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厨师,看新菜。年青人了得

树老根多,人老话多,莫嫌我老汉说话罗嗦
正文

一戰百年與貝加爾湖中的萬冤魂.

(2018-11-18 06:54:36) 下一个
在 人們紀念一戰百年時,總見到的是槍炮與殺戳,可是很少有人知道蘇俄1918年紅色政權下,以前沙皇的那個團體的失敗者們,有很大一部份貴族與"白匪"家眷們逃向中國東北方向,在上海我們所住弄堂中就有一個正宗從莫斯科隨長輩們在那場災難中來華的男性呌伊萬,他從東北來滬娶了一江南女孩,並生下兩個美麗的女兒,,大的叫莉沙,小的叫伊拉,伊萬在上海一所大學任俄語老師,常在夏天的夜里聽到伊萬用囗琴吹(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文革時差點被打成"蘇俄特務."他所在的大學紅衛兵斗他時紅衛兵問:"伱怎么來中國的,為啥來中國?"
伊萬中文很棒,尤其一囗京味的華語,答:"我跟家族離開俄國時還小呢,長輩們分倆路逃亡,怕被追殺的一干二盡,有老人,女人不善長途跋涉就坐馬車,牛車,冬天從結了冰的貝加爾湖中穿越,我們則從陸上過西伯利亞到中國,分手時說好在哈尓賓見,幾十年了無音訊,聽說有20多萬人在穿越貝加尓湖時冰層破裂了.....全都葬身于貝加尓湖中了。。。。”
紅衛兵對老伊萬還算客氣沒有“武斗”,但把他那如花似玉的18歲女兒莉沙的肚子弄大了.在人流后老伊萬一家移民去了澳大利亞。真正做到了人生中的第二次大移民了.
上山下鄉我去了大興安嶺大森林,離蘇俄不遠,站在山頭上可見外興安嶺,我左腳受傷后在廚房學廚,有個被打成“壞份子”的老干部以前做外僑工作,他精通廚藝,叫他“野廚老壞”,跟他學藝要從殺豬宰羊開始學,久了常聽他講故事,俄國男人與華女所生的孩子叫二毛子,華男與俄國女人生的孩子叫二竄子。。。
老壞有天喝多了說:“什么叫人們常說的西北風嗎?那是從貝加尓瑚與后貝加尓湖中刮來的帶氷渣渣的風,這貝加尓湖中有20多萬冤魂呢!。。。。。”
我是第二次聽說了此事,
一戰過去了一百年,誰欠這幾十萬人的生命呢?
還是我那幾句老話:生死有命,富貴在天。大家過好毎一天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NND! 把十八岁的女儿给强奸了,真想杀了那个王八蛋!贝加尔湖的冰层破裂的事情也是近几年才知道的。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