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一挥手的博客

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招几个人生知己,能否?
个人资料
挥一挥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润涛阎——何去何从?

(2012-01-09 12:12:31) 下一个

润涛阎——何去何从?

润涛阎是怎样一个人?许多人会回答:

忽悠大虾。客气一点的会称其:大侠。

也有的会说:

一修车的呗。

还会装修。

嗯,还能喝酒。

挥手说:全都没说准。

润涛阎是何许人也?

先看看他的马甲。

他取毛润之的一个润字,再取胡锦涛的涛字,怕压不住这俩龙种人精,取一个阎王爷的阎字压阵,道高一尺,阎高一丈。哪个不怕阎王爷?

呵呵,厉害不?

要在过去,润涛阎取这个马甲就会被砍头。

他仅仅是忽悠吗?就会修车装修吗、酒后侃性吗?

燕雀安知鸿鸪之志!

马甲告诉我们:润涛阎非等闲之辈。从他的马甲可以看出他的狼子野心。以前挥手忽悠过WXC最成功的马甲,这次要揭示WXC最牛逼的马甲。

 

假如做一个文学城最受女性网友追捧的马甲的民意调查,百分之九十五的票选是润涛阎的,余下的百分之五大概由几十个男性马甲分享。这多么不公平!太寒碜了吧!

 

其实,润涛阎的名气已经超越文学城了。

这次回国没啥好带的,突然想起润涛阎正出书了,带回去送朋友是不错的礼物,至少对推动民主思想有促进作用吧,也是捧捧场的意思。于是订购了二十本《润涛阎文集》。

到海关关口遇到检查,就把书搜出来。一年轻男子翻开来看,看看,看看,似乎带劲了。说:

签名。我以为要没收叫签字呢。正想发问,对方递过来一支笔,把书送到我鼻子底下。我这才明白是要我在书上签名,以为我是润涛阎呢。

我不想多解释,拿起来就写:

好好学习。润涛阎(挥手代签)某年某月某日

对方以为作者是大笔一挥签名的意思,哪里知道世界上真有个挥一挥手?觉得润涛阎其人果然气派的,态度立马恭敬起来。

 

润兄,代签名一次,不会有意见吧。下不为例。

 

就在我启程回国之前,朋友夫妇从外州来家玩。女的和我太太在厨房嘀咕,我就听到润涛涛怎么滴,那么滴,我太太不上网,光听对方说。

男的和我喝茶,问我:

牛腰中国城很有名,还有个文学城,知道不?

知道。

在哪里?也在唐人街吧?

我忍住笑——也太闭塞了吧。

怎么啦?反正你也不会去。在哪都一样。

不一样。那城里有个姓阎的,王八蛋,说什么酒后谈性,歪咧了一箩筐,把我老婆给迷住了,不让我喝酒了。还整天拿他说事,阎什么怎样,怎样,阎什么那样那样!

润涛阎!告诉你吧,你记住了。他老婆走过来,提醒丈夫。

看,丈夫指点我,看到了吧?嚣张吧?润涛阎是个什么玩意儿!你认识他吗?

我点点头,赶紧补充:不熟。没见过面。

哪天进城,我就------丈夫摩拳擦掌。

宰了他?他老婆扬起眉毛质问。

不能吧。我打圆场,缓冲气氛。我老婆端菜过来,不知底细,问:

你们在练样板戏?

 

提起这事,是就此提醒一下润涛阎同志,忽悠也会出人命的。慎忽,君子慎忽啊,悠着点。

 

回国休息几天开始活动。见到路数差不多的朋友就送一本《润涛阎文集》,反映各个不同,有的还“哧”一下鼻子,不屑一顾的意思。

为什么要送润涛阎的书呢?说起来话长。

想当年红宝书都是送的,思想传播靠送。再早一点,马列的小册子也是送的,还偷偷摸摸。时代不是在进步?明显的进步啊。现在国内物质丰富,不差钱,也不缺物质,但思想空洞贫乏,身体在殿堂里、头脑在猪圈里。精英的思想太高深,愤青的情绪太激烈。挥手阅览多书,上网浏览,觉得润涛阎同志的文章从思想到生活,从精神到物质,从高雅到低俗,抡圆给包了,真的是包罗万象啊。尤其是论政的文章,观点新颖,思维与众不同,视角独特,看似忽悠却包含深刻内涵。送礼不在贵重,是自己心喜欢的就是一份心意。

挥手私心觉得:润涛阎思想的这点亮光照亮猪圈是足够的;假如已经跳出猪圈的,一定会产生共鸣。共鸣的结果是共振。

当然,我这样想也不是一厢情愿,有事实为证。

我朋友在马里兰州。他们夫妇每周末都去中文学校。他们告诉我现在中文学校出现了新气象。那些妇女同志把孩子送进课堂后开始聊天,以前是搞传销,推销什么保健药品,说的头头是道。现在开始转换话题了,有一半时间是谈论润涛阎,又发了一篇什么新文章啦,体会心得啦,假如有一个妇女同志质疑润涛阎文章尤其是酒后谈性系列的正确性,马上会有数倍于她的妇女同志驳斥她;最牛的是开始有读书会了,每次见面都是讨论润涛阎的文章,间或也会探讨一下润夫人,长的咋样,人品咋样。当然最后总是以疑问和遗憾结束。

这些消息也是挥手决定把润涛阎的文集当礼物带回国送人的原因之一。

 

这不,等到下一次在和朋友们见面,果然有回馈了。

这姓润的,牛逼啊。有人这么说。

牛人!到底是在美国啊。有人那样说。

其中有一个看得比较细心,因为他说:

姓润这小子真的不简单。嗨,我给他算一算,他竟然发现了十六条定律!牛顿只他妈的发现一条定律,马克思也不过三条吧,爱因斯坦最多只有两条。他竟然有十六条!

就是!忽悠不上税。

哎,别说忽悠,道理还是有点的。总之这小子是个人才。当个副总理不见得不行,部长肯定是委屈他了。挥佬,他在美国干啥的?

正职是搞实验,副职搞装修,修车,喝酒,忽悠,对性也很有研究。科学家兼好丈夫。

其实,他做党校校长最合适。在政府部门工作的朋友说。

我也这样认为。我附和道。到底是官员,深知底细。

 

散场后,那个计算出十六条定律的朋友和我悄悄话。

你熟悉三国,知道杨戢的故事吧。他最后被曹操杀了。为什么杀他,因为他知道的太多,知道了还要说出来,戳穿皇帝的心思不是找死吗?

这话什么意思呢?我不解。

这个润涛阎是个人才。十六条定律条条正确。可是这小子有没有想过,毛泽东思想只有一条定律:造反有理。邓小平理论根本就没有定律,接下来江泽民那个三代表就是一桶糨糊,现在涛哥的先进科学观也是裱糊匠。姓润的十六条定律幸好是在美国发明的,国内还没流传开来。你想一想,他比四个皇帝的总和都聪明,结果会怎样呢?

怎样呢?我问他。

他会死的很惨!结果和杨戢一样。

不能吧!国内那么多比他厉害的,激烈的------我回答。

问题就在这里。姓润的比那些人都聪明,十六条胜过08宪章不知多少倍。接下来十八大换届,习近平更平庸,也就更忌才。看吧,姓润的要为自己的十六条定律付出代价的。别以为在美国就可以信口开河嘴无遮拦。

朋友说的信誓旦旦。

挥手有点将信将疑。

朋友们,你们信吗?

老阎,你自己信吗?

何去何从,润涛阎同志,你自己决定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痛心疾首。。。
天地行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写了这么好的一篇关于阎先生文章
laoxiangxyz1 回复 悄悄话 润涛阎本来很神秘的,倒韩让他真实了一下。就从名字上看,润涛阎的现实和野心,远不如挥一挥手的洒脱和傲然。你一吹,他一喘,又现你高了。是你要的吗?
挥一挥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谢谢光临。常来串门啊。
挥一挥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女的天空的评论:
新春快乐!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的文章喜欢!精彩!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我收到了阎大侠寄来的书,厉害吧?什么时候你能亲手送给我你的书?期待!
挥一挥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新春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挥手比润先生(哈哈)还会忽悠嘛
挥一挥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人世悠悠,忽悠为大。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知不知道“挥一挥手”?有49个点头。没点头的那位女士立刻摇手,但脸上有点发懵的表情。最后她问我,还没吃完饭,干嘛要跟你再见?"
晕倒了。二位大侠真是风趣。挥手写的是真事吗?润涛写的煞有介事跟真的似的,现在感觉是:假作真来真也挡不住啊,好忽悠。祝二位新年高兴。
胪峰猎人 回复 悄悄话 (牛腰中国城很有名,还有个文学城,知道不?)猎人一大早来这里先被这“牛腰”给悠了一下!接下来再被;(知不知道“挥一挥手”?有49个点头。没点头的那位女士立刻摇手,但脸上有点发懵的表情。最后她问我,还没吃完饭,干嘛要跟你再见?)

看来两位都是牛大虾!猎人呆在山里看来都有许许呆板了!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首先,谢谢老兄为我专门写长文!谢谢绿溪的捧场!


当然,老兄,您这是忽悠,反正忽悠不上税。

我跟您讲一个事实吧。

虽然我把“润涛阎”放入google去查,有三百八十万转贴。滚雪球的效应。我大约有三百八十篇文章的一半吧,这样,等于平均每篇文章有两万转贴。这个太离谱,我认为每篇文章滚雪球滚到一千转贴就难以置信了。所以,我不大相信这个数字。但我告诉老兄一个真实的故事:

我回国探亲时,因为我不懂电脑,打不开文学城,我问我的朋友、同事、同学、亲戚等等一共50个人,听没听说过润涛阎。其中没有一个点头的。表明,国内上网的,几乎没有人看到过我的文章。但我好奇,因为老兄您的文字功夫比我强,我知道您在大报上老发表文章,而我从来都没那么厉害过,一篇都没有在报纸上发表过。所以,我就问了那50个人,知不知道“挥一挥手”?有49个点头。没点头的那位女士立刻摇手,但脸上有点发懵的表情。最后她问我,还没吃完饭,干嘛要跟你再见?

您如果不信,您回国时问问。我说的绝对准确。当然,不能在美国问,因为在美国问,说不定50个中国人里就有一个刚好来文学城知道润涛阎。但在国内,没人知道我,但几乎百分之百的人知道您老兄!

回复您的疑问:我何去何从?我每天“仨饱一倒”,躲进小楼成一统,管它春夏与冬秋。文章还继续写。您说得对,反正忽悠不上税。习近平大人日理万机,哪里有闲心打听润涛阎是何许人也?在他眼里,我们都是打酱油的。虽然当年他在农村也是背麻袋、种庄稼,跟我一样,但现在他是13亿人的领袖。而我是我自己的领袖,这话好像也有点吹牛呢。
pach 回复 悄悄话 ???
綠溪 回复 悄悄话
此文写得太逗了,非常有文采。赞!
阎先生确实是一个不可多见的现代才子,他会忽悠,不过那忽悠也是他一种故意的逗乐,不带欺骗,聪明人一看就知道,笨死的他不管。我不同意文中说他会和杨戢一样结果死的很惨,因为把自己害死的人只会是个笨蛋,阎先生可是个天赋异禀的聪明人,放心好了,他绝对不会有事,我说的。
野性 回复 悄悄话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