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一挥手的博客

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招几个人生知己,能否?
个人资料
挥一挥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红再赞

(2008-10-28 07:30:18) 下一个

红再赞

秋天到了,满山坡的红色泼入眼睛,美景耀目美不胜收。

面对这样炫目的红色,不感动于心是不可能的;感动了不表白出来等于白感动了,那更是不可能的——于我。我与红色有缘,红色给与我灵感和激情,我要赞美红色!一直到精疲力尽,生命方歇。

生命是从绿色开始的。绿色代表渴望和希望,假如人生是一幅图画,绿色就如人生的大泼墨,大写意,任意挥洒;红色才是人生的点睛之笔,精彩就在收笔结尾的时刻。

在色彩学里,绿和红是一对相反色,如两色叠加在色(光)谱里就成为黑色。那是一对不可调和的颜色。可是在自然界和人的身上,从绿色走向红色是一个自然的协调的美好的周期,那是生命的延续。

春绿是用来享受的,秋红是需要体验的。

享受是动物的天性,人和猫狗无异;可是,体验却需要智慧,那还不够,还需要恤悯,还需要感恩,然后——才能够赞美!

我赞美红色!

满山的红色,是秋实无华的红叶缀成,近看一秋叶,远观却是壮丽的美景。风吹过,一片片秋叶抖动,簌簌作响,像火在燃烧,像生命在舞动。她燃烧了自己的生命,而点缀了世界,让世界变得可爱、美丽。

绿是读不懂红的,可是红却包容了绿。当自己超越了菜绿时光,才懂得红的意义,不会在美丽面前变得轻狂;我感念生命,珍惜红色,而不会糟踏轻视舍弃她。每一片红叶都有一个归宿,红色不归我所尽有,我手拈一叶,满目红色,足矣!可也!我的心沉缅迷恋在红色里,我愿意在红色的海洋里沉沦。

荣华富贵,其实抵不过一红叶;青翠葱茏,真不如红色凝练沉静;色空空色,但红色永远不会寂寞。试想:世间没有了红色,纵使满目翠绿,青山不老生命不死,那还不是枯枝败叶粉绿菜鸟,老菜梆子,生命有何意义?

只见青绿不看红色,那是要变成愚昧的呀!

混淆了红色,分不清此红那红,那是要疯狂的呀!

红色自然存在,每天都在眼前跳跃舞动。红色需要被欣赏和赞美,她才燃烧得有意义,才会经久不衰。女人的一生,从粉红走向深红,绽放自己,燃烧自己,她的美丽若被人欣赏接受,那就生命有所值了。不要说:我红故我在。色生来就是被欣赏、被爱抚、被赞美的。接受这一切,才是美丽之所以存在的价值。孤艳之红是一朵有毒的花。

一叶知秋,红色就是那半天世界。

渡边纯一的男主人公面对着红色,感悟身边的女人就好似那红叶,美丽是她燃烧生命的代价------

男女都要经历秋霜,可是男人是被女人染红的。那一点红、一片红,片片红、满山红,男人淹没在红色里,心灵浸透了红色,他才不会苍白,不会老,不会衰败。红色刺激感官,也熏陶心灵。男人因了欣赏和爱抚红,才变得有眼光,有品位。

每个男人都会沾染一丝一点红色,有他自己的一角红色天地;摄红入眼于心,一样的红,却有不一样的成色,其实天下之红永远一样,只是那看红的眼光和心思不同罢了。

有的男人尽沾红色,可是不赞美;有的男人关门独赏,两眼不看她山红;有的男人蹀躞在红里,可是色却不沾他;也有的男人天生色盲,不识红为何物。

我春心不老,放眼世界,看到的都是红:眼红,心红,红彤彤的世界------

那才是生命的风采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赞!俺好骑车就是春心不老,也在追求生命的风采啊...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