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一挥手的博客

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招几个人生知己,能否?
个人资料
挥一挥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件有关能力的大案要案(原创)一

(2007-07-21 11:53:30) 下一个


京城区东城分局黄褂胡同片派出所所长李懋正在和人说话,铃声响了,他走到里间接电话。
“ 是,我知道,那当然,严重性,是,我这不正训着话呢!那当然,立马破案,是,不惜人力物力,是,局长放心!”李懋挂上电话,嘟嘟囔囔回到外间。外面房间坐着五六个警察,和几个平头百姓。
“ 你们都瞧见听见了,啊!上面立了案了,是大案要案!平日不找你们这些人的麻烦,今个你们要不探出点真卯来,咱们就老帐新帐一起算!”
“ 所长,您就放心,咱不就是线民吗,平日里您让咱发财,有了案子,咱心里头和您是一样急,没了您,还有咱吗?猫狗才自在呢。”
“ 废话少说。老腻,柴家老四最近去没去你那儿卡拉OK?身边跟着啥样女人?还有你,巴子,你那个号称五星级的舞厅,柴老四最近来没来过?你,你,你们,都赶紧打听,有消息就报来!”
“ 所长放心。三天之内我就把情况……”
“ 三天我就该黄了!不行,今晚上就要消息。老腻,晚上十点我去你那儿。巴子,坐你的车,去分局,市局马局长等着呢!”

分局杨局长在门口等着李懋,见到他从车上下来,便拉着他钻进自己的专车,司机拉响警报器,车子在鸣叫声中呼啸而去。
“ 还真是大案要案,这么风火。不就是伤个手脚吗?”所长不以为然地嘀咕。
“ 你掉了脑袋也没什么。手脚要看伤在什么人身上。你还不知道柴家?就归你那一片儿管,你要结不了案,我实话告你,你仕途也就别指望了。这案子,上面关心!”
“ 哼!”李懋鼻孔里出气。
车子在警报声中一路通顺,很快驶到市局。两人匆匆上楼,进了局长室。
马局长正在听人说话,坐在沙发里洗耳恭听。他对面坐着个老太,苍发白脸,富态有威严,双眼红肿,滔滔不绝地向马局长诉说。马局长撇眼看见二人进来,松了口气,赶紧站起来。
“ 来来来,介绍介绍。这是李大姐。这是分局杨局长,这是管你们那一片的派出所所长小李。”二人寒喧,老太坐着拿眼看他们。
“ 今早上秦副委员长打电话来,他看着老头子面上,他说一起来呀。我说,这孩子的事,不劳他操心了,多少国家大事他得管。现在还是咱们的天下,我就不信,杀人放火的事就没人管喽?咱家老四被人剁了手脚就没个交代?”老太说着,眼睛更红了,语气呜咽。
“ 小马,老头子五十岁才有这个儿,他最喜欢的就是老四了。现在这样怎么向老头子交代?小马,你大学毕业就跟着老头子,老柴是真赏识你,也没亏待你。你就算报答他在天之灵,将犯罪份子绳之以法。”
“ 是,是,李大姐。我不会忘记老部长对我的关心。我把杨局长李所长找来就是商量办这个案子。李大姐,你放心吧,咱决不能让革命后代任人宰割。”
“ 好,好。哪一天我去见了马克思,把你的话告诉老头子。他一准高兴呢!”老太拿手绢擦干眼泪,抬眼看着李懋,
“ 咱老四和这小伙差不多年纪,瞧人家小伙,多机灵神气;可老四,断手瘸腿的,今后不就是个废人了吗?有人看咱老四,看不顺眼。咱老四又没偷没抢的,他招惹谁了呢?小马,你们有经验,估摸着是谁害咱老四?”
马局长五十多奔六十的人了,有点不自在,搔搔头皮,想了一会儿,回头看另外两位,他们不作声。
“ 这案子,我们初步决定往三个方面侦破,情杀,仇杀,还有,带政治动机的报复发泄。”马局长说。
“ 嗯。”老太似乎很满意。“ 咱老四从小乖顺,结不了仇;他媳妇,那个李曼,小妮子疯的不是省油的灯,当初老四从模特队里看上她,我和老柴就反对。往她身上查查,幸许有线索。至于政治报复,也不是不可能,我是不信天下就风平浪静了。”
马局长和杨局长都听着,只有李所长心不在焉,他对柴家老四的了解,远胜其
母。马局长终于打断老太讲话,
“ 我们决定立案重点放在政治报复上,这样可以立为大案要案,因为伤了手脚毕竟不是命案。不过,李大姐,我们实话实说,侦破方向还是前面两项。立了大案要案,我是一局之长,就是主帅,大姐你该放心了吧。办案组会随时向你通报情况。大姐,你这几日伤心的,要注意身体。我叫车送你回去。”
送走老太,三人商量案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静静漪涟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这案子结不了,大流氓剁了小流氓,流氓世界自己玩去吧!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案子不结,没法评论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