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一挥手的博客

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招几个人生知己,能否?
个人资料
挥一挥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句话醍醐灌顶,挥手登时体谅了中共的困境时艰

(2013-12-18 08:40:43) 下一个
一句话醍醐灌顶,挥手登时体谅中共的困境时艰




挥手此次回中国一趟,返回美国后一反常态,不再像以前那样发表中国社会调查报告,高调表达意见了。

是不是国内有项目,怕得罪共产党了呢?

是不是因年龄关系,胆气不足了呢?

是不是进入了“沉默是金子”的境界了呢?

不是,都不是。在这里,我要负责任的告诉大家:生命不止,挥手不已。临死之前我还要伸出两根手指晃动晃动,说声:拜拜!

是什么让挥手有所改变了呢?

源于朋友的一句话。那句话,醍醐灌顶,打开我多年纠结,看到问题的本质,登时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的大不易。

是句什么话呢?能让挥手改弦易辙不简单啊。

那是在一个饭局上。众人议论时局,男人们在一起主要的话题是政治,再后就是女人,最后是生意。国内的朋友们政治上比我更反动,态度更激烈,当然,玩得比我更溜。座中有一位老兄,长发披肩,双眼斜吊,且一高一低,脸呈异相。一入座挥手即被其异相吸引,举杯投奢之间时时观察其人。言辞激辩中,他不紧不慢地开言了,果然说出一番独到见解。就是此君,说的一句话,让挥手顿开茅塞。

他说:

你们都是城市人,没在农村生活过。我小时候养过猪。你肯定没养过吧?此君回过头,盯着我问。没待我回答就继续下去:

我养过猪。养几头猪没什么。中国有13亿人,你们想想,就是养13亿头猪,什么概念?养13亿头猪,容易吗?何况人呢?

此君发出疑问,戛然而止,仰头干了一杯五粮液。

大伙都被这个浅显而生动的比喻惊呆了,一语惊四座,包间霎时静寂了。是的,数目大到13个亿,哪怕是金银财宝,都不好对付。13亿头猪,真的以前没想到过。换位思考,顿觉问题严重;同时又觉得问题简化了。

过了片刻气氛又活跃起来。有人马上附和:

13亿,不止了吧。那是几年前的统计。加上超生的,盲流的,估计最少也得过16亿头。

官方统计早就过14亿了。实际应该在18亿口比较靠谱。有人补充。

七嘴八舌最后定位在20亿左右。

谈论猪之后又转换话题,开始关切起女人的事来。

酒席散后,挥手一路闷闷回家。此君的一句话引起我深思。猪的比喻,打开了挥手的思路,启发我进入立体的思维层面。反对一件事,要反对得有道理,否则就有泄私愤嫌疑;同理,要崇拜也要崇拜得有骨格,否则就有白痴疑点,令人怀疑其智商。

挥手回首历史——也就是自己作为猪被喂养的经历。在毛泽东时代,他用土豆加牛肉的饲料喂养我们,里面添加了幻想剂,土豆倒是有一点,牛肉没有,我们照样精神亢奋,主要生活内容就是游行,喊口号,还有批斗,斗来斗去。那个年代我们是靠精神饲养法喂养的猪。

挥手开悟,顿时明白了中共一直的宣传:有特色的社会主义的意义。古代圣贤把君王和百姓的关系形容为养,不叫统治——养民。不是庄子就说过一句名言吗:治大国如烹小鲜,意思治理国家就像炒菜喂百姓一样的道理。中共一直宣称自己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承传者,奥妙原来在这里。有特色则是更进一步发挥了传统的意思。

回想中共立国六十余年,接过了喂养的历史重任。从治国如烹小鲜的角度看,中共领导者的角色其实就是饲养员的工作,各级官员是高低等级的饲养员,以毛泽东为首的党中央就是以毛泽东为首的弼马温集团。
毛时代的喂养方式。上图1    1949年之前的两千年的喂养系统。上图2  就是不上树。要拱食。吭吭!图3


后三十年中共认识到这种饲养法不人道,改弦易辙,邓小平时代真正地开始以科学方法喂养猪们——人民了。

喂养猪的特征就是:吃饱喝足玩好,不要有思想。猪一有思想就会上树。

养民用喂猪的方式,对不对呢?关键在这儿呢!

13亿人,百分之80是农民,%60是刁民,个个有思想那不乱套了,树都伐光了,上不了树,上房啊?

所以,只能当猪养。不是中共无能,是老百姓太刁民!

挥手经过立体思维,换位思考,对当下中国社会的普遍状况有新的认识:13亿头猪都在一个猪圈里拱,没有思想,难道还没有个性?这就难免有摩擦,有争斗。有争斗,就会有牺牲。死猪的事是经常发生的。多亏有英明的党喂养,不然,猪圈的主权都没有了。西方敌对势力对咱这猪圈惦记着呢!

挥手这样想着,心中释然。养13亿头猪实属不易,何况养人?中共面对现实以养猪的方式养民,实具特色之谓也;也确实收到了巨大成效,举世共睹。挥手嘴上不说,心里对中共的苦衷和时艰有所体谅。

挥手进一步想着,顿然庆幸:为自己脱离了猪圈。曾经的猪,现在爬上树了,手搭凉棚我瞧风景,好不自在!

挥手想到最后,又不禁杞人忧天了:同样是猪,有幸从猪圈出来了,他们不上树,还在哼哼着拱猪圈,猪性不改,杯具啊。
世上有高人。一句话能改变世界,一句话改变了挥手想法,也tmd牛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蓝山雀 回复 悄悄话 猪性还有大发的时候,可国人奴性几千年都没变呢。
云易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猪也需要猪的条件(基因)。成不了猪的动物再好的饲料都不管用。另外猪还有猪的优点,比如他们专心致志地做猪,绝不奢望做狼。依我看日本民族是比中华民族更配得上猪的荣誉。中华民族离猪的境界还有一定距离。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人不是像猪那樣子要給人養啊,消耗飼料,
人是機器那樣有生產力,你的家有十個人賺錢,隣家只得一人賺錢,
請問那個家庭富裕啊,你家工厰有千人的生產力,別人只得百人,
那個強,中國當他十四億人口,美國是兩億多,生產力排第一,中國
排第二,日本一億多排第三,德國不足一億排第四,所以我有理由相信,
中國有六,七億人口的生產力給貪官污吏霸佔了去.
挥一挥手 回复 悄悄话 管吃好玩好,禁锢思想。国内现状就是这样。国人都很满足啊。
问好石大姐。圣诞节快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没养过猪,“土豆加牛肉”的年代种过土豆。那人说的挺形象,要真都是“没有头脑的猪”还好管理,那些半瓶醋的猪最捣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