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一挥手的博客

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招几个人生知己,能否?
个人资料
挥一挥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数字游戏

(2006-09-06 23:12:43) 下一个
数字游戏

回国见闻

年前回国又长了不少见识。前些年回去朋友们都添了一些新的头衔,什么老总啊,董啊,老板啊,经理啊,策划人啊,等等,这次回去人们玩起新鲜的了,学古人文雅,取什么“号”了,那也是,文雅吗,本来就是有钱人玩的,现在人们有钱了,富了,该玩的都玩玩吧。

一日朋友甲请吃。邀了另外几位朋友聚会。见面了,寒暄一阵。宾主入席。席间甲和乙谈起生意的事。

“王七,事办得怎样啦?”甲问乙。

他问谁呀?乙不是姓王名荣吗,一起长大的邻居同学朋友,怎么改了名了?

甲解释道:

“这小子前几年发了,买了七栋房产哪,那还不叫王七!”甲看我疑惑模样,“现在咱流行取号啊,学古人啊。信不,明年你再回来,他可不是王七,该是王八了!”

王荣,现在是王七笑了,

“你他妈的才王八呢!老挥你别理他。你知道他的号吧,叫杨十二!“

杨十二?十二栋房产?

“他手下有十二座商场呢!就象你们美国那个,大的,大消拼茅啊!我这几天在看楼盘,一气买它个两处吧,咱又不是没这个钱,干嘛给人消遣呀!十二,你失望了吧?哈哈!”

又有一日,见到一个朋友,替上名片来,没有任何身份介绍,只有姓名:李贵财,字富荣,号八宝。这又是那一路富豪?熟人解释原来此人收集了八辆宝马车,是车癖,车子年份跨越六十年。

我在心里默念:九宝----美国出产的保健药名,青春九宝、十宝-------十三宝,十三太保------

去了北京,据说那里中国画市场很旺,老外朋友托我带几幅回去。

朋友拉了几位画界头脸人物在“宝来风华”饭庄小聚。一个脸部咕嘟着肉的中年汉子穿着长衫,抖一抖袖子,替上一张精致的硬纸片儿;

“这是鄙人的名刺,请多多赐教。”还是有点儿儒雅之气哈。我低眼看名刺,是本城明玉楼楼主,姓蔡名琅玉,字环行,号一。一个“一”字很醒目。我根据前些日子的经验想象这个一是十么财富的符号。

一栋楼?一辆车------这一-----朋友看我犯难,悄悄在我耳边嘀咕;

“是一天只卖一幅画。”哦,原来如此。

一个半老汉子,廋廋的,照样替上名刺。我现在知道门槛了,不看前面的姓什名谁,只看号,看了号就知道对方斤两了。

想不到,这人的号也是一个“一”字。这下我就不知道他的深浅了。要不,也是一日一幅?

朋友的头又凑过来,哈着热气,

“这老头来头大,这一非那一,是画的价码,一幅画,一栋楼噢,不带还价的。还得排队哪!这是给我面子才来呀。”

我的妈!最后我是到秀水街画摊上买的画,400人民币一幅,买了十幅。

晚上到京城“莎拉纳”俱乐部玩,半道里来了位中年女性,很有风韵,是那种成熟的白领女士,朋友招呼她:

“六腿儿,来这边玩儿!”北京人说话带儿音,带着亲切热乎劲儿。她走过来,举止大方,一一打过招呼。

有一腿,大家知道什么意思,六腿?玩邪乎了?咱在国外是真呆傻了。

大家一块儿吃喝,谈些生意,她很健谈,似乎许多领域的事儿都明白。临走了,她握手和我告别,并替给我名片。我赶紧看她的号,却只有姓名:玉立。我明白,明白,腿儿的事不宜声张。我暧昧地朝她笑笑。回家路上,朋友笑我:

“你想歪路上去了。人家可是京城有名的创投家,涉足影视,服装,网路,保险什么的,涉足不就是插腿吗,所以就行号六腿儿,玉六腿儿,大大的有名咧!多少银想当她的小白脸儿啦!瞧你看人家的眼神。”

我真是服了,佩了,

“瞧她那能耐,不用多久,她就该是全腿儿了!你信不信?”

信,TMD,还有什么我不能信?

又一日,回到老家之后,晚上宵夜,邻桌的一个痞子模样的男人走过这边和朋友打招呼。他自我介绍:

“姓陈,号九十六。”

朋友说:
“还九十六啊?”

“马上破一百了。你呢,还没破五十大关?要加把劲呐。”

听说我从美国回来,他和我唠叨起来。他关心的是美国两性间的事,谈得最多的是女人。九十六是和他做过爱的女人数目。这个数字对我的打击很明显,钱财咱没有本事挣,本能可是咱不缺,两相对照,真有天壤之别。我突然动了回国的想念。

回到家了,清静的日子一过,心情又恢复平静,心态平和了。

现在讲究数字,什么都是数字,GPT多少,世界富豪多少,财富多少。精神的东西无形,物质的东西看得见摸得着,用数字来表示身份,是受到鼓励的。

我看看自己家中,只有书籍还有些数量,大概几百本。我想,赶明儿俺回国,就起个号:九九八十一挥,唬唬他们。

真是两袖清风啊,在清风里能做什么?

只有挥一挥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雨打梧桐 回复 悄悄话 了死了。。。死了。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