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玩的就是艰苦 4

(2007-02-22 11:43:15) 下一个
接下来要说杭州了,我们应该是正好赶上个什么节,她叔叔跟我们讲,这是旅游旺季,全上海人都跑去杭州了,你们肯定定不到旅馆。我们不信邪,非去不行!得,去了吧,还真就找不到旅馆。也不是说找不到,也有收外币的空闲着的,住不起,一晚上300人民币以上,我估摸着我就算是在他们家台阶上坐一晚上都得收我50。

大太阳底下两人傻走了好几个小时了,地图也快给看穿了,我们琢磨应该到郊区去,到广大农村去,肯定能有个小招待所什么的栖身。关键是我们意见不统一,当时两个人都急了,赌气坐在大太阳下面谁也不理谁。现在想想真好笑。最后,我们决定去客运码头。据我们的经验,那儿老有拉客上旅馆的,名声很不好,因为有时候他们还顺带做做掮客。管不了那么多,我们去了,刚跟一大婶说几句,就被围上了,吓得我们赶紧跟着大婶上了她的车。

你知道她把我们拉哪儿了吗?武林饭店,牛吧。难怪我后来看武林外传的时候,老有一种很亲切的感觉。

我们进去一问,还有房间,付了大婶的介绍费,我们还挺感激,终于有地方过夜了。进了房间才明白,原来这就是饭店啊?比小招待所还小招待所。枕头,被单青一块黄一块的臭气熏天。好在灯光异常昏暗,我们根本没可能仔细观察。胡乱吃点东西,身上都快嗖了,一定得找个地方洗澡。我们问服务员,还别说,真有洗澡的地方,说是个公共澡堂。

我们两兴冲冲地准备好东西跑去一看,傻眼啊,那澡堂子一片汪洋,下水不通,积在那儿的水绝对是好些人的长期的战果。几块碎砖头算是垫出一条通向淋浴篷的小路。我很犹豫,很退缩。我的战友很勇敢,很坚强,说是不洗她肯定睡不着,看着她视死如归地过去了,俺也心一横,蜻蜓点水地冲了。说真的,我的脚每次碰到那水,浑身就是一哆嗦。

夜里,我们两长裤长袖,坚决不盖被单。睡了一半,我正被满屋子臭味熏得晕晕乎乎呢,战友她爬我床上来了。我问她啥意思?她说她那床不能睡了,老有黑乎乎的虫子从她枕头里往外爬。我还对她的眼神好生钦佩,黑灯瞎火的怎么观察到的。我说,你就不怕我这儿往外爬鼻涕虫?她说了一句话我相当地感动:要死一起死!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