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绿卡申请倒退排期问答(二)

(2006-09-01 17:29:50) 下一个
前几天,我们刊登了绿卡申请倒退排期问答的第一部分,从宏观角度回答了客户的一些问题。今天,我们推出第二部分,从婚姻的角度看一看婚姻家庭乃至孩子在目前情况下对绿卡申请有什么影响。后天我们会推出本问答系列的最后部分,也就是第三部分,敬请关注。 1.问:我来自中国大陆,在某高校做博士后研究,前不久和一位台湾姑娘结婚了。我最近想申请绿卡,由我作主申请人,我妻子作副申请人,不过我听说移民局10月1日刚推出规定,中国大陆或印度出生的人申请绿卡面临着排期限制,那我是不是要等排期到了后才能递交申请? 答:你的情况有些特别,你现在就可以递交申请,不必等待排期。这是因为美国移民法有规定,如果绿卡申请的主申请人来自受倒退排期限制的国家或地区,但是该申请人的配偶作为副申请人来自不受倒退排期限制的国家或地区,那么该类申请可以基于副申请人的出生地予以处理。你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大陆出生的人有倒退排期限制,不过你妻子来自台湾,台湾出生的人不受排期限制, 在这种情况下,移民局会按照你妻子的出生地来办理你们的绿卡申请。因此,你现在尽管放心大胆地往前走,倒退排期限制奈何不了你。 2.问:我们夫妇都出生在中国大陆,不过在来到美国做博士后研究之前我们在英国待了三年,我们的女儿也出生在那里,我听说亲属的出生地可以对绿卡申请有帮助。由于目前中国大陆出生的人申请绿卡有倒退排期限制,我们可以用女儿的出生地帮助申请绿卡吗? 答:不可以。美国移民法规定,主申请人如果受倒退排期限制, 但是作为副申请人的配偶不受倒退排期限制, 那么该类申请可以避开排期限制被处理。请注意,这里并没有提及出生于不受排期限制的国家或地区的孩子可以帮助避开排期限制。换句话说,孩子在这种情况下起不到配偶能起的作用。你们的女儿出生在英国,英国出生的人申请绿卡目前没有排期限制,但是你们夫妇因为出生在中国大陆,还得耐心地等待排期。   3.问:我博士毕业后在一家公司工作,准备递交绿卡申请。我妻子来美国后一直陪读。前不久,我们刚有了一个孩子,我听人说在美国出生的孩子能帮助父母申请绿卡,有这种说法吗?如果有,孩子多大能帮我们申请? 答:是有这种说法。我们中国人过去讲养儿防老,到了美国,孩子的职责又多了一项:帮父母申请绿卡。不过,美国移民局可能是担心孩子幼小的身躯担不起此类重负,明确规定,孩子在21岁后才可以帮父母申请绿卡。如果你想让孩子帮你申请绿卡,由于他/她刚出生不久,你可能需要等待21年,恐怕那时你早就拿到绿卡了。 4.问:我出生在中国大陆,两个月前我递交了身份调整申请(I-485),还在等结果。前天我结婚了。由于我还在等待排期,我可以把我的丈夫加上一起申请吗?  答:首先祝贺你新婚快乐。按照美国移民法,在等待绿卡排期的过程中,主申请人不能将配偶或其他人加上一起申请。如果要加上他人一起申请,主申请人必须无需排期。你目前的情况是,你需要等待排期,因此你不能将你的丈夫加上一起申请。你只能等到你的身份调整申请被批准或排期排到后,才可以为你的丈夫申请绿卡。 5.问:我现在持工作签证,由于倒退排期限制我不能递交身份调整申请。 我妻子持H-4签证,有没有什么方法帮她得到工作许可? 答:在这种情况下,你帮不了你妻子的忙。唯一的出路是,你妻子找到一家愿意雇用她的公司,由这家公司帮她申请H1B。 在张哲瑞联合律师事务所,我们肩负您的美国之梦! 张哲瑞联合律师事务所将竭诚为您提供移民服务 休斯顿办公地址:7324 Southwest Freeway, Suite 1088, Houston, TX 77074 芝加哥办公地址:6 E. Monroe St. Suite 602, Chicago, IL 60603 纽约办公地址: 225 Broadway, Suite 1910, New York, NY 10007 电话:1-800-230-7040, 713-771-8433 Email: jzhang@hooyou.com 或访问他们的网站:http://www.hooyou.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