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一挥手的博客

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招几个人生知己,能否?
个人资料
挥一挥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表弟的故事

(2012-09-18 17:02:16) 下一个

表弟的故事

表弟45岁,长相英俊,是张召忠将军的饭丝,每到晚上节目时刻他就坐在电视机前听张召忠将军纵横国际指点军事的高论。

表弟的爷爷和我的姥爷是亲兄弟。他们两个都是被共产党毙了命的。我母亲因此还受到牵连。他爷爷是教书匠,在原来的齐鲁大学教书,还开了私塾。后来因宗教信仰问题被新政权抓进监狱,死在里面。他们家从此就成分高了,在农村成分高的意思就是指成分不好,地富反坏右之类。表弟一家遭受的政治歧视以及随之而来的遭遇就不多说了。

表弟总算识字,是有点基因遗传吧。文革结束后改革开放他到新疆打工,和一个四川女子认识并结婚,随后一起回到山东老家。媳妇受不了婆婆的气,表弟孔孟之道特严重,不管对错总站在老娘一边,后来媳妇留下婴孩就跑了。

表弟就到县城里打工。因为人忠厚脾气倔,所以总是吃不开。七八年前我母亲把他从老家弄到上海,介绍了工作,吃住在我母亲家,也是有个照顾。

我在上海期间除了应酬没事也呆在家里,晚上看看电视,我喜欢看体育节目,除了体育国内的电视节目真的吊不起兴趣。

哎,随着表弟转到这档子节目,看到张将军眯着小眼信誓旦旦大言不惭摸样我也来了兴趣——这种节目国外是看不到的。偶也要接受国内新教育吗。

看着看着,立场碰撞了。表弟先骂骂咧咧:

妈了个逼,美国亡我之心不死啊!

共产党也没闲着么。

中国应该先揍小日本他奶奶的!

共产党有这个实力吗?他有,早就动手了。

说着说着,我站起来了。

我叫他的名字:

你他妈的也是秀才之后书香门第,共产党杀了你爷爷,你们家一直受歧视;你现在没钱没房子,老婆也没有,儿子也不听你的,你真他妈一无所有!不是共产党你怎么会现在这样子?你还爱国!共产党绑架国家,杀父之仇!好好吃你的饭,别操闲心。这个党不亡国家没希望!

吵吵嚷嚷滴闹什么呀?老母亲在隔壁听到响动了,颤声问道。

没事!他(叫他名字)在爱国!

表弟不响了。第二天我们又坐在电视机前,又开始重复昨天的故事。看完电视就喝酒,他喝白的,我喝石库门。不谈张召忠,就骂共产党骂毛贼东。天天如此,除了我外出。

说实话我同情这个表弟。他真的一无所有。我想帮他。刚回国时还想着做点事,以前的朋友联络也在商量做什么。我对表弟说:

我真的干起来了你就跟着我干吧。他表示无限跟随不计报酬。我说:

有一个子儿扳俩半,咱哥们不能亏待了你。

木事。反正咱也是一无所有吗,豁出去干他奶奶滴!

跟我干可有一条件,你要说国语。你来了这么些年还一口山东土话,你知道上海是什么地方吗?歧视乡下人是有传统的。你一开口人家就烦了你。

表弟常向我说单位里怎样遭歧视啦等等。我认为他应该有一半责任。

可是我接下来就打消了在国内做事的打算。我的朋友失望,表弟更失望,啧啧有声。我心里对表弟抱有歉意,每次打电话回去他接电话我就说:

 

哥对不起你。

嗨,木事木事。

去年我即将返回美国的时候,这阵子老娘总在找表弟喳,这个不好那个不对。我问表弟原因,他也不知道。有一天我问老娘对表弟有啥意见。她说:

他反动!成天对共产党骂骂咧咧的。不好你可以回去吗! 老娘发布威胁了。

晚上我告诉表弟,提醒他讲话注意。表弟说:

俺姑自己也骂,提到江贼民就骂:老贼老贼滴。

咦——她骂和你骂不一样嘛。我和你骂也不一样。

 

在表弟身上,我看到一无所有者身上自发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操。他们生活在最底层,却爱国爱得要死。毛贼东独具慧眼看到了这种潜在的动力,文革就是这种动力被他鼓动起而推翻政治对手的尝试。维持贫穷就是维持社会动力,这么一思考就想明白了为什么广大农村还是那么贫穷,许多小学生生活在吃穿上学都极其艰难的状态里。政府不是没钱,就是不努力改变它,这是一种长远的政治战略。

贫穷和愚昧是孪生的,再施加一点洗脑的功力,贫穷加愚昧,一个人就是一架充满暴动力的器械,工具,可以做到党指哪里就战斗到哪里。

维持贫穷或者囧逼状态(恐惧),在施以洗脑程序同时,甄选培养并给予突出者以政党利益——入党提干,这部分人就死心塌地了。共产党执政60年来所做无非这两样。

 

最近的暴力抗日,充分说明这点。烧车砸车的绝对是买不起车的人,有时间有精力上街打砸抢的一定是一无所有者。虽然他们很“爱国”。

 

历史和现实都要求中国政府要成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这个要求由美国政府的口中提出并没有因此而稍逊颜色。独裁的政党再加上暴民和白痴,怎会负责任?负什么责任?

两国相争,政府软弱,却鼓动人民投入争斗,而平时却不恤民情。千舸竞发固然壮观,也可能一下子蒙住对方。但是这绝不是解决领土争议的正常途径。负责人的国家不会让民众上争斗第一线的。护卫领土历来是将军士兵的责任。

无赖的政府,加上暴民愚民刁民以及一群白痴。这是怎样一个国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