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厨师,看新菜。年青人了得

树老根多,人老话多,莫嫌我老汉说话罗嗦
正文

太座一早说:\'老头子,今天我要去shoping啦,\'

(2018-12-06 07:32:31) 下一个

太座是我对妻子的尊称,女人去shoping很正常,我正在楼上看抗战电视剧(平原游击队),回了一句:"快去快回."
我一生中有几个女人给了我很大的帮助,第一个中餐馆打工的我,店东从台湾来的老板娘,叫苏西,教我买可乐股票(KO),那时一股才一元多一股,并说:"做股票不需要很多学问的,"
第二个老板娘LiLi是从香港耒的,一边开饭馆又做保险,她手把手教我什么叫IRA,401k,Annuity,共同基金.说:"识500--600个英文字那就可以自已做了."
太座来美后我们开店,她管钱,不久她上线炒股颇丰,她才小学文化,我教她的那点早就不够用了.
聪明的女人来美国后,都有比一般人快速溶入股市文化.
电影中李向阳与松井老鬼子打的你死我活,楼下有动静,一问:"太座,你买啥好吃的了,"
回答:"豆子."
什么豆子,我也不在意.太座笑迷迷地说:"我没出门,上网买豆子soybeans去啦".
前些天她就研究老川与习大大在阿根庭,有什么事会发生,女人的直觉很厉害,她说:"文学城上高手很多,总结为:双十协定",也就是合合打打,一开始中国会放松进囗,二者美国会让中国大量买黄豆,所以我下单买豆子啦".
一般有大动作,太座会在晚饭时告之我,11月头,她就让我用悄悄话向众文友发出警汛:"股市要大震荡."有听了的回悄悄话大感动,"有人认为一个小学文化的女人,呵呵.那天她几乎清了仓.
下午四点,电视剧中的老松井给打死了,太座买的豆子,收盘涨了10%.立马走人,见好就收.
做股票与赌博差别不大,做股票与当前政事,要事有关,上赌桌就如小排九,一翻两瞪眼,无预警,
我们不用微信,平谈少麻烦.
旧地重游,走故地,才知苏西与LiLi两位我的启蒙老板娘,2000年,早就回上海做房产,弄的风光无限,聪明的女人一旦有机会不发也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九' 的评论 : 经济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九' 的评论 :
你等是有经计头脑的人,这个不是谁想学就行的,我有自知之明不是那块料。
haqioji 回复 悄悄话 九哥的博文轻松有趣
老九 回复 悄悄话 这次老川与习主席在阿根庭同桌进餐,傻瓜都知道不会当面翻桌子,文学城中高手如云,细看众议评后,定为:如《双十协定》,也就是双方都在桌面上说(过年话),捡好听的说,至于以后,那就哈哈哈哈哈。。。。。
太座当天下的单,就找准这个时间点(国内缺猪饲料,预计:饭桌上中国会买大量美国豆子),太座事先显然没有对我直说,她认为赌这把胜算极大,那天开盘$9上一点一股,收盘$10多一股.可以了,至于以后,看历史上的.
这要多谢文城的:时事,政评,经济达人们了,太座刚才说:谢谢众评论大咖们的辛苦劳作,冬安.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故事说的好,你的结论也确实没错。想来老九的太座是一个很有生意头脑的女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