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的心

随笔写些心情日记
正文

一个充满了中国书法文化的中国酒店

(2008-01-29 03:45:07) 下一个

                         

在汉堡的中国文化节活动中,我认识了这位陈锦平先生,他在展位上表演着他写的书法,洋洋洒洒,看到他功底深厚的书法,我很感兴趣,闲暇时跟他聊天,才知道他是汉堡边上一个小城市平讷贝格中国城的老板,他年少时学过书法,后来一直是他的爱好,为了这个爱好他放弃了后厨的管理,他说近两年来,只要有中国的活动他都去参加,只是很想让更多的德国人认识和了解中国文字的美,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为了这个他把自己的酒店的二楼的一角隔开来一块,作为自己的书房。

看他这么专注的弘扬着中国的文化,我很感动,很想了解他的酒店,我们一起来到了汉堡边上的另一个小城市平讷贝格的中国城大酒店,一到酒店映入眼帘的是典型的中国式建筑装饰,装饰精美,富丽堂皇,整个酒店干净整洁,有条不紊,看见了酒店就知道他一定有一个精明能干的太太,跟陈太太认识后,了解了更多酒店及陈先生的情况,

陈先生年青时在国内学过书法,后来来到德国后为了生活必须工作,一直没时间来满足自己的爱好,在 1995 年,他荣获了全欧华人烹饪大赛的亚军奖,后来有了自己的酒店,一干就是 10 年,等到现在一切都稳定了,他为了自己的爱好也为了弘扬中国的文化,他办过一些短期的书法班,这些都是免费的,教一些对中国书法感兴趣的德国人,现在他彻底的走出了自己的酒店,他想在自己已是中年的时候,把自己所拥有的一点中国书法文化,展示给德国人看,让他们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

我和陈先生一起来到了他位于自己酒店二楼的小书房,到处是他的字画,真的是一个艺术的小天地,不仅有他写的还有很多他的收藏,收藏了很多名家之作,酷爱书法的他纸 墨 笔 砚 文房四宝俱全。

看着这一切使我与然而生对陈太太的敬佩,酒店的井井有条,才能使有艺术天份的陈先生有时间来满足自己的艺术爱好,陈太太精明干练,平时不仅要料理酒店,还有两个可爱儿子要照顾,一个 13 岁,一个 11 岁,平时孩子们的生活,孩子们的学习,家里和店里的琐碎事,都要她操心和管理,陈先生只所以能有时间来参加一些文化活动,真的要归功于陈太太的精明能干。

陈先生说,为了参加中国的文化活动,他放弃了酒店的一切工作,他真的很喜欢书法,真的希望他能实现自己的梦。

我也真心希望他能在满足自己爱好的情况下,来让更多的德国人知道,认识和了解中国的书法文化,让更多的德国人能喜欢这个充满了书香,充满书法文化的酒店,在这样的酒店享受美食一定另有一番滋味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