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一挥手的博客

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招几个人生知己,能否?
个人资料
挥一挥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奇观

(2009-10-24 10:40:40) 下一个

奇观

走在唐人街,路过一家商铺,看见两人讨价还价在争吵。又是为了蝇头小利,我想。驻足一听,惊呆了。

整条街都卖十块钱,你怎么卖八块?顾客问。

薄利多销吗。店主回答。

我还是付十块!

八块!

十块就十块啦!

不要!八块。

没见过这样做生意的。多付钱还不要!

你这种顾客我也是第一次见到。钱多生毛啦,捐给童子军去!

老板就收下吧,给点面子吗!

钱财上没有什么面子的,八块!

十块,呶!

去,八块!

不用找了。

两块找头——拿去。不然我要报警,五分局就在耐克死街。

都卖十块,你为什么卖八块。

我白送人又关你啥事?

------

还是第一次看到如此场景,我在一旁,笑了。

 

回到家,记起来是中秋节。于是给国内亲友打电话。朋友陈先生接了电话,一开口就叹苦经。

哎呀,日子不好过啊。

怎么啦,生意亏了?

不是啊,老婆找我麻烦呐!

男人吗,气量大点喽,多哄哄老婆总没错的。

不是啊,唉!

被老婆捉奸了?

哎呀——她要我去找二奶啊!

我手里的电话差点掉落。听到他老婆声音:

是老挥?我来跟他说,叫他评评理我对不对!一阵响动,换了声音。

挥哥,你好啊。

你好你好。我像遇见陌生人。

你给评评道理,一个男人,不找二奶,还算什么男人!二奶有好有坏,照我家老陈身价,影视明星捱不上么,良家少女最起码的了吧。我原配老婆不计较,他倒摆起飚劲了,我像哄三岁小毛头哄他去寻二奶。你们老朋友了,开导开导他。

我想起自己的老婆。

你真是个好老婆。我脱口而出。

挥哥你要是回来就好了,你们一起寻二奶去,你眼光好!拜托啦。

我又笑了。

月光下,我走在回家路上。看着自己的身影,吟起诗词。

我失骄杨君失柳,

杨柳轻飏直上重霄九,

问询吴刚何所有

吴刚捧出酒鬼酒------

 

不对不对,是桂花酒!

马上有人纠正道。清冷的月光下,围着一群人,头脑躜动,听一个人高谈阔论。这有点像激辩广场模样。

谢谢纠正。平日我就爱喝点小酒,最爱的是酒鬼酒,所以把词给忘了,对领袖不尊重。包涵包涵。

已经笑过两次了,心情比较好,姿态也就相对高。

其实,领袖的诗词包括思想,也不是不可改动的。

声音从身旁飘过来。我的酒醒了一小半,汗毛竖起。

话不能这么说,改动就是篡改了。我的脑袋管不住我的嘴,话从嘴里溜出来。

该改的还是要改!什麽叫改革开放?听声音很熟悉,侧目一看,咦——不是隔壁金大夫吗!

 

其实尽管咱俩政治观点不一样,思想意识对立,可是平日里我还是尊重你的,你坚持信念------但是今天------

老挥,以往你批判我的偶像老毛,我对你其实一点儿不恨,还蛮佩服的------

今夜星光灿烂。

其实毛主席他老人家------我的眼泪涌上来了,他老人家还不是为了让人民早日进入共产主义?他太太被反动派杀了,夫人被邓小平关进大牢了,儿子牺牲了,傻了,他老人家真不容易。我们应该体谅他的心情。

老毛害死了多少无辜百姓知识分子!金大夫的声音增添了三分月亮的寒光,令我一颤。

毛主席是伟人!我迎上前,激动了。

老毛是暴君!他把头抵在我面前。

是明灯!

是灾星!

今夜星光灿烂!乾坤颠倒!

我们两人一句句顶牛,气冲霄汉,面对面。周围的人群围上来,把我们圈在中间,月光像金钟罩。

 

这时我的酒完全醒了。

事情这么颠倒一下,世界就那么美好啊!

哈哈,我又------

干啥啦,吵醒人!老婆蹬了我一脚,把我蹬醒了。

 

三笑缺一笑,罢了罢了,不值一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