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一挥手的博客

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招几个人生知己,能否?
个人资料
挥一挥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件有关能力的大案要案(三)

(2007-07-31 13:37:07) 下一个

秦德茂拿着纸条,探头问屋里的人,

    李懋所长在吗?”

    那边,隔壁,第三间。”那人在办公,头没抬,穿着警服,挥挥手,说话干脆。秦德茂到了第三间门口,撸撸头发,推开门。

    正对着他,是张绿色的木桌,坐着一男一女,桌上摊着纸和笔,似乎正等着他上门。

    我找……”

    我就是。”李懋说,他穿了警服,更英俊,也更岩肃。秦德茂看见自己腿边有只木凳,这是屋里唯一的可以坐的地方。他手里的公文包提起又放下,不知放哪儿好,最后他将它抱在怀里,然后坐下。

    秦总,秦德茂……”李懋开口说。

    哪里哪里,副的,副的,我是副总……”他想掏名片,胸前搁着皮包不方便就做罢了。

    正的残了,副的不就是正的了吗?”李懋带笑说。

    秦德茂楞了一楞,马上变了脸。

    是闹清宫秘史吗?这事一点不好玩!不是因着和老四是哥们,我能上你们这块儿来吗?还给我脸面看!呔!我还没坐过这种椅子!”秦德茂激动起来,立起身一脚将木凳踹翻了,“ 我站着说话不腰疼。问吧,只要是能抓住凶手,我就忍着!”他站着,一米八的个子,脸上肉咕嘟着泛着油光,因为激动血流加速,脸皮红红的似能看出血在皮下波涌。李懋下马威却没了台阶下,一时楞住。

    你,你干嘛呀!你以为这里是你们那儿啊,别耍威风。”女警员开腔解围。

    十六部卅八局,政协人大,我哪儿没去过?今个为了老四的案子我来这儿,不知谁赏光谁呢!”秦德茂搂着公文包,兀矗在屋中央。

    请过来这一边。”李懋站起来开了边门,对秦德茂说。这是一间密室,秦德茂走进屋子,脸色平缓松弛下来,在沙发上重重坐下。李懋坐在他对面。女警员端来两杯茶,绿色的液体晶荧剔透,尖叶子上下飘动。秦德茂端起茶杯吹气,发出嘘唎呼噜声,他喝够了茶,掏出手绢擦汗。李懋这才又开腔,

    既然秦副总不乐意刚才那种交谈方式……”秦德茂打断他的话,

    你这样称呼听着挺别扭的。够份的,就连名带姓地叫,公事公办么就叫秦先生。知道吗,刚才这阵式让我想起旧事,三十年了。我父亲就是死在审讯室的。”

    那真是对不起。秦先生,看来你也是爽快人。我问你,柴戎荣出事那一刻,你在哪里?”秦德茂一愣,瞇起眼回想。

    我在家。”

    有人证明吗?”

    没人。家里就我一个人,我是单身。不过有东西可以证明我确实在家。我通常回到家里处理公司业务,白天在公司都不务正业,忙于应酬打点。我应该有电话和传真纪录,需要的话,我可以拿来,或者你们自己上电信局去调查。”

    你们公司主要经营些什么?”

    除了犯法的,什么都做。”

    那就早晚要犯法,这我知道。能不能透露一点有关柴老总案子的讯息,秦先生?”

    你这话是怎么问的?好像我们有一个班子一套计划似的。李所长,别绕圈子了,我实话说吧。我现在是第一嫌犯,还有李曼。她怎么招的不干我事,我要说,这案子和我丝毫无关。你们内部定了情杀仇杀,还有政治动机,那是它妈的扯蛋!论仇杀,我现在都不知道世界上还有仇这字,人生短暂啊!我和老四的关系胜过亲兄弟,没成了同性恋倒是怪事。刚才说到正的副的,都玩到了这份上,说出来你都要吓一跳,你说,咱还计较这鸡毛蒜皮的?再说啦,打从公司开张老四就没管过,我不就是实际在负责吗?说情杀,我这人对女人根本没兴趣,所以现在还是光棍;别以为我玩得更疯,你们可以去调查……女人都骚情寡义铁石心肠,父亲隔离审查母亲宣布划清界限,撇下我们就走了,父亲的死和她有关系,女人都无耻下贱……我这样坦白,你吃惊吗?当然,我说我的,信不信,在你。”

    你说柴老四从不管公司的事,那他做啥,干拿钱?”

    钱算什么?有人说是王八蛋!他不稀罕,腻歪。”

    腻歪钱?”李懋嘴角一斜,笑了。

    他腻歪他自己。”

    呃?所以柴老四不管公司的事?”李懋深惑不解。

     是这样。提起仇,我记起一件事。我提供两个人名,你可以向他们了解,或许能弄出什么你们需要的讯息。”秦德茂从公文包里取出纸笔。

 

    酒吧间烟雾腾腾,萤光灯营造出炫目的光芒,音乐声时而震耳时而轻缓,妙歌曼语象昆虫营营鸣叫的声音。李懋进来,然后向酒吧深处走去。角落里站着两个彪形大汉,见到李懋,哈腰点头。

    喝什么?”老腻问。

    随便。黑贝克吧。”李懋扯下领带御下西装,倚在靠椅里。啤酒端来了,他猛干了一口,长长喘气。

    报告所长!这儿有最新消息,姓柴的一个月前来过这儿,带着一个男的,年纪相仿,喝了一瓶 XO,四冷盘俩热炒,交头接耳三小时,然后不知去向。”

    那男的是什么人?”

    我已打听到了。林达宏,绰号“ 片瓜”,在西胡同口开摩托车修理铺。”

    他们怎会搅到一块儿?”李懋自言自语,“ 你叫人捎个信,明晚我在这儿会会他。还有,你看,这是个啥地方?”李懋从裤袋里掏出一纸条,上面弯弯扭扭画着道道和一些字,老腻拿过来看。

    不是小街和弯脖子胡同拐角吗?生僻地方,干嘛呢?”

    有没有一家羊肉面馆?”

    有哇,味正宗,店老板是西安人。走,现在就去!”

    我这是办案呢!案子了了再去不迟。哼,兴许以后就没那店了呢!”李懋鼻子里吭声气,后一句话搁在舌间没吐出来。

    怎么搞的,羊肉面又搅到案子里了?”老腻闹糊涂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静静漪涟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胃口很大的,不多些谋杀流血不过瘾哪。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嗨:静妹子,挥哥在吊你的胃口哪!
静静漪涟 回复 悄悄话 嗯,有点悬念,好看起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