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的心

随笔写些心情日记
正文

德国 咖啡与我

(2007-06-29 11:33:15) 下一个

        我在德国生活和工作已经 5 年了,德国的环境真的很好,很美,只是气候不好,天天的没有阳光,使人心里很压抑。在这里工作也一样,你感觉不是很明显,但是无形中的压力,让你说不清道不明,有时觉得好累好乏味。

       我迷恋上了咖啡,对咖啡上瘾,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与其说是迷上了咖啡本身,不如说是衷情于它特有的苦涩气息。每饮一口咖啡时,我的面容便像升腾起的袅袅香气一样袭上心头,忘却一切,而令我更加铭心的,却是这充满渗透力香气背后那一股浓浓的,无法掩饰的苦涩,我总是喜欢抱着一杯咖啡,静静的品着,有时会站在窗口,有时会坐在窗口,望着窗外的雨,能清晰地听见雨滴从空附落的细碎的声音,我喜欢其中带有一丝苦涩味道的香甜感觉,如这幽暗而极富情调的空间一样,有时在蜡烛的光影下,有时在轻轻的音乐中,在品着浓香的苦咖啡时,我才知道原来饮咖啡时一定要有适当的环境和心情,否则,会失去咖啡真正的原味,阵阵咖啡幽香,给德国这样的环境增添无限的神奇,我不知自己在等什么也不知自己在想什么。。。。。。。。只有这时真的很放松,很享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