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一挥手的博客

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招几个人生知己,能否?
个人资料
挥一挥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时差和心灵差

(2010-11-04 13:21:48) 下一个

时差和心灵差

回来已经一个多月, 时差早已倒过来了。

可是我还没有清醒过来,昏昏噩噩。我的心,还未平静。

心灵也有时空,三维甚至更多维。我知道,自己的心灵差还没有倒过来。

 

多年来已习惯了这儿的生活内容,生活节奏,思维习惯和角度也跟着变化;除了在网上发发飚、基本可以归类“良民”之例了,活得平静、平淡、平和,三平主义者。

人的欲望是消抹不了的。但是,欲望是可以抑制的,除了个人的修养,生存环境对欲望可以起到自然的调节。

 

回国了半年。那里是完全不同的国度,天气热,地皮热,人气热;热烘烘,乱哄哄,喧闹浮躁。我浸染其中,泡在染缸里了。风气如气息,浑然不觉的进入身体,改换肺腑。我的欲望复活了,享乐毕竟是快活的。

在单一的物质社会里,要做到三平简直不可能;不疯狂不痴癫已经很不易了。

可是,我在那里半年了啊。我没有做圣人的欲望,也知道做不了。

 

心灵躁动,要让它平静下来,需要时间。享乐也许是另一种损害,只是多数人不这么认为。

写出上面这些文字,我想,自己已经过了心灵差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挥一挥手 回复 悄悄话 回家的感觉真好!我要收拾我的家园,让各位感到这儿有快乐。
xingfu^ 回复 悄悄话 三平主义者最健康。问候挥手兄!^^
静静漪涟 回复 悄悄话 Home, sweet home.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心安是家。
每个人不论在那里心理感觉踏实坦然地做一个自己,就是上上选择。欢迎回归。等待你的佳作出台。:))问好周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