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一挥手的博客

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招几个人生知己,能否?
个人资料
挥一挥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小女子吵架,大男人当赧颜

(2008-04-01 19:19:55) 下一个

看小女子吵架,大男人当赧颜

前些天在走廊看到千寻和红豆豆为了什么事唇枪舌剑起来。我一句一句跟着看,看到尾,没看出什么大事,全是芝麻小事,可她们吵得很认真,还翻老账,有理有据的。

几个回合,都围绕那件事说,没有离开过主题。

我当时看了,心里那个爽啊。

很久没看到女人吵架了。尽管她们吵得什么,没明白;其实也无需明白。

女人吵架,如油盐酱醋无关宏旨,但事关黑白,一定得整个明白。她们都是有事说事就事论事,虽然是芝麻事小,吵得很像是件震动网络的大事。

我觉得女人真可爱!她们很感性。看女人吵架,像回到孩童时代。

 

我们男人怎么能和她们比?

男人吵起架来,都不为芝麻小事,全是有关世界国家的宏旨大愿,都是放空对空导弹,而且还是散珠弹,唯恐打击面不够广不够准,一炮发出去,管它什么主题原则,先闷了对方再说;可对方明白这是颗哑弹操蛋,根本不怕,于是虚火越烧越旺,城墙变换新马甲,在马甲上讨便宜,壮声势,变花样,最后总是以恶言骂声结束。

看男人吵架,都是硕士博士了哈,还有三博士的呢,大老爷们的,真不如小女子们来得利落。

为此,我建议,把那段吵架的帖子悬在走廊门口三天,如悬明镜,男人们每天进城,抬头看看,琢磨琢磨吵架该怎么吵。

看过了,看懂了,然后大家在走廊就能好好玩了。

向小女子致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枫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千寻和红豆的对轴台戏,想必是打造一道风景,让你们这些夫子多一点自我陶醉而已 :))

"女人感性,男人理性", 缪论,打倒,哈哈 ~~~~
胡涣 回复 悄悄话 视角独到!
vacallo 回复 悄悄话 女人是感性的,男人是理性的多。
网上对话纠缠细节十几二十回合的,90%是女性。

挥一挥手 回复 悄悄话 武生兄总是给我打气。感谢!
武生 回复 悄悄话 挥兄近来佳作不断。佳作之中,这篇是上选: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