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一挥手的博客

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招几个人生知己,能否?
个人资料
挥一挥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件有关能力的大案要案(二)

(2007-07-26 05:31:40) 下一个
案卷纪录:
受害人:柴戎荣。一九五八年生。荣胜行集团总裁。家报东城区黄褂胡同甲四号。已婚。妻:李曼,一九七一年生。无业。
案报:某年某月某日,受害人柴某在其上述地址家中卧室床上遭刀伤,报案人为其妻李某。时间为上午八点三十六分。经验伤结果报告,柴某左脚腕内侧有刀伤,伤口深一点四公分,伤及神经及筋腱。受害人柴某于当日十点二十九分送至海径区空总728医院。经全身检查,无其它扭打伤害痕迹。受害人柴某神经清醒,无意识障碍。
据报案人李某称:她于当日上午七时四十分左右回家,洗完澡上床时发现柴某身上血迹,人已昏迷。逐报案。李某称,前晚她在秦少坤家打麻将,证明人有:秦少坤,其妻:肖莉莉;林建国,其女友:白昆;沙蕴,其男友:隋友苏;刘胜利等人。
杨局长向马局长补充情况,
“ 据刑侦二队报告,没有发现门窗破损及外人进入迹印。”

“ 柴家大院养着两条德国黑背,呲牙咧嘴地,没有飞檐走壁功夫进不去,再说,好像也没那必要。这大院属咱管的片,可没人进去过。这次出事了,咱算开了眼。大院原来是司杞格格,据说是宣统的小姨她舅,就是光绪珍妃她娘家兄弟的家院,前三进,后三进,初次进院都摸不着门。柴老四小两口住西进最边一进。深宅大院,真是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李所长接着补充道。
三人沉默了一会儿,马局长说:

“ 是不是可以排除政治因素及外来的因素?”

“ 那当然!小李,你说是不是?”杨局长转头问李所长。
“ 我们认为不是情杀就是仇杀。初步锁定柴老四的妻子李曼,柴老四的跟班,集团副总裁秦德茂为第一嫌疑人,其它人正抓紧摸底。来这之前我已安排了人线,柴老四以前去的几个地方,晚上就会有线索。”

“ 这柴戎荣怎样个人?以前我常去他们家向柴部长请教工作,他还小孩儿一个,白脸大眼,挺精神的;后来柴老升了政协,我就再没见这小儿了。据说在京城还挺闹乎的?”马局长问李所长。

“ 是。柴老四也算京城风流人物吧,可是人缘儿还好,就前些年有点花花儿事,可没干过啥恶事。大少爷呗!没给咱添啥麻烦,片上有什么事,办街坊节啊,辟个街心花园啊,打个电话,他就派人送钱来,手气大得很。他妈,那老婆子,满脸正经的,干抠门,平时连正眼都不瞧街坊的。”

“ 就这样吧。反正你们都知道这案子的根底了,既然立了大案要案,就得向市里甚至上面交代。这案子我不催你们,但你们得负责搞定。我现在忙得,嗨,别说了!柴家这案子,我也是
报答老部长吧,没有他,我不会坐这儿……”

“ 老领导的事,就是我的事。请放心吧。”杨局长的想法和马局长一样。

“ 两位局长都是我的领导,我一定不辜负领导期望,把案子搞个水落石出!”


李懋穿着西装,神情挺庄严的,头不自在地晃动,眼睛瞟着四周。他看见李曼推开旋转门进来,便对身边打扮时髦的女人说;

“ 她来了。准备好录音,千万别弄出声音,这些人都难伺候。”他站起身,和李曼打招呼,“ 这是方小姐。”李曼点点头,

“ 现在可是先进了啊,审讯都在宾馆里了。”李曼看着桌上的卡帕契诺和糕点,不紧不慢地说。她长得很美,三围都符合标准,也会打扮,气质不俗。

“ 李曼,我姐姐李玉羽和你是同学,我们是自己人了,我就说实话吧。你现在的身价,能叫你去咱所里吗?可案子还是要办,你也知道,这案子还不小,你婆婆插手呢。再说,咱小公务员的,穷醙醙的,也就捞着机会享受享受。你担当着点吧。”李懋软中有硬地说。

“ 哼!不吃白不吃。”

“ 就是。吃了也白吃。”李懋顺口说下去。

“ 有什么好说的?我不就是凶手么,老婆子不就是这样认为的吗?”

“ 任何人左右不了我们的工作。她说她的,家务事还能干预了办案,她不可以做公安部长了?”

“ 问吧,你们想知道什么,凡我知道的一点不漏全告诉你们。可我声明在先,凭我的良心说话,我和这案子没有任何关系,我也指望你们找出凶手,还我清白,噎死那老婆子!”

“ 一残一死,柴家不是太惨了吗?还是与人为善,与人为善。”李懋打哈哈,他突然问道,

“ 那晚你在人家里打麻将,我们已查证了,基本属实。可是有一细节,你恐怕忽略了,你曾经和刘胜利两人单独离开过秦家,说是去买宵夜,一小时四十分后又回转来。你还记得吗?”

“ 对啦。那是我的隐私,你们管得着吗?”李曼点着了烟,两股淡淡的青烟从她俊
巧的鼻孔里细细泄出。

“ 平时管不着,爱干什么干什么。可正巧那晚柴家大院柴家少爷你的丈夫出了点麻烦,这百来分钟足够干一切的了。所以这隐私就成了嫌疑,真是对不起。”

“ 要我把和姓刘的去亚华大厦他办公室干事的细节都告诉你吗?”李曼态度依然傲慢,语气已经放软了。

“ 行了!只要你说了我就相信。”李懋说。其实他早从亚华大厦保全处的纪录里知道实情。李曼自己说了,他心里得到快感。

“ 咱别绕圈子了,多麻烦!我就直话说了吧。你们不是历来讲动机吗?我有必要这么干嘛?我有这种动机吗?我现在还缺什么?我过得还不快活?我还不满足?实话说吧,我攒得私房钱够我这么潇洒地活二辈子了!我何必犯傻呢!再说,柴戎荣对我不错,从来不管我,不象有些大男人,抠钱还小鸡肚肠,自己花心还不许人家红杏出墙。一句话,动机不成立。”

李懋微微点头。

“ 你知道柴戎荣外面有什么交往吗?”他问。

“ 他那种人,花天酒地是正常事。追我那阵子他身边有五六个姑娘围他转呢。结婚后他好像修了禅似的,没有什么牵肠挂肚的花花事。听说和歌剧院的英枚好过,后来和京剧院的赵小小也热乎过,那都是比他大的女人,他对我说过,他喜欢成熟的女人,有话说,还说和她们没那事。我再把话说透了吧,其实我办案也在行。我害我老公,不为财不为仇,就剩情杀了。刚才说过,前提也不存在。我和姓刘的有那回事,也不证明什么。我们夫妻感情谈不上,性生活还过得去,偶尔换换口味出出轨不见得就要动刀动枪。明白了吗?”李曼吐出一口烟,抿了口咖啡。

李懋没有接应,接着问道,

“ 柴戎荣最近生意上怎样?”
“ 不知道。我从不过问他的公事,你们要去问秦德茂。反正我知道柴戎荣大咧咧地,又和气,多少人在他身边发了财。秦德茂尖头巴脑的,我对他没好感。咦,问起生意我倒记起来,个把月前,柴戎荣突然出走,过了半月才回来。从那以后,他好像着了魔一样,有点神神道道的,还尽问怪题。”

“ 哦?”李懋正正身子,甩甩被领带箍得过紧的脖子。

“ 他问我他到底有没有能力?这不是智力题吧,是个常识问题……”


我有能力吗?趴在身上问。掂起他那活儿,拨拉拨拉。还差不离,一天一次你
是不行了,象肖莉莉她老公天天干,外面还养着俩情妇。你现在七天一次,往后呢?我不过份,再少了可不行……妈的!这能力!我问的是咱办事的能力。 嚄!都盖了半个天了,上面办不了的事兴许变到你们手里就立马办成了吶,吓,还能力的! 妈拉个巴子,光知道操屄! 怎么啦,操屄有罪啦?人人都想着操这事呢……


“ 我说什么来着?对呀,是个常识问题,柴戎荣当然有能力,他没有,天底下
还有谁有……”
李懋静静听着。

nullnul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静静漪涟 回复 悄悄话 天哪,好粗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