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谈网瘾

(2007-03-05 18:31:56) 下一个
像咱们这样的一些网虫,基本上每个人都有这样的经历,沉溺于网络无法自拔。开始迷上上网也许只是觉得网上光怪陆离,什么都有。后来,进入了一个圈子,比如bbs之类的,有了一帮不见面的朋友,就开始有了归属感。当自己在现实生活中碰到什么不开心,不愉快的事情的时候,网络就成了一个很安全的倾诉的窗口。当然,这个时候,个人的意志往往比较薄弱,无法自主自发地去面对和解决问题,逃避现实的感情因素多一些。

我也经历过这个阶段,我个人觉得这需要一个过程,就像是每个人都会或多或少地经历一些青春期的毛病一样。这个过程也有长有短,关键还是看个人的经历和想法。吃点苦头的一般醒得快些,聪明的一般也摆脱得快些。所以,有人沉溺于网络,我一点儿也不吃惊。我觉得这个时候的人就像是吃毒品,基本上不听劝,你苦口婆心也没用,他自己碰了壁,吃了亏就会反省回头,这个时候的反省和回头才是真正有用的。

我想,这个时候,不管是他自己还是他的家人,都不同程度地受到影响吧,我们能做的只能是想开点,把它看成是一个过程。熬过去了的人,基本上就对网这个东西看得相当淡然了,也知道逃避不是办法,网络不能帮你,能帮你的只有你自己。网络只是个虚无的迷幻药而已。不过,我们倒是可以经常借它开开心,当我们有闲工夫的时候。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