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一挥手的博客

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招几个人生知己,能否?
个人资料
挥一挥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生如狗

(2010-12-30 09:34:59) 下一个

   

一年又快过去了。时间过得真快,白驹苍狗天马行空。

快要过去的一年根本没有发生什么一两件值得世人产生乐观的事件。相反,倒是不好的消息源源不断。

我从来不是个乐观主义者。现在更明白,在这个世界上能真正快乐的只有白痴。

悲观主义者常常感叹人生。人虽然生活着,但是往往不是最后的掌控者,许多时候是盲目的,被物质或者意识操纵的,人生永远处于不确定的状态,所以到最后,回头看人生轨迹,歪歪扭扭,并不如预先筹划的那样。

我的人生,如狗那样。

这样一想,似乎得到了答案。

乐观者一般都是强者,白痴则更无所畏惧。很久以来我就对强者避而远之,我做不了强者,但也绝不愿意被强者挟持凌霸。那也许就是我不乐观的根源。

曾几何时,我崇拜过强者,甚至也幻想做一个生活的强者。因为这个理由,所以人生变换过轨道。后来明白自己做不了强者,甚至做一个智者都有问题。

我不喜欢指挥号令,也讨厌装模作样;我不会媚上欺下,我不会故作高雅,也厌恶市侩低俗。

在我的身上,没有一点强者的基因,正如革不革命是由基因决定的一样,我再怎么闹腾,应该还是归于弱者类。在这个世界,非强即弱,别无选择。

做一个弱者,不干扰别人,不牵累社会,有什么不好呢?

于是,我感到人生如狗。

我拥抱人生,面对沧桑,无数次说:

Let’s  go

如同翘首而望的狗。于是狗狗站起来,抖抖身体,跟着我又颠簸起来。

人生,不是无数次地这样,在消停困顿之后又开始了新的路程?

Let’s  go

Let’s  go

人生如狗,它需要指令,需要鼓励,需要指引。

年轻的时候,我时常发出指令:

Let’s  go!冲劲十足,我的心和我的四肢躯体配合得很好,像一匹北美哈茨基良种狗,身拉雪橇奋力向前——生活就是这样延续。

现在,我很少、甚至不发指令了。人生之狗虽然仍想奔驶,可是主人在迟疑,它也只能翘首远观,扬扬蹄子;很多情况下,我改了台词,说:

Let  me  see  see。并作沉思状。

人生如狗。它就静卧,安然地看着我。

不是我不go,而是年岁不饶人。

狗狗啊,你要谅解我!

人生在需要停歇的时候就要停歇,人生有节奏;况且,我们常说,过了那村就没有那店,每一段人生都有它该有的内容包括收获。假如在自己年轻的时候没能得到的,那么在行将老去的时候何必再为之去费神?晚来的名利不一定是幸福,或许是灾祸呢。

芸芸众生,喧嚣世界,我们到处寻找一块清净的园地。结果,它只(就)存在于自己的心里啊。

狗狗,原谅我吧。

我觉得还是有点愧于人生。

我有些心虚;于是我捧起它毛茸茸的头,亲它,逗弄它,和它低语。狗狗伸出舌头舔我,哈出热气,湿润了我的脸。我们心灵相通。

原来狗狗理解我。

人生如狗。它需要亲近,需要被爱,需要理解。

其实,人,生来不是做强者的,相互间是饲养和被饲养的关系,不是吞噬和被吞噬的关系。人们的内心永远不如自己所表现出来的、或是他人所期望的那样强壮。人生不应该像虎,更不应该像狼——不要去听信误导,虽然我们都经历过虎狼之年。所以,人生其实应该如狗。

人生如狗——它就是我饲养的最好的狗。

不是我不go!而是人生如狗啊。

 

人生如狗,我觉得自己就像一条狗,希望听到一声:

Come onBaby

我一定会甩甩尾巴,欢腾跳跃,我希望被拥抱,被亲昵,被逗弄。

我会做一条温顺的狗。

 

人生如狗。

就算是今年最后的感悟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死都不怕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棒!
挥一挥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光临。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挥兄新年快乐!读你的年终感叹感悟有点伤感呢。

“芸芸众生,喧嚣世界,我们到处寻找一块清净的园地。结果,它只(就)存在于自己的心里啊。”也许很多时候是这样的吧,心安于静,我们便随遇而安了。衷心祝愿挥兄新年有新的“该有的内容包括收获”,万事如意!

xingfu^ 回复 悄悄话 多么可爱的狗狗!^^
祝挥手兄及家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祝挥手兄新年吉祥平安,健康,开心。快乐,心想事成。全家安好!
悟空孙 回复 悄悄话 祝挥兄阖家新年快乐!
挥一挥手 回复 悄悄话 温馨我家,祝大家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