书台,把手里的书重重摔在台子上,扬长而去。好凶啊!
目瞪口呆地看着他走出大门,半天才想起书架后的大井早奈。她垂头丧气地倚着书架,当然
是又失恋了。


  情书(五) (转载)

因此,我并不知道谁是他的初恋情人。像他那样讨厌的男生,怎么可能有女朋友呢?我还记
得有一次在放学路上,他把一个牛皮纸袋罩在头上,骑车突然从公路旁的树林间蹿出,追上
我的车,把纸袋罩在我的头上。我什么都看不见了,尖叫着把车骑到路边,差点摔下来……
博子小姐,你倒是为什么爱上他呢?"
博子读着藤井小姐的一封封回信,更加深了对树的思念。她爱秋场,但是总觉得那是对树的
背叛。虽然秋场和树是好朋友,那次山难中,秋场是幸存者,他也爱博子,并且在树死后默
默等待了两年,才向博子求婚,但是博子心中始终放不下树。秋场建议博子同他一起去看一
看那座山,同时告诉长眠在那里的树,他们准备结婚。博子犹豫着。
藤井小姐一的感冒越来越严重,但精神却很好。对往事的回忆,令生活变得更有生趣,她甚
至在上班时,也偷偷给博子写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