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一挥手的博客

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招几个人生知己,能否?
个人资料
挥一挥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男人那点烦心事

(2008-07-14 19:23:08) 下一个

老男人那点烦心事

都说人老了事情多。自己到了这坎儿上才相信,嗯,事情特多,还全是鸡毛蒜皮。

就拿咱男人的胡须来说。早年间刚刚露出嫩楂楂,软不拉叽黄毛毛,那时就盼着胡须长粗长硬,连成一片。经常用父亲的剃须刀沾上肥皂沫像模像样地刮脸,因为听人说胡须越刮越粗越硬。

不像女人五官都可以装饰修饰一番,胡须是男人脸上唯一可以修饰的装饰品,这一点比不上女人。可是回过头来想想,男人只要刷一把胡子就可以把尊容搞掂,女人可是要勾眉吊眼填鼻梁抹口红,功夫大的去了呢。

到了自己的胡须硬楂楂,长出一溜青了,我开始了定时的刮脸工作,几十年如一日。但是我生性懒散,有时任胡须生长,沿着嘴角长一溜胡子,上唇的更浓密,镜子里头照照,喝,倒是有几分艺术家气派呢。

那时候很随意,留不留胡须随自己的心思。刮净了是小生,留长了更阳刚。胡须让咱玩了一把男人的潇洒。

可是好景不常在。前几年胡须开始出现了白毛毛,这是我全身的毛发里最早出现白化倾向的区域。经过严密观察,毛发里的白毛毛,其生长速度比黑毛毛劲势,还特粗壮,所以虽然数量远不及黑毛毛,万黑丛中一根白,特别显眼。

真是感时毛溅泪,恨老白惊心。

白区发展很快,这不,现在我假如一两天不刮胡须,那胡须就是灰不拉杂一片啊。这不就是二毛了吗?

二毛,二毛,咱古代老祖宗的规矩,就是打仗做俘虏了,人家也不要啊(不擒二毛),放你一条生路——因为你已经无用了呀!

年轻时的潇洒不复存在,现在我每天老老实实地刮胡须,必须刮!保持青春,从胡须开始。每天早上,对着镜子里那张老脸,抹着剃须膏,“哧、哧”地狠力刮着,一边浏览头部:头发里的白毛毛愈益见多,鼻孔里的白毛毛矗到鼻孔外了------

我是个生性懒散的人,看来我要改一改随心所欲的习惯了。生命难道就是向衰老投降的结局?不投降,又能咋滴?二毛就是二毛啊!

现在,每天我最不情愿做的事,就是刮胡须;心情最晦暗的时刻,就是镜子里那张脸对着我的时候——我得时时审视他,还要挤眉弄眼的取悦他,哦,My God!

人老了,真没办法!我知道,随着老下去,烦心事会一点点多起来。当然,还是那些鸡毛蒜皮。

可是,当然还有令人欣慰的啦:下面毛发旺盛的区域,还没有白毛毛出现,那是我经常巡视检验的地方。

阿米陀佛,愿青春永不沦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ydyd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从“头”笑到“尾”,好玩。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关键之处还是很争气的说,不过看来楼主偏心那“经常巡视检验的地方”,其他部位的hair呵护关心不够,所以……呵呵呵
挥一挥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谢谢各位。只要心不老,人就不会老。全身白毛也无妨。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那就染发吧,现在谁不染发啊?看看那些中央领导不是个个都染得墨黑墨黑的,起码年轻10岁吧。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可以理解你的心情,但男人总没有女人老的快别担心
alsoRun 回复 悄悄话 I understand completely what you are talking about. Two 二毛s on the same boat. You are not alon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