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厨师,看新菜。年青人了得

树老根多,人老话多,莫嫌我老汉说话罗嗦
正文

又去峨眉,還了1971年的心愿.

(2018-05-03 20:24:49) 下一个
前一陣子見網友發一快速游峨眉一文,與其聯系后,心潮彭泊,1971年與太座也爬了峨眉,回味另三座佛教名山,唯峨眉高大上,只有兩件十分遺失之事,1.我曽是個十分專業的攝影師,在去華上飛機時競把專業Nikon全套頂級設備忘在車上了,2.在華心情萬分低落時,太座給買了個CanonIXUS傻瓜機,京東第2日收到了.才稍有性情上程.
我發現了個比那網友更快的路線,雖快但無味了.
1.快...從上海有早飛成都的航班,下了機是雙流機場,在出囗坐電梯到B2,走200米買成綿樂高鐵票,C6字頭的,
約50多分鐘直達峨眉山站,約58人民幣,出了站右轉再右轉有直達雷洞坪的車,約2小時,不用擔心吃的,司機在半路讓人下車去買些吃的(他自家人開的).一個大玉米棒子人民幣7元,好吃,茶葉蛋10元3個,幾乎大家都買了不少,司機一路高興.
2.到了雷洞坪,看網友評說的一家中我意,這老板與眾人不同,他細心介紹如何從雷洞坪走下去洗象池的那段,量身打造,決無呼垅人.
3.雨大,霧也大,無可象樣的作品,萬分失落.
在金頂濃務中,回憶1971年在洗象池聽眾僧人說蔣委員長在抗戰時住在洪春坪,所有軍,警,憲,特,文武官員不敢住的比洪春坪高海抜的寺廟,洪春坪海拔不高,蔣委員長與夫人是坐滑桿上去的,架設電臺指揮抗戰,有個叫了然法師的僧人,讓蔣委員長登金頂,說可成正果,他對上接迎殿與太子坪心有疑問:"莫非自已成王乎?"未去,老僧見洪春坪中有棵巨大的蓮花在開,有一長葉在池中時起時落,葉上布滿小蟲,說:"去了也."
2004年我去了五臺山,白塔寺中有一小屋,左右各一個小火炕,解說道:"江青睡左,毛主席睡右,主持讓毛主席去個叫五爺廟的廟去燒香,江青與毛主席同去,江青見五爺廟的唯一 一個香爐在寺廟墻外處,說:"老毛,說也奇怪,天下香爐都在廟內,唯這不同,"毛主席一驚,然后大笑道:"此乃高人也,叫我不要尊規習據,要不按常理出牌,快去請來議事."回來老僧已下山去了,留下一紙條,寫著" 八三四一",四個字,老毛與眾文武官員不解,讓電信密碼專家也說不出個所以然,直到了1972年毛主席病重纏身,方知來日無多,才驚到大限已到也,陽壽83歲,掌權41年(從遵義會議掌權開始),
五臺山眾僧說:"那法師叫了然,自下了山再也無有音訊.他是云游四方在五臺只是個掛單僧人.
四大佛教名山我都去過多次,只要走的動還定會去,
1971年與眾僧住洗象池,讓出一有單獨衛生間的讓我與太座住,已是受寵若驚,那天我腳崴的極嚴重,眾僧用了土草藥后好多了,只是無法再繼續爬山了,下山前,有個僧人說:"吃盡苦,甘永在,"
塒過多年應了,這算還愿之行吧.
眾僧人巳駕鶴先行了,舊屋還在,人物全非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