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一挥手的博客

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招几个人生知己,能否?
个人资料
挥一挥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 内斗

(2011-03-25 07:58:40) 下一个

   

格利高里-唐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今晚有点反常。
他的胃,还是中国人的胃,吃了几顿西餐就开始出问题了。

他的名字倒是改了。定居海外,依照惯例,他给自己起了个外国名字。很明显,那不是美国人的,而是俄罗斯人的名字。这源于他接受的是苏联文化的启蒙,高加索伏特加娜塔莎在他心里刻下深深烙印,格利高里是强壮粗野男子气的象征。

格利高里—格利高里—叫起来与众不同,听起来也十分响亮,像雄鸽围着雌鸽发情时喉囊里发出的声音,也像雄鸟站在枝头为了引诱雌鸟发出的鸣叫。

现在,他躺在床上。一点也不格利高里;屋里一片黑暗,月光溜进来,伏在家具和床上,留下高低起伏的阴影,整个世界显得幽秘,也更加安静了。

 

他胃部隐隐不适,于是翻过身子。这时他听到一个声音:
W------
格利高里-唐此刻是清醒的。声音发自自己的嘴巴。
他知道自己有夜间磨牙的恶习。
耳朵还滞留在听觉的余音中,在安静的夜晚,显得格外清晰。
W------那不是磨牙的声响,不是,绝对不是。
听起来像是一个单词。

格利高里-唐警觉起来,在黑夜里支起耳朵,张大眼睛,等待相同的声音再次出现。
嘴巴沉默了。
他等了一会儿,有些失望。
这时,他听到了有声音从他的体腔内发出来。胃有些难受,他伸手揉摩;腹部在蠕动,“叽里咕噜”,有气体遁到肛门处,憋足了劲,然后从肛门悄无声息的流放出去。

除了静谧,又有了气味,屋子里好像有了些生气,月光也在隐隐漂浮。

格利高里-唐听清了,声音发自胃部。
起先他并不在意,以往胃部不适的时候经常闹出响声,他懂一点医学常识,知道是胃在加速蠕动造成的;吃多了,喝多了,胃也受不了呀,它是人体的一部分吗。
瓮声瓮气的声音还在继续,有节奏,还有音调。

那是说话的声音!格利高里-唐吓了一跳,完全清醒了。他躺在床上,保持原状不敢动一下。

见天价吃!见天价喝!总有一天我会疲劳死。哼,等着瞧吧!
瓮声瓮气的声音,原来是自己的胃在抱怨。在劳作的时候还要发表声音,确实会影响音质;而且胸腔毕竟不是声道啊。
格利高里-唐记起来今晚朋友请客。国内生活条件好了,回国访亲每晚都有宴请。今晚在本市最好的磨坊西餐馆吃西餐。吃了奶油蘑菇浓汤,烤大虾,烤羊排,奶酪炖鸡,蟹肉卷,意大利面,冰激淋,起司蛋糕;喝了红酒,橙汁,抽了雪茄。

是胃在抱怨,他心定了,明白这是自己的一部分器官在提醒自己,为主人的健康敲警钟。他从来都很尊重医生的意见,而且还是个善于抱怨的人。
现在,他听到了自身的直接抱怨,比医生的意见更明确更有效的抱怨。他得仔细倾听。

他怀疑是自己的思想在操作,可是他又确实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听到了声音,格利盖里-唐觉得这应该是个奇迹。这个年代是出奇迹的年代,他没有理由不相信奇迹,也没有力量拒绝奇迹。
因此,他只有迎接奇迹并且好好享受奇迹。他保持原状丝毫不动,现在不是害怕,而是担心惊扰。好梦都是一纵而逝的,奇迹也一样。

腹部蠕动得更激烈了,已经制造了好几起气体流放事件,屋子里气味弥漫。

楼上各位,别为了贪吃给楼下制造麻烦啦!这儿物件长弯道多,费折腾呐!到时候细菌孽生咱窜稀,别怪罪啊!
这个声音传得更沉闷,带着叽里咕噜翻腾的声息。那是大肠从腹部发出来的声音。格利高里-唐听得明白。这时他的肛门紧缩了一下,又有一股气流泻出来,甚至有一点液体带出来。肛门又紧缩了一下。

操楼上的妈!肛门终于忍不住,发声了,一开口就是粗话。

 

有种!格利高里-唐在心里为肛门的不失本色喝彩。生活中自己从来是说话留三分余地,还时常说些违心的话。想不到自己的肛门这般强悍。

是说您呐,最楼上那位大爷!别惹咱爷们不伺候了,闹一身儿稀屎,叫你吃!

喂,楼下兄弟,我现在还扛得住,委屈您啦。我们再憋一憋吧!窜一泡稀屎是容易的,但忠于职守也是本分啊。现在是日子好过了,以前呐,是饥肠辘辘,哎,好坏都是咱日子难过啊!谁叫我们在下位,弱势呢?

大肠宽容一些,劝导肛门。一个气泡从肠子里滑到肛门口。肛门沉默了,最后还是叹一声,为气送行。

他妈的,最气不过的不是窜稀。哥们,你知道吗,最楼上那位大爷吃香喝辣的,喜好麻辣;到了我这儿,拉屎都是辣的,辣得我抽筋哆嗦闹痔疮。哦,他它妈的享乐,叫我承担痛苦,这公平吗?他上面吃的时候,也得考虑考虑咱下边的感受吧?您说,是不是这理?
肛门想起了以往遭遇,忿忿不平。

格利高里-唐同情肛门。它确实任劳任怨,身负痔疮之痛,做最脏的排泄工作,毫无风光可言。可是,这能怨嘴吗?他听得出肛门抱怨的就是嘴,长在自己脸上、鼻子下面下巴之上的那张嘴巴。
还好,自己的嘴巴还是有些风度的,挨了骂,有些反应,但基本保持沉默。他明白,沉默总是金。此时不出声,是明智的态度。得罪了大伙儿,一张嘴就真的吃不了该兜着走了。
到了,还不是我倒霉?
格利高里-唐当然不希望这种局面发生。他继续听着。

月光依然阴柔而鲜明地依附在物件上,没有因为抱怨的声音而产生波动。阴影和光亮连接,形成更宽阔的切面,具有吸纳声音的能量,刚才的声音没有留下丝毫回响,一发出来就被黑暗接纳,消失了。
只有格利高里-唐听得真切。这是一场内部的争斗,根据自己的经验,序幕还只刚刚拉开。

黑夜里躺在床上听自己的器官说话,毕竟是一件新鲜而且私密的事件,格利高里-唐兴奋,又有点担心。他不知道结局会怎样。
小时候看斗蛐蛐,互相撕咬翻滚,心里感到快乐兴奋。后来自己也参与过和别人的争斗,但是很少明枪直仗地动手,顶多动动嘴皮子,最多的是使用心计。人比动物高明,就是脑容量大,脑子好使。争斗的结果,看起来有胜负,其实是两败俱伤,最终得利的是渔翁,他终于悟出点道儿;后来,他就有点鄙视自己了。
出了国,竞争的方式不同了。可是中国人只要一聚成圈,老习惯就会复发,热衷内斗,窝里斗。格利高里-唐既然改了名字,习惯也自然相应地改进,他和中国人社团圈子基本不沾边,不参与任何社团派对:派对意味着内斗,至少是内斗的开始或者延续。他不斗了,可是却喜欢观赏别人斗,这和斗蛐蛐没什么两样。
彻底改变习性是不可能的。
他没有想到的是,内斗竟然会发生在自己身上!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内斗。
胜负如何呢?格利高里-唐关心的是内斗的结果,内斗的主体——自己的结局会怎样?
五马分尸?那不可能!
器官罢工、然后衰竭,生命终结?
那是完全有可能的。可怕的结果。不过,格利高里-唐有把握不让这种结果出现,他握有绝对的优势掌控自己的器官:大脑是自己的武装力量,是自己的警察部队,是有效的监控者;控制头脑,就掌控了全局。他知道作为主体不能亏待了器官:所有的器官,哪怕一根毛发;器官们有牢骚,有不满,应该让它们发泄,器官有发言的权利,言论自由吗,它们任劳任怨地跟随自己工作了几十年,让主体享受生活,还产生思想。
主体离了器官,就是一个皮囊。
斗吧,斗吧!把牢骚发出来!把怒气泻出来!
格利高里-唐难得有这样的宽宏大量。他觉得自己在床上漂浮起来,高高在上,像党政要员。

因为紧张兴奋,而且又要控制自己的情绪,格利高里-唐的口腔里唾液产生的很快,他不停地吞咽口水,这从客观上阻止了嘴巴的还击。可是嘴巴总是最难伺候的,格利高里-唐感到嘴皮子一直在试图开合,张嘴说话。他紧紧抿紧嘴唇。
传来泊泊的水流声,细微孱弱,在黑夜里好象竖琴弹奏。血液在格利高里-唐身体里流通。

是呀,是呀。不能乱吃,什么都吃!瞧,我的脂肪指数越来越高,稠黏度越来越浓,原来爬山涉水跑一圈只要27.9秒,现在要40秒了!血脂不是GDP啊,不能高!同意各位意见,得管一管嘴!

了不得!GDP都知道,斗得有文化水准。格利高里-唐乐了,明白这是资讯输送宣传的效果。

楼下各位,我虽然长在其上,可是我是跟你们站在同一条战壕里的!鼻子下面的那位这些年光顾着自个吃香喝辣,全然不顾同胞们的安危!反对乱吃乱喝大吃大喝!
哎哎,我和你八杆子打不到一块儿,别提我行不行?您老耳听八方,消息灵通玩得转。我只管流通顺畅,其他嘛事不管,不care。我劝一声您老,其实嘴巴吃香喝辣的,全然影响不到您,您就多听听歌,别瞎参合了。
老兄这是什么话?我是为了我自己吗?我是主持公道!我说嘴巴碍您那儿不舒坦了?满世界闹危机,您老就唱一支山歌给我听听?
耳朵掐起来。
鼻子“哼哧、哼哧”几下。
好,好,算我多事。那唱歌什么的,其实也是我下面那位主管的事,和我无关。得罪了,您呐!
鼻子沉默了。
格利高里呼吸通畅。

暂时没有声音发出来。胃还在蠕动,肠子继续制造空气输送到下个部位,肛门时不时把气体排泄到空间。嘴巴已经憋了有一时了,此刻拼命在挣脱控制,要发声,它本来就是发声的器官和出口。不过,格利高里感到自己的脚趾扭动的利害,不同以往;他就拼命控制嘴唇,注意脚趾的动向。

脚趾不动了。片刻之后,一个声音在底部从空气和夜幕中穿透出来,断断续续:
------我们生活在最低层,是劳、劳、劳苦大众。
哦!脚趾也在争取发言,而且说话还结巴,这让格利高里大吃一惊;估计比较压抑和重负的缘故吧。
------我们每天要、要走那么多、多路,还、还带着痛、痛、痛风,鸡、鸡眼。嘴巴不要吃、吃海鲜、鲜啦,还、还有喝、喝啤酒啦。减轻一点我们的痛、痛苦吧!
脚趾的口气像是哀求、乞讨。

您老就别装了吧。您不是经常往洗脚店跑,泡脚,刮皮,挖鸡眼,还抠脚气呢。活得多滋润。活在世上总要担待一点吧,分工不同吗,哪能见天都是好事。
鼻子又出来打圆场了。感情和嘴巴靠得近?看来自己的一切举动,器官们都知道得很清楚。自己是透明的,格利高里-唐想道。
脚趾口吃,想反驳却又笨拙,况且鼻子也没瞎编,扯动几下没声了。这时耳朵又打抱不平,杠上了。
您老的工作是帮闲怎么着?人家不舒服了康迫勒几声,碍你嘛事呀!当事的主都没出声,看您上蹿下跳地,累不累啊!一边歇着通气去!
嘿,您倒是都听得清!鼻子咕哝了一声,不响了。

格利高里没有想到器官们说的话非常现代化口语化,就像说戏讲段子;他现在彻底放松了。一只脚搁在另一只脚上,双臂围拢垫在脑后,等待着。

肛门不再往外排气,但是没有停歇。他在说悄悄话。
嘿,哥们,哥们。他和前边的那位打招呼。
前边的那位,此刻,正在懒洋洋地养神,软不拉塌,像一条卧蚕躺在草窝里。
怎么啦,兄弟?
哥们没听到大伙刚才抱怨?
嗨呀——谁有这个闲心啊。我和你们不一样,我是二十四小时全天候,随时待命,该出手时就出手,召之即来,来之能战,还要战之能胜。所以得闲就睡,养足精神。
哼哼,别看哥们爽的时候爽,其实你的命运和咱们是一样的。
嗯?阴茎抬起头。
嘴巴胡吃海喝,吃的血压高,血脂高,痛风,脂肪肝,胃下垂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痔疮,心脏病,偏头痛,脑溢血、糖尿病,最后——还有肾亏,你说,哥们能不居安思危吗?
绕口令啊?没这么吓人!管它什么!我是有爽就爽,没爽歇着,我是大鹏鸟,我怕谁?其实呀,兄弟,跟你说句实话,力气活的是我,爽快的主不是我。我是他妈苦力!知道吗?所以,我才不操这份闲心呢。该干嘛干嘛!不行了,拉倒!

噢,自己的阴茎有这心思!真没想到人心隔肚皮,自身的器官还跟咱离心离德呐,这世道,还有什么能相信的?
说实话,到目前为止,格利高里-唐对自己的阴茎是满意的,该硬的时候硬;该软的时候软。静如处子,动如脱兔,他想起这句话,不禁得意起来,伸手到内裤里摸一摸:阴茎果然如处子,安静地卧在草窝里。
哼,当我没听见呢!

今晚吃完晚餐朋友带他到一个会所去玩。进入幽暗的房间,几个小姐上来作陪,自己又喝了点威士忌。然后一个个进入小房间。裤裆里已经硬忤了很久,躺在床上小姐帮自己脱裤子,它一下子弹跳起来,差点撞到小姐的鼻子,把专心至致的小姐吓了一跳。
哇!小姐惊叹一声。
嘿嘿。他干笑一声。然后开始调弄嬉戏。

身上的器官,自己最宠爱的就是它了,忠实听话好使。它说得没错,自己就是干苦力的,快活的当然是我,不然,反了天了!
明白自己干什么吃的,就好。世上的事,就怕干不好本职还异想天开。自己的阴茎盼着自己不行它好早日休闲,没门!
现在有伟哥,怕什么!人不死,干到老!你就跟着主子战斗到死吧!

说穿了,我们都是苦力,其实连嘴巴也是。肛门继续鼓动阴茎,循循善诱。
问题是都是苦力,应该互相帮助互相体贴,对不?嘴巴不能特殊。爽了一张嘴,苦了大家伙,你也一样。你想着那一天你不行了就可以退休了?养老了?闲着了?没门!现在有伟哥了!伟哥搞定一切,明白了吧。到那时你不行,吃了伟哥继续上!那才叫痛苦,简直逼良为娼吗。所以,我们要联合起来,向嘴巴抗议。
阴茎从草堆里探起身子,看来是被鼓动了。

伟哥它们也知道,真是信息社会了。格利高里-唐觉得自己面对的不仅仅是一堆属于自己的器官,而是一组有智商的软件。他屏住呼吸倾听阴茎怎么说。

 

其实,我跟您兄弟说句实话,我什么都不怕,就怕肾亏。肾亏就要吃伟哥,这个我知道,那真是苦了我一个了!
别看你硬,其实你也是弱势。肛门狠狠加了一句。
是的,是的。我要控诉嘴巴,还要揭发鼻子!阴茎激怒起来。
阴茎气质敏感,被肛门一番话就策反了。
欢迎哥们加入我们的行列。腹部的大小肠首先表示欢迎。接着是胃、肝、肾纷纷表示欢迎。
欢迎。欢迎。
欢、欢、欢迎大哥投、投诚!脚趾跟在后面表态。
阴茎此时抬头一呼:
我代表全体器官抗议嘴巴乱吃乱喝大吃大喝!嘴巴要对今后造成的肾亏现象和一切不良现象负责!反对嘴巴腐败!
格利高里-唐听到身体里面叽里咕噜、呼隆轰隆的一阵热闹,估计是器官们在响应阴茎的号召。

又是鼻子站出来了。
我代表自己表示不属于任何代表!反对老是喜欢代表别人的习惯!反对代表!提倡直表!你顶多也只能代表一下肾。而且你得到肾的同意了吗?哼!
阴茎一下子噎住了。片刻之后以更响亮的声音说:
嘴巴不但乱吃乱喝,吃垃圾食品,它还吃那个——那个------
阴茎有点害羞说出这字。
就是AC中间那个字!它嘟哝道。
嗨,你干都干了,还装嫩!肛门揶揄道。
B!  ABC B! ------就是口、口、口交。
脚趾高声宣布。这种事儿它一点儿不劳苦大众,不底层了,甚至还相当博学。
顿时像一锅水烧开了,黑夜里传来一阵鄙夷的“啧啧”声,一阵惊讶声,一阵交头接耳的低语声。
阴茎以更更响亮的声音说:
鼻子和嘴巴靠得这么近,一个吃,一个闻,狼狈为奸!
怪不得要帮闲啊!耳朵幸灾乐祸了,大声说。
说话要有凭据。再说了,咱是靠得近,靠得近不是我的错!鼻子抗辩道。
妈呀,幸福死了。咱咋就没辙福分!肛门说。想到自己和阴茎也靠得那么近,却没有鼻子那样的艳福。哥、哥们,最后爽得还、还是您呐。脚趾提醒阴茎。
就是,就是,那是前戏!省了哥们好多力气活呢!肛门又在循循善诱。
那是我的职责吗。阴茎昂起头,回答肛门。
还、还有眼睛,它也有份,它看、看、看得一清二楚嗷!啧、啧!脚趾叹道。眼睛闭着,不发一声。也许是它看世界看得太多,位置又高,高瞻远瞩了,所以不肖参与这类内斗。

格利高里-唐感觉嘴巴强烈扭动,它愤怒了,终于挣破阻挡,开口反击。
W------和刚才一样的发声,格利高里-唐没有听清。嘴巴重复了一句,这下他听清楚了:
SO------WHAT?他妈的!
咦,还中英文双语!嘴巴就是厉害,骂娘了!反击了!
格利高里-唐在黑夜里笑了。看自己这张嘴怎样舌战群雄。
别装什么洋蒜,咱听的英文比你说得多了多去了。兄弟们给你提点意见你就骂人,太过分了吧。你吃了喝了,占了便宜听几句话也是应该的吗。
耳朵在嘴巴边上发言了。
您今天怎么就这么别扭,老帮着外人说话?实话实说喽,咱们脸部五官是人体的精英,应该互相帮助互相保护互相提携,共同关注核心利益。您看人家眼睛,哪样比你差,它说话了吗?沉默是金!您老得好好学学,别听风就下雨,要站稳立场。
嗨,您今个准备和我抬杠是怎么着?咱有一说一,我不属于任何派别集团,我是第三党,只代表个人,无党派人士,民主斗士,只为真理说话。别跟我说什么精英糟粕,肛门不拉屎,胃口再好,嘴巴也不敢吃!鸡巴不硬挺,你嘴巴鼻子哪里有连吃带闻的艳福!姥姥!
你坏话听得太多,心理阴暗!
你闻得多了,闻出什么味道来啦?变态!
鼻子和耳朵互相掐起来,互不相让。
肛门在下面叫起来:
耳朵兄弟,你坚持真理,谢谢你的支持!弟兄们,大家团结在裆中央周围,对嘴巴长期横行霸道、罔顾同胞们健康的腐败行为作坚决斗争!
对!不获全胜,决不收兵!阴茎已经完全激奋了,挺立起来,比肛门具有领袖风范。

格利高里-唐听着器官们的声音,心情却回到了几十年前,那些熟悉的语言,熟悉的场面。他觉得自己变成了自己的某一部分器官,溶化到血液、皮肤、骨骼、神经和肉体里面。躺在床上的不是格利高里-唐,只是一具皮囊。

裆、裆、裆中央一个,还、还是两个?是前、前面的哥们,还、还、还是后、后面的哥们?脚趾发问。
嘿嘿,你小子真纯朴!
我说句公道话吧。耳朵自告奋勇发言,从斗争经验来说,肛门从开始之日就一直工作了,经验丰富;鸡巴呢,真正的战斗经验要晚肛门十几年,最关键的是,耳朵加重语气,鸡巴再过几年就会因为肾亏而丧失战斗力,这是不以器官的意志为转移的,而肛门不受年龄限制;还有,最最重要的是,肛门最清廉,没有任何腐败的可能。所以,我建议,裆中央应该以肛门为首。
同意。胃叽里咕噜闷声说。
同意。肠子弯弯绕了半天,终于绕出声音附和道。
团、团结在以肛门为首的裆、裆、裆中央周围!脚趾马上积极响应。

嘴巴发出“嗤嗤”的冷笑声。
“噗------”肛门排出一串长长的气,精神抖擞,说:
谢谢兄弟们拥护。我肛门决不辜负大家的信任,裆中央实行民主集中制,我和阴茎共同领导对嘴巴的斗争,为建立一个健康的生态体系而努力,让我们的共同主体——格利高里先生活得有尊严更健康!

格利高里-唐简直要笑出声来。他化身在自己的器官里,没想到最不起眼的肛门这么忠心耿耿,比阴茎厚道多了!

阴茎刚才还扬头挺立,现在萎缩了。
行啊!裆中央有您老兄撑着咱就放心了。肾亏不亏的我不能掌控,就是时间也不稳定,我工作时间随机性大。不能沾着茅坑不拉屎,是不?
肛门听着这话有点刺耳。顾全大局它不予计较。它又说悄悄话了。
哥们,咱俩靠的那么近,谁跟谁呀!我说一,你说二,天大的事,还不就像玩家家,咱哥俩拍板定了。哥们,对吧?
最下边又传来脚趾的声音。
还、还没征求过心、心脏的意见。它、它、它是中枢,提请裆、裆、裆中央听取一下它的态度。
此言有理。肛门回应。他话音刚落,就听到胸腔里一声响动:
我一颗红心,两种准备!心脏立刻回答了,简明利索。原来它清醒着呢。

--------格利高里-唐失去控制,嘴巴大张,笑出声来。他差点从床上蹦到地下。笑声在黑夜里十分刺耳,在屋里回旋。他赶紧捂住嘴巴:笑声太猖獗,太放肆了,会引起更强烈的反响。
内斗将加剧。
格利高里-唐不想扩大事态。这毕竟不是斗蛐蛐。
可是嘴巴挣脱了控制,既然大笑出声,就一发不可停顿了。
你们这帮愚蠢的东西,没有我开口养活你们,你们都得干死、饿死、憋死、会死得很难看!好呵,冲着我来,我现在就绝食,从明天开始不吃不喝,看你们什么小样儿!
和裆中央对抗,没好下场!肛门说。
全裆共诛之,全体共讨之!阴茎不阴不阳加了一句。
反对威胁!争取正常进食!吃饭是基本人权!胃闷声闷气说。
不、不怕。嘴、嘴巴不吃,我、我们可以用胃伺,直接通、通、通------脚趾为自己的想法而激动,难得今晚出风头,磕巴着卡在那里了,像乱了发条的八音盒。
通管子!肛门一下子领悟过来,对,我们直接通管子喂食,还可以添加需要的营养,吃得更健康!看看到底谁战胜谁!肛门兴奋的宣布。

把嘴废了!
罢黜嘴巴!
让它闭嘴!
把丫叉的缝起来!
舍得一身剐,敢把嘴巴拉下马!
打倒嘴巴!
嘴巴的威胁激怒了众器官,它们愤怒了,团结一致。

格利高里-唐感到嘴巴强烈的抽动,它也愤怒了,遭遇了前所未有之变局。格利高里-唐为自己的嘴巴忧虑:嘴巴其实是无辜的,它也是在为主子效劳呀。他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潜移默化了,那些平等自由民主博爱的思想像基因一样潜沉在器官里,久而久之,才爆发了今晚的器官大内斗。他相信思想就是瘟疫;不然,那些器官怎么会使用几十年前流行的语言呢?
器官也有记忆。人生真是有趣。
现在的问题是,需要协调嘴巴和众器官的对立。格利高里-唐不想干预这场自身的内斗,至少不是此刻。主人的尊严在于永远保持高姿态。

鼻子“呲、呲”抽了几下,又出来打圆场了。
弟兄们!听我说两句吧,不要因为我和嘴巴靠得近,就以为我说话偏心。我和嘴巴根本两码事,它吃它的,我呼吸的是空气。我的意思是,我们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主子走到一块儿来了。我们是——一个主体上的各个部件。我们的关系实质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弟兄们,不要因为我曾经闻了什么而怀疑我和各位的兄弟情谊。我闻到过臭气、闻到过屁,刚才裆中央领导就放了不少;我闻到过污染源,闻到过各种有毒气体,我抱怨过什么了吗?还不是鼻子一擦,照样呼吸吐纳?和嘴巴靠得近,难道都是好事?我的痛苦谁知道?有谁了解我的心?呲!呲!
鼻子说得动情,甚至使用了流行歌曲调门,完了还抽搐几下。
屋子里一片寂静,黑夜似乎更深沉。

格利高里-唐躺在床上,真想跳起来拥抱自己的鼻子。噢,自己的器官这么有智慧,他为鼻子感到骄傲,确实是精英。
可是耳朵偏偏又卯上了鼻子。
哎,这话不该您老兄说啊。嘴巴有您老这样深刻地认识,不就没今晚这场戏了吗?你闻什么兄弟伙们管不着;可是,吃什么,嘴巴就得三思!那才叫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呐!嘿嘿!

格利高里-唐现在看清了局势。今晚真正内斗的行家是自己头上的鼻子和耳朵,它们的争斗决定着内斗的局面;其他器官是瞎闹腾,都是乌合之众。尤其脚趾,今晚表现最积极,平日里最不起眼了!
令他困扰的是:耳朵怎么和鼻子结了怨家呢?什么时候?为了什么?为了女人?不对呀,甜言蜜语山盟海誓它也听了不老少了吧?它知道的私密和隐私比鼻子多得多了!看来自己并不是一切都明察秋毫的。

屋子里格外的沉静。格利高里-唐觉得全体器官现在都在等待嘴巴的回应,确实,嘴巴需要面对现实,给大家一个交待。
格利高里-唐作为主子,作为一个负责任的统帅,可以决定这场自身的内斗走向何处、以何种场面结束,可是格利高里-唐运筹帷幄,不急着表态。他在等待嘴巴自己的意见,他充分相信嘴巴的智慧,它吃了那么多,吃得那么好,还吃了不该吃的,难道就不会体察主子的心意?
格利高里-唐也在等待,满怀信心。
嘴巴活动了。左撇撇,右撇撇,在做发言热身赛,酝酿词句呢,准备冲口而出雄辩滔滔了。
果然,嘴巴开口了:
弟兄们,伙计们。

话语在黑暗里显得温润,在月光下带着清凉。嘴巴的这声称呼令全体器官吃惊,这和它平日高傲嚣张的气势不相符。耳朵支起来了,胃和肠都停止蠕动,肛门紧憋,阴茎支起头,脚趾不动,鼻子屏住呼吸——格利高里-唐全身紧张。
嘴巴停顿一下,接着说:
我吃多了,事实已经证明不是好事。说多了,肯定也不会是好事。我就说说历史吧。说真的,我多么怀念当年同甘共苦的饥饿岁月啊。还记得吗,大肠,你那时一直饥肠辘辘;你,胃老兄,那时你饿得冒酸水;你,还有你肛门兄弟,我嘴巴闲着,肠胃空着,你一直半退休状态啊,三天拉不出一粒屎;双腿浮肿的时候,脚趾,那时你在哪里?阴茎,你那时干吗了?虽然当年你还小,可是你都看到了,我没瞎说吧。可是,那时,我们抱怨过吗?闹过矛盾吗?
停顿了一下。嘴巴揭示答案:
没有。我们团结一致,战胜饥饿!

眼睛一直处于局外,惯于冷眼向洋。嘴巴的这番话让它重新看见了饥饿景象,饿孚遍野,它现在冒水了,眼角湿润;鼻子似乎闻到了野草树皮糠麸的气息,开始吸溜了。格利高里-唐没有想到自己的器官对历史有这么深厚的感情,而自己对饥饿的历史是嫌恶的,力图忘记;他更加确信器官是有记忆的,这种记忆比自己的记忆长久、牢靠,文字和思想都不能改变它。
器官们都沉浸在饥饿年代里了,空气沉闷。

兄弟们,伙计们!嘴巴提高了声调。
为了吃得饱,吃得好,我这张嘴说过多少违心的话、奉承的话、溜须拍马的话?我说过谎,吹过牛,我诬陷过,造过谣,我惹是生非,招摇撞骗,甜言蜜语;我煽风点火散布流言蜚语,我他妈什么坏事没干过?嘴在江湖言不由己啊,我长期生活在屈辱痛苦中,我天良未泯!弟兄们,你们知道吗?有时一句话没说好,还得掌嘴!你们知道吗?难道这一切都是为我自己吗?兄弟们,你们都知道吗?
不对呀,掌嘴也是抽我们的呀!脸颊不识时务,开口提醒道。
别多事。听嘴巴说!鼻子出来制止。
一句话,我嘴巴混得不容易啊!在江湖混,不就靠一张嘴么?嘴巴确实能说会道,语锋一转,话里压上分量了。
咱又不是不叫你混。混,得悠着点,别太生猛了,是不?胃瓮声瓮气,表示同情理解。
在、在江湖上混,也、也要服从裆、裆、裆中央领导,不、不能自由主义!脚趾高声喊道。
是啊,是啊,如今大伙过上好日子,不是我嘴巴的功劳,那得拜盛世之赐,是盛世让我们不再饥饿,让我们山珍海味,让我们脑满肠肥,让我们有吃有喝大吃大喝,年年有余!吃,不是我嘴巴的错。完全是盛世造成的。
让我们感谢盛世吧!鼻子哼哼出气,为嘴巴鼓劲。
我含泪劝告,各位弟兄,眼睛终于开口说话了,它真的已经泪水涟涟,激动得说话都有点颤抖,看来这是位容易动感情的兄弟。嘴巴吃什么、怎么吃,不是它自己能决定的,是时代决定的。我们要珍惜盛世,要珍惜啊、啊!
嘴巴住嘴了,抿成一条缝,很满意自己演讲的效果。
弟兄们,营养过剩,总比没得吃闹饥荒好多了吧?一条船上,同舟共济啊。鼻子继续为嘴巴解脱。
见过帮忙,没见过这么帮闲的!耳朵恨恨说道。为了顾全大局,鼻子这次没有回击。

格利高里-唐听到这儿,方才醒悟出一点今晚内斗的来龙去脉:感情是自己一体的器官,也有观点倾向,吃什么、怎么吃,根本不是问题,都是借题发挥。真是体中有体、器中有派,内斗是早晚的事!
基因,基因遗传啊!
器官是有记忆的!千真万确。
这就不是斗蛐蛐闹着玩的事了。为了观点,可以玩命!往事浮上心头。
这么想着,格利高里-唐的后背有点凉飕飕,头皮发麻。看来事情不是那么简单,这样内斗下去,五马分尸不是不可能!他觉得该是自己出手的时候了,统一思想,平息内斗,消弭分歧。
这时,又有声音传出来,像一把利剑划破沉静的黑夜。格利高里-唐听清楚了,还是嘴巴在发言。
弟兄们,伙计们!刚才大伙的抱怨我都听到了。世道不公,盛世不是太空时代。我嘴巴也冤啊!也有牢骚!谁叫咱没福气吃有机食物呢?谁叫咱没资格住五星级宾馆呢?谁叫咱没泡洋妞呢?我不想吃得更健康?我不想开开洋荤?我不想吃特供食品?一句话,差钱啊!怨得了谁?这就是命!
嘴巴连接着发出一串问号,闭嘴了。
跟什么人,走什么路,享什么福。鼻子紧跟着说。
器官们显然被一连串问号困惑,陷于沉思。

月光睁着亮眼,黑夜浓密。
格利高里-唐躺卧不安了。
他觉得沉默像一个巨大的黑影,慢慢膨胀,占据了空间,向自己逼近;他甚至听到了黑影的喘气声,嗅到了热气;身子下的被褥生出尖刺,月光像冷漠的刀锋。

我操你妈,反了!他终于忍耐不住对着黑暗骂出声。
嘴巴真不是东西,把祸水引向我!
我是谁?是主子!
格利高里-唐终于亲自出面干预了。
自己也不是没干过好事吧,值得学习的优秀品质也不是一点没有吧,生活也是有些光明面的吧,怎么器官记忆的全是他妈的负面影响,学得全是歪门邪道!
嘴巴的忘恩负义沉重打击了格利高里-唐作为主人的自信心。现在他尝到了内斗的滋味,似乎看到生命处于器官放弃职责甚至反叛的危险境地,分崩离析最后连一具皮囊都留不下。他开始后悔刚才冲动骂了出来,这会刺激器官们,促使它们离心离德。
转念一想,没有什么可怕的。哪个捣乱就用药制它。给肛门吃泻药,泻它个几天,不趴下才怪!还裆中央呢!对付胃,有三九胃泰!血压高,有降脂灵!脂肪肝,有保肝片!大肠不老实,大不了灌肠!肾亏,伟哥!脚趾,俩星期不泡脚!(此处可接插药品广告)
格利高里-唐脑子里各种应对的手段层出不穷,看得出来他其实和嘴巴是站在一起的,嘴巴是他最直接的意识传达者和执行人。
他又转念一想,不对啊,这样下去自己不就成了药罐子啦?哪有这么和自己过不去的呀!
他终于意识到在目前状况下,最好的办法是抚慰,怀柔,人性的对待器官;既然它们有记忆,一定也通人性的。于是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格利高里-唐改变了策略不再生气,依然采取放松的姿态躺在床上。以不变应万变。
肛门连接着排出几个气泡。那是有重大决策出笼的标志。
裆中央拨乱反正,站出来,在关键的时候,说了关键的话。
弟兄们,刚才几位哥们都说了,我们确实过上了好日子,是盛世光景。但是我们有没有想一想,是谁把我们带入盛世的?是谁让我们过上好日子的?喝水不能忘了掘井人,是我们的主子,格利高里先生,带领我们享受到盛世的荣耀!还享受了美利坚的自由!请想象一下:要是我们跟随了其他的主子,说不定现在在煤窑里、在黑心工厂里、在稻田里混呢!一样是混,不一样的人生!
说、说得对!起、起码我还泡、泡------脚趾赶忙响应。
泡什么泡。又不是泡妞!阴茎打断脚趾的话。
肛门提高嗓门,说:
人在江湖混,靠得不是嘴!靠的是主子——我们的格利高里先生!为此,裆中央建议,让我们全体器官抛弃前嫌精诚团结,忠实于格利高里先生,祝愿格利高里先生身体健康,长命百岁!有主子才有我们的一切!

格利高里-唐躺在床上,易于感动的眼睛又充满了泪水,鼻子抽抽嗒嗒,嘴巴一撇一撇,胸部一起一伏,他的身体不由自主地微微颤动,因为器官们都在尽情欢呼:
格利高里!
格利高里!
格利高里!
耶!
器官们的呼喊声变得有节奏了,全体都亢奋起来;嘴巴张开大口,喊得最响亮,它甚至唱起了歌:
东方红,太阳升,
我们有了格利高里,
带领我们迎来盛世,
领导我们生活在
阿美利加!
有了吃,有了喝,
幸福生活万年长。
让我们举杯庆贺
乌拉!
Cheers
万岁!
呼而嗨吆

嘿,怎么样?这赞歌唱得?鼻子问耳朵。
丢!刹那妈鼻蛆!耳朵不妥协,是个坚定的自由派。

格利高里-唐制止不住激动,像当年游行高呼口号一样;到最后他情不自禁随着器官行动,手舞足蹈,在屋子里游走跳跃,像一具幽灵;他的手伸向空中,两个手指做成V状。当嘴巴唱完颂歌停歇的时候,他终于抓住机会喊道:
I  LOVE  YOU  I  love  all  of  you!
格利高里-唐幸福之极。他的器官最终是团结一致的。
内斗结束了。月光又恢复了冷峻的光晕,四周又陷于宁静。
格利高里-唐筋疲力尽,倒在床上很快睡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挥一挥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谢谢心君留言. 此篇有点黄, 茶轩删了. 嘿嘿. 有人会看得不舒服.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篇虽然很长我反复读了两遍。语言幽默,构思奇妙老兄真是天才。我们的各个部件器官待遇也是不一样,地位不一样。那脚和嘴向德也不一样,谁最让人偏向?人的偏见是无法杜绝的。问好周末。真是忍俊不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