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一挥手的博客

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招几个人生知己,能否?
个人资料
挥一挥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年最后的碎语

(2009-12-30 18:55:23) 下一个

今年最后的碎语

岁末的一场大雪,把我拽回了清冷的心境,我重新感到了寂寞。

寂寞真好。

09 年真的不咋样,整个世界乱糟糟;在辞旧迎新的时候,看不到光明的探照,只见灰暗的投影。我的人生并没有因为光明和灰暗的降临而有所改变,只是心情起伏罢了。

降雪的午夜,朦胧中只觉得窗外特别的静谧,连空气都变得纯净了,身体轻松飘然;屋子里也反射出比往日明显的阴柔光亮,我心里感觉:应该是下雪的样子。早晨起来依然觉得静谧的奇特,待拉开窗帘:

哇!世界因为铺盖了雪而变得神圣、变得光明!

厚厚的雪,怎么就这样悄悄的落下来,毫无声息的遮盖了世界?雪隔绝了噪音,净化了空气,面对冰莹宇宙,我觉得自己跨越回到青年时代。

我的心不曾老过,我依然能感觉到寂寞的美妙;以前我感到伤怀,现在我却感到坦然,唯一所缺的是心灵的寂寞压榨出来的汤汁,它或是文字,或是图像。仅仅是寂寞那是不够的,是自私的,寂寞心事连广宇,自己这样说过:挥一挥手,招几个人生知己;寂寞的灵魂应该有照应,人生百态,心灵总会有它的归类;寂寞,也是一种召唤,指引人生默默前行。

09 年最大的收获,是看透了网络的本质。网络是一个虚体世界,每一个真人都在里面打滚,虚实动静,进去出来,摊开收拢,结果是图穷匕首见,或是淡云出轴;刚入网络的时候我喜爱听到普罗的赞誉,曾经激动,曾经愤怒,曾经心动,曾经,曾经 ------

现在我不曾经,一经不惊,不曾有曾。博客是我的家园,我知道了为何而写,为谁而写。照看家园,那是本分。

在网络天地里,我爱过,也被爱过,爱,是无论如何躲避不了的;百分之九十九的爱,最后止于自我陶醉的YY,我不是悋于付出,也不是羞于接纳,仅仅是担心造成伤害。我的心可以飞得很远很高,但手,却不能伸得太长;情感于意会,意境有的时候比现实更美妙。对于我表达过的,我依然承诺;我更愿意自己不曾被错爱过,被误解过;假如我弄伤、会错了,不需解释,那一定是我的错。

不敢靠得太近,何必说你不了解我的心?

寂寞的心,有时驱散不了沮丧的心情。这个世界显得越来越不妙了。 09 年的大部分心情,是沮丧的写照。我是个理想主义者,也是完美主义者,我宁愿物质上将就一些,精神上能够丰富饱满。可是如今这个世界,精神趋于腐朽,而物质正在加倍扩张炫耀。而今维持自己的一角心灵园地,要体验更多的寂寞。

自己能坚持下去吗?那是我感到沮丧的缘由。

要感谢网络世界。我有一块家园。谢谢光临我家园的所有朋友们。你们再来噢。

2010 ,欢迎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雨夜听琴 回复 悄悄话 多情公子哥,享受寂寞。
ydyd 回复 悄悄话 看先生碎语不碎,祝先生新年更新!
新年好!
挥一挥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光临。2010 会是光明的一年。祝快乐。
xingfu^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挥兄的2009年很有意义!
挥手哥哥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 很感动于你这番话。没人能够真的分担寂寞,寒冷的夜晚,能够彼此在精神上互相取暖就很好了。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寂寞,也是一种召唤,指引人生默默前行。”

挥兄你这年末的碎语, 读着令人动容。真诚祝你今年快乐如意!

愿你挥一挥手,作别去年的云彩。再挥一挥手,你的心便飞得更远更高。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十几分钟就要进入新的一年,在此真诚地祝愿你来年平安健康。好运。认识你的博克是我的幸运。新年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