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一挥手的博客

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招几个人生知己,能否?
个人资料
挥一挥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给我买哈雷

(2008-09-22 14:37:39) 下一个

儿子给我买哈雷

儿子今年暑假回家只住了三星期。八月中旬他就和同学去了威斯康星州的密尔瓦基市,他们在那里找到一份临时工。世界有名的哈雷机车问世生产了一百年,今年是百年盛大狂欢。哈雷公司请来了歌星大腕们驻唱助兴。

儿子和同学找到了这份工作——歌唱会的杂工。儿子喜欢音乐和流行歌,当然也喜欢哈雷机车,能够找到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还能近距离和歌星们相处,而且报酬相当不错,儿子很高兴,我和儿子一样高兴。

九月初的一个早晨,儿子打电话给我,工作已经结束,他回到学校了。他说有三十万辆哈雷机车从全国各地驶来参加百年大庆。我可以想见引擎轰鸣车队呼啸招摇过市的喧嚣场面。儿子说他见到了许多著名的歌手,他说了几个名字,可是我一点不熟悉;儿子说这些歌星很客气,对他们这些年轻人一点没架子,在场上和他们一起吃盒饭、开玩笑;老板也很nice, 有什么活都是客气的吩咐,从不硬性规定,所以虽然每天工作15小时,但劳逸交叉,还可以现场聆听音乐(那可不是假唱的),儿子觉得这份工打得值得。

儿子说他想要买一辆哈雷机车。

儿子有过不少梦想。有些实现了,更多的是属于年轻人的幻想,随着年龄的增长,就像小草自生自灭了。他在高中最后一年自己打工挣钱买了一辆旧车,我们百般阻挠,以种种理由反对,但最后还是放弃努力随他去了。那辆旧车我和儿子曾一同开着去芝加哥,他第一年放暑假还开着回来,性能还不错。儿子在后车厢装了高音喇叭,我觉得都是纽约这个城市造成了儿子这类都市青年。回想几年前到蒙大拿州看朋友,那是个安静的小镇,朋友的一双儿女似乎是在纯净的环境里“无污染”成长,我羡慕极了。

儿子在寒假时回来就说起想买辆摩托车,我坚决反对,这类事他一般不和他妈妈说,知道那是一道铜墙铁壁。我以安全、经济、学业三大理由表示此事不可行,儿子似乎默然接受了。现在此事重提,我当然老调重弹了。

不是,以后给你买一辆哈雷。儿子在电话那头说。

突然我说不出话来。电话里静默了一会儿。

我喜欢轰达的赛车。哈雷不是我们玩的。儿子随后补充说。

那更危险!我说。

儿子知道我喜欢摩托车。以前在国内我玩过摩托,也许儿子还记得。就是来到美国,曾经在酒醺之后描绘老来风景,曾许愿老了回国,就带一辆哈雷机车回去,人老了依旧潇洒风流啊。后来听说大陆已经停止发展摩托车行业,交通部门也停止发放新的驾驶证了,这对我老年的梦想是个不轻的打击。其实梦想自生自灭并不以年龄区分的。可是我对哈雷机车的喜爱一直不衰,那是男人的一种附件装备和象征。

儿子知道老子的梦想。

我突然很感动。

哦,我失去的梦想太多了。每个人都是如此吧。自生自灭的梦想譬如朝露,在现实面前一一蒸发无影。我不抱怨生活,一点也不。所以至今我依然喜欢梦想。

我为自己的梦想能得到他人的理解感到欣慰;得到儿子的理解,哪怕只是一句话,我感动得心里震动。

我心里在说:我老了,其实梦想与我已是无关紧要的了。

儿子,忘掉我吧。

儿子,你还年轻,愿你的梦想能够长存并且成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老挥的儿子好孝顺啊。不在东西,而在这份感情。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听上去老气横秋的

开哈雷?是HARRY DAVIDSON?很好的建议嘛!女的都有开呵


挥一挥手 回复 悄悄话 谢各位留言。祝愉快。
胡涣 回复 悄悄话 好儿子。怎没提女朋友怎么样了。。。
xingfu^^ 回复 悄悄话 挥手兄教子有方,恭喜~~
武生 回复 悄悄话 温馨感人。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不老!人没有梦想才会老。:)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以为是哈雷卫星呢。哈哈。老当益壮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