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一挥手的博客

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招几个人生知己,能否?
个人资料
挥一挥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迷恋阿姐,我的初恋

(2009-01-07 17:50:10) 下一个
邻居阿姐一直被人在背后戳指议论,原因是她打扮入时,烫卷发,长长的卷着波浪披在肩上,人长得高挑漂亮。那时我还上小学。我怀疑那时自己是否有对女人的审美观,但是觉得阿姐是与众不同的。
在小学四年级下文革开始了。里弄里到处是破四旧的烟火。早晨起来可以看见半夜里偷偷仍在垃圾箱里的尖头皮鞋丝袜胸罩、外国书刊------甚至还有巧克力、香水。那时抄家成风。
邻家阿姐的父母在香港,她和姑妈——一个教钢琴的老姑娘住一起。她们被抄了家,被抄走几大箱东西。
我很久没看见她,
我们小学毕业没有马上进中学,而是在家里呆了一年,因为整个教育系统都瘫痪了。我的少年时代很孤独寂寞。家里空荡荡的,我经常在街上和里弄里游荡。
有一天,我看见了阿姐。她的头发变了样,衣着也变了。我盯着她看,目不转睛,突然觉得阿姐很漂亮。她注意到了我,明白我没有恶意,朝我露齿一笑。
回到家里,我的心还在仆仆跳。阿姐朝我笑!我竟然激动了几天。
后来我们只要碰到了,都会笑一笑。
那个时期我已经发育,个头一下子窜出来。忧郁的性情不能阻挡青春朝气的勃发。
我开始想女人啦!想的第一个女人就是邻家阿姐。
那时流行一句切口:老阿姐,意思就是很有经验的大龄女人。现在明白,老阿姐,是女人一生中最风骚的阶段呢。
有一天我在院子里练身体,抬头看见阿姐在自己的阳台上看我。我裸露上身,只穿着短裤,前襟鼓突——那正是不屈小弟蓬勃生长的时候。
我脸红了。她却朝我笑笑,像以往一样。我也朝她笑笑。
那个阶段,我开始手淫了。手淫的对象就是阿姐。每次看见她,我心里有鬼,脸通红,可是她还是笑笑。她看得出来吗——我心里?
终于有一天。
我在院子里练身体。心里期望阿姐出现。果然她在阳台上。我们互相一笑。当我闷头继续练身体的时候,脚边滚过来一个纸球,我抬头看她,她点点头,那是她扔过来的。于是我打开纸球,里面是一块钱,字条上写着叫我帮她去买一包某某牌子的烟。原来阿姐还抽烟!
我兴冲冲地跑去烟杂店买了烟。当我来到她家门前敲门的时候,门轻轻开了,原来阿姐已经等在门里。她等在过道里,等我走进了,她接过烟,突然抓住我的双手在她脸上摩裟,然后又往向放在她的乳房上。我的心停止跳动了,手没有知觉。我们相互静默了几分钟。最后,阿姐说声:谢谢。
我走出来,突然觉得天地特别亮。一切就这样发生了,也结束了。
我一直想念着阿姐的。在我整个的中学时代。可是我却不懂风情。
我们还是在里弄里碰见,依然笑一笑。
文革结束后,阿姐很快就去了香港。
邻家阿姐是我的初恋,我的梦中情人。我有阿姐情结。我喜欢成熟的女人。那也许是少年初恋留下的烙印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NewBird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man
georgiagirl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写出了童年时, 男孩懵懂地, 向往地, 探索地想要知道....
但是, 老阿姐有一点太大胆, 在那个年代, 她倒不怕...? 不敢想象! 历害! :)
神创还是进化 回复 悄悄话 描写的另人心动神往. 好.
still_water 回复 悄悄话 美好
挥一挥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光临。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差点错过了好文。
arbing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吗?
挥一挥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鼓励。也祝南兄新年大吉。
南挥北秃 回复 悄悄话 挥兄新年快乐。阿拉有辰光了了悟空的摊头上淘淘零头布,看到伊的元旦社论要以挥兄的忽悠精神为指引(零酒年)。悟空有艾书蠹头,我看伊爱情碰顶一度。哪能有挥兄的度数,年头?老阿姐一文绝非忽悠,是贼刮挺俺的陈年花雕 -- 有回味,醉得头浑心跳。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