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窥天境

得窥天境,须看透红尘万丈;人神相通,只凭借灵犀一缕。信靠耶稣,此外路路是绝望;坚定不移,万里迢迢聚天堂。
个人资料
正文

告别,希望,祝愿 (拨雾正原集之八十)

(2009-02-08 19:11:06) 下一个


本文由倍可亲网友[ 追求永生 ] 于 2009-2-9 05:49 上贴
原文网址: http://club.backchina.com/main/viewthread.php?tid=744429


蒙倍可亲社区和信仰天地的各位网友厚爱和容忍,使我有机会结识了常来这里的众位朋友。在一年多的时间里,虽然天有春夏秋冬,月有阴晴圆缺,尽管大家言语上时有冲突,思想上屡有交锋,我想只要我们是真心对待了这一段岁月,为这个虚拟世界的微小空间,倾注了真实的生命,就可以无撼离去,含笑告别了。

人说书到用时方恨少;我是话到口边难尽言。离别之际,纵有千言万语,却感觉不知从何说起。此时此刻,我更感觉那句话“珍惜正在拥有的”是何其可贵。曾几何时,我们可以更好交流达到理解的机会,可惜没有抓住,使其悄然纵去。现在回想起来,我唯一可以和各位朋友说的,就是我是始终保持了一点:就是真心对人,直言以告。至于由于真心对人,朋友们无法认同,我无能为力;至于直言相告,朋友们受到冒犯,我诚挚致歉。

关于信仰的论争,我愿意借此机会,再作一点澄清。正如我的网名一样,我从未讳言我的信仰追求是永生。其它的只要和这个追求不相违,即可包容,但决不能代替。因此,在我的信仰准则中,凡是不和永生想违背的,都可以相容共处;而凡妨碍和限制永生的,就是没有调和的余地。而在追求永生中,靠人是没有可能实现的。只有信靠提供永生的神,才有希望。所谓信仰,就是相信和仰仗。相信,就是相信神的应允;仰仗,就是依靠神的大能和慈爱。因此,永生只有和信仰对象结合才有可能,而且有了这种生命的结合,永生就是确定的。没有信靠神,所谓永生,一钱不值;有了信靠神,追求永生,一定实现。

说真心话,我认为极端反基并不是在心里反对真理和永生,以及提供真理和永生的主人;而是认为这些不是真理和永生,而基督徒信仰的神也不是提供真理和永生的主人。由于以这种认识为基础形成了思维定型模式,表现出来就成为否认绝对真理,否认永生的可能,否认有神可以提供真理和永生。进而发展到主动攻击神。而如果这些朋友在思想上掉一个个,以这种拒绝的热情来接受真理和永生,来信靠神,我相信会比大多数基督徒更坚定和明白。但是这种改变靠人无法完成,要圣灵在人心动工。所以我说,极端反基不是拒绝,而是认为不是。因此,我的建议是不要封闭自己的思想。神的允许是:寻求者,必得着。

对这个版的前景,我赞成版方这个高瞻远瞩的方针。中国传统的儒道释三教,除了菩提树下以外,孔孟之道道家理念都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都应该深入理解,尤其我们海外华人,更应该保持文化传承的香火。既然这个版的既定方针之一是正面宣扬自己的信仰,儒道两家的正面内涵实在是浩如烟海,去伪存真,去芜取精,正是大有作为。

再一个考虑,就是这个版既然叫信仰版,就应该明确信仰的内涵都包括什么,而不应该很随意地任意扩大外函。比如科学,能不能算在信仰范围?我认为不能。为什么?因为科学本质上属于实证性的,依靠的是五官感应及其延伸。科学的正确定位是属于低于信仰层面的物质领域。通俗地说,科学可以适用服务于各种不同的信仰。正如二战时的原子弹既可以被美国使用;也可以被德国使用一样。所有其它具体学科都和科学整体一样。我们在确定信仰内涵时,一个重大问题就是什么是信仰的实质,什么是与信仰表面的相似。

具体版主的人选我就不细说了,反正我们这个版人才济济,学高八斗热情澎湃的网友大有人在。不过要讲中国文化的底蕴,我觉得非大熊猫兄和木狼兄莫属。这个要看版方为此版所定的基调和方向而定。作为已经存在的基督徒版版主,我在此代表基督徒弟兄姊妹预祝兄弟版发展顺利,成功兴隆。也希望我们经常开展版际交流,为实现可亲社区预定的目标协同努力,为来社区的网友提供有价值的信仰选择。当然,各位若对基督教感兴趣,对基督徒的信仰对象有疑问,对基督徒的生活有好奇,欢迎移步基督家园,我们可以在那里畅所欲言;尤其是各位老朋友,你们应该是轻车熟路,希望你们重访家园,届时我们再把酒言欢。

谢谢大家!再见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追求永生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把原信仰天地改为其他信仰,禁止讨论有关基督教的话题,从而解决了一部分极端反基试图把信仰天地变为骂基乐园反基基地的企图与基督徒坚决反对这对矛盾。既然不能谈论基督教,我也没必要在那里任版主。上面的贴文是我的告别贴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